由纪与妮娜 Yuki et Nina (2009)

导演: 伊波利特·吉拉尔多 / 诹访敦彦
编剧: 伊波利特·吉拉尔多 / 诹访敦彦
主演: Noë Sampy / Arielle Moutel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日本
语言: 法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09-12-09(法国)
片长: 92分钟
又名: 玉姬和伊娜 / Yuki & Nina
IMDb: tt1149363
5星
18.4%
4星
44.2%
3星
30.6%
2星
4.1%
1星
2.7%

由纪与妮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何詩詩 看过 2016-07-21 15:41:47

我们处在同一时空中即使靠很近也无法抵达彼此。无限靠近到分离再到割裂,沟通无意义。如片尾那样,我喜欢这里,你说你也喜欢,就足够了。101。

1 yuςii 看过 2009-12-12 01:59:29

我們都在同一直線上都不想傷害對方都試著理智地解決問題都甘願製造彼此距離是柱至窗是廳至房是樓上至樓下是樹至樹是城門內至街角盡頭她們走走走跨出兩國森林尋找幸福破屋穿越叢林聲音從此孩子腦中多了一個年老的她母親則尋回那片早被荒廢的天地她們在河邊撐著傘子一綠一藍互相依靠重新說著喜歡這地方

1 把噗 看过 2013-10-14 23:59:08

日式与法式的其妙融合。现实与梦。迷上了这个调调,作死。

1 呱哆大陛下! 看过 2010-12-13 16:11:37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片尾曲。

1 seabisuit 看过 2017-11-05 17:37:16

#金马54#庆幸把诹访敦彦回顾展的片都买了,与法国导演联合执导,运动和固定的长镜头非常丰富,人物的出入画和景深有设计对准了美丽多愁家庭破裂的混血女孩由纪,惊叹从森林穿越到日本那段,母亲念信泪目,就是最后的解释稍显多余但好在收尾那幕特别漂亮还有父母歌结束。35mm胶片版。

> 更多短评 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由纪与妮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墓岛GRAVELAND 2020-05-15 11:50:13

消失的森林

(一)三种速度 “消失”之痛构成了《由纪与妮娜》影片空间的构成了三重速度:可逆的“消失”完成了一种他者的速度,不可逆的形式消失构成了车辆的速度,以及不可逆的实际消失,所带来的“森林的速度”,与此同时,视觉速度的建立也建立了影片诉诸直觉的情动之流。 他者的速度...  (展开)
苏黎世的列车 2019-02-18 05:54:21

爱情精灵

Yuki的日本妈妈和法国爸爸面临一场婚姻危机,妈妈想带Yuki去日本生活,可是她不想离开自己的好友Nina,也不愿离开法国,于是两个小女孩试图用写信的方式来挽留Yuki父母的感情。在她们的眼中,大人们要离婚就好比森林里的妖精要拆散精灵一样,不能理解也不能原谅,当她们的努力...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酷爱船~ 来自L 2 回应 2017-11-01 17:48: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由纪与妮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