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切尔诺贝利 The Battle of Chernobyl (2006)

导演: 托马斯·约翰逊
主演: Tim Birkett / 汉斯·布利克斯 / 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戈尔巴乔夫 / Oleg Mirochnikov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
片长: 93分钟
又名: 抢救车诺比 / Discovery The Battle Of Chernobyl
IMDb: tt1832484
5星
66.1%
4星
29.3%
3星
4.3%
2星
0.2%
1星
0.1%
好于 97% 纪录片

抢救切尔诺贝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55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影志 看过 2011-03-20 18:41:18

现实意义远大于纪录片意义。“法国上方有异状吗?” “没有,风并非往这边吹。而是吹向逆时钟方向,没什么好担心的,民众的健康绝对没有危险。”

326 夏小昭 看过 2011-03-14 21:34:58

说实话,这电影非常有现实意义。比起核辐射,谎言抑或制度才是更大的灾难~

57 Q。 看过 2011-03-20 21:52:56

“我们所有的人类,都不该经历这一切。”恐怖源于真实,而无尽的谎言与隐瞒则比核辐射带来的影响更加可怕。 向参加过这次清理工作的英雄们致敬!或许……再过若干年,会有一部电影名为《抢救福岛》★★★★

187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03-19 14:40:32

纪录片永远比恐怖片更恐怖,它不仅让人深思,甚至让人坐立不安。在谎言、真相和死亡的背后,试问我们身边还有多少这样的危机?日本核电站的危害绝对比媒体口中的严重!一个切尔诺贝利牵连了整个欧洲!现在又是日本,整个亚洲估计都难以幸免,这毕竟不是几天几年的事,这是几百年的隐患!★★★★★

37 吉云 看过 2011-03-22 23:21:48

那些一贯擅长系统地使用欺骗和撒谎来掩盖事实的国度,你已经给自己掘好了墓。

> 更多短评 63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抢救切尔诺贝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8 条 )

B5 2011-03-17 13:35:39

灭顶之灾

B5 翻译自《时代》1986年历史资料。谢绝转载。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billwoods/114758 灭顶之灾 1986年5月12日,星期一 最早的警报发自瑞典。1986年4月28日星期一,上午9点,瑞士首府斯德哥尔摩以北的瑞福什马克(Forsmark)核电站,技术人员在计算机显示屏上观...  (展开)
桃喜 2009-11-17 19:31:27

切尔诺贝利离我们有多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位原子能科学家在研究原子物理时,他不是个知识分子,只有当他在反对核武器的抗议信上签名,才是个知识分子。——萨特 也许人类承受的痛苦还不够多,在经历了广岛、长崎之后,还不够多,所以,切尔诺贝利绝对是个惩罚!是的,对人类的又一次警告和惩罚——可是,为什么这...  (展开)
Veronique 2011-03-17 23:18:37

Slight, silent, and then sealed.

在晚上的课上看完《抢救切尔诺贝利》,不知怎的,觉得浑身酸痛。老师、同学七嘴八舌探讨了科技是否可控。在我看来,科技是手段,不是目的。 以前,对切尔诺贝利的认识不多,只知道是前苏联的一次核爆所在地,莎拉波娃是那里迁出去的难民。看了这部片子,我才明白:而真正令人发...  (展开)
不吭声 2011-10-11 20:26:36

其毒有甚于铯与钸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不久,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爆炸,导致了大范围的核辐射恐慌,美国人抢购碘片,韩国人抢购海藻,中国人抢购碘盐,很多论者指出这是缺乏常识、盲目从众的表现。自从人类窥破天机发现了核能,这种恐怖的能量已经在地球上造成了三次浩劫,广岛、长崎受到核弹攻击,切尔诺贝...  (展开)
亢蒙 2010-07-02 14:43:45

欺骗和隐瞒

切尔诺贝利,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而这噩梦似乎还没有结束。当年在网易新闻上看到过一系列相关的照片,当时就觉得这一切都太惨了。看完这个纪录片后我才发现,这么惨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辐射或者核物质,那所谓的官方的沉默和欺骗、掩盖更让人觉得心寒和惊悚...  (展开)
DOCO热纪录 2019-06-03 10:51:20

请回答1986:抢救切尔诺贝利世界

近日,一部由HBO和Sky合拍的5集迷你剧《切尔诺贝利》一经播出,就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尽管截止目前此剧只更新了两集,但观众对它的评价却非常之高,豆瓣评分一度飙升到了9.7分。 《切尔诺贝利》海报 在DOCO君看来,这部剧之所以在当下大受欢迎,除了它悬疑惊险的剧情、精准到...  (展开)
斐君 2020-02-01 17:20:40

一脚踩进历史的流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戈尔巴乔夫在片中出镜了很多次,我的注意力一直在他头上的癜痕(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胎记)那里。想到里根的白发、领袖们的油头,他那块胎记实在太显眼。刘香成拍过一张替他拿了普利策的照片,是戈尔巴乔夫宣布辞职以后的瞬间。 照片拍得没特别出彩,但是胎记清晰。后来我...  (展开)
清木一阳 2018-11-03 21:04:48

切尔诺贝利,一座死亡之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6年4月26日凌晨1时24分,一声震天巨响惊醒了切尔诺比利熟睡的人们。 切尔诺贝利是乌克兰北部基辅州的一个小城,北临白俄罗斯,距普里皮亚季仅三公里,事故发生时普里皮亚季约有四万五千常住人口。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是苏联时期修建的第一座核电站,这座曾经被公认为最安全可...  (展开)
californium(锎) 2009-12-17 00:23:43

最大的错误,是人类自己

人类的贪婪造就了一切,无止尽的需求,无止尽的破坏,为的不过是人类自己的欲望。 我自己都无法避免的现实,我离不开现代生活的一切,也许只有到了灭顶之灾那天我才会后悔现在的想法吧,人性的可悲。 毁灭一个星球太简单了,也许你等你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50万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78篇


讨论区   ·  ·  ·  ·  ·  ·

可怕。 来自蛋仔派对。 2024-02-24 11:35:37
苏联。 来自蛋仔派对。 2024-02-24 11:31:20
切尔诺贝利2——第一个十年 来自四个螺丝 11 回应 2021-10-06 22:38:42
哪里能看呀!求解 来自禅师 3 回应 2021-05-07 21:54:04
哪里看? 来自小黑 4 回应 2021-05-07 21:53: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抢救切尔诺贝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