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八路军 (1978)

导演: 王苹
编剧: 黎白 / 董晓华
主演: 马昌钰 / 高保成 / 郑乾龙 / 黄梅莹
类型: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8
IMDb: tt7082324
暂无评分

我们是八路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姗姗白衣示如心 看过 2016-08-23 14:26:44

“学问极大,一招一式都表现出极高的水平,需要好好研究”

0 清风徐来 看过 2022-09-13 12:05:08 江苏

看不下去的电影。

0 ajiang8081 看过 2022-08-11 22:22:27

看过留痕

0 卡西江 看过 2021-08-26 21:42:08

赵队长对于婆媳关系的那个例子让我深思儿媳受着气,眼泪往肚子里憋,可是有谁有思考到问题,突破的问题?那是制度的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就要学会把那种封建的思想从脑袋里抽脱出来,而不是吵完哭,吵完哭~ 偏题了哈 魏打仗,杨副队长,黄教员,这三个人物,值得人一遍一遍反复品尝,反复咀嚼。

0 shen4039 看过 2023-01-27 12:46:55 上海

2023年1月27日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们是八路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三言两拍 2020-04-11 19:19:55

谈老电影《我们是八路军》及相关史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是八路军》是描写抗战时期我陕北八路军一支烧炭队的故事,1977年八一厂摄制,编剧黎白、李长华,导演王苹,摄影蔡继渭,副导演谷德显,作曲巩志伟,演唱李谷一,演员马昌钰、郑乾龙、高宝成、黄梅莹、李再扬、赵守凯、赵福余。 这部电影当年上映时曾看过,觉得有些枯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9-10 18:08:02

最难的任务不是烧炭,而是思想的改造

《我们是八路军》是八一电影制片厂1977年摄制的反映抗日根据地大生产运动中一支烧炭队斗争生活的故事片。 1941年,抗日战争进入艰苦的相持阶段,陕甘宁边区面临日寇和国民党顽固派的重兵包围、经济封锁和武装骚扰,边区经济和生活供应发生了极大的困难。毛泽东审时度势,向全党...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冒出两句上海话 来自股添乐2023 2021-10-06 14:33: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们是八路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