羁押 Detainment (2018)

导演: 文森特·赖博
编剧: 文森特·赖博
主演: 伊利·索兰 / 莱昂·休斯 / 威尔·奥康纳 / 大卫·赖恩 / 塔拉·布雷思纳克 / 布赖恩·福琼
类型: 剧情 / 短片
官方网站: detainment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5(戛纳电影节)
片长: 30分钟
IMDb: tt6813264
5星
20.0%
4星
55.0%
3星
22.8%
2星
1.6%
1星
0.6%
好于 83% 短片

羁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羁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80 条 )

热门 /  最新 / 

79 孟克柔🌈 看过 2019-03-02 14:19:33

我不相信人性本善的。

37 明天就现充 看过 2019-03-18 22:09:21

三星半。真实得不寒而栗,而短片只拍出现实中三分之一的残忍……

341 琉璃氏约尔凡格 看过 2019-02-26 21:42:10

本案以英国史上凶手年纪最小的凶杀案闻名于世,而且手段残忍,受审时还撒泼狡辩。其实这个事件有个地方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调查认为死者肛门曾塞入电池,包皮被翻弄,存在性侵的可能(所以片中問到脫衣褲的問題)。雖然這一假設被推翻了,但後來可以隱約看出點什麼:乔恩(Jon Venables)於2010年和2018兩度因为下載和傳播儿童色情資料而入狱;羅伯特2006年時和男友定居於英格蘭。本片是基于当年的审讯录音... 本案以英国史上凶手年纪最小的凶杀案闻名于世,而且手段残忍,受审时还撒泼狡辩。其实这个事件有个地方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调查认为死者肛门曾塞入电池,包皮被翻弄,存在性侵的可能(所以片中問到脫衣褲的問題)。雖然這一假設被推翻了,但後來可以隱約看出點什麼:乔恩(Jon Venables)於2010年和2018兩度因为下載和傳播儿童色情資料而入狱;羅伯特2006年時和男友定居於英格蘭。本片是基于当年的审讯录音翻拍的,服裝場景还原了当时的状况,画面使用大量慢镜头,最後還有突出孩子氣的情節。受害者巴杰尔的父母亲非常不满,说本片拍摄前未让他们知悉和允许,还说本片美化了兇手 (展开)

168 没有 看过 2019-03-02 21:35:44

(小孩本来就可爱,而且还故意挑了长得更加可爱的小演员)就是跟你们说啊,不要被孩子的表象欺骗,不要以为是孩子就可以什么都原谅,不要老是说那句自欺欺人的话:他们还小。

115 赵埋没 看过 2019-02-17 14:42:07

现在孩子们的演技都没边了

> 更多短评 29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羁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茨瓦凯尔曼 2019-03-19 08:54:11

詹姆斯·巴尔杰谋杀案——维基百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詹姆斯·巴尔杰谋杀案是一桩发生于1993年2月12日[1]的英国利物浦默西塞德郡的凶杀案,两名当时年仅10岁的男童诱拐一名2岁男童詹姆斯·巴尔杰(英语:James Bulger,Bulger可译为巴杰尔、巴尔杰或巴格),并将其虐待致死。此案凶手是英国现代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杀人犯,并且性质十...  (展开)
星星环绕月亮 2019-03-25 10:08:16

英国最小的杀人犯,完美的演绎了什么叫恶魔在人间

15岁女孩,被强迫卖淫,嫖客不满意,被打死被肢解。六个嫌疑人都是未成年。 13岁少女因同窗漂亮遂怀恨在心,杀害并肢解,未被追究刑事责任。 14岁女孩被强奸,罪犯是13岁,受害者家属获赔9021块,男孩不满杀女孩母亲泄愤。 12岁男孩弑母后不仅不承担任何责任,甚至还返回学校上...  (展开)
第7放映师 2020-06-27 21:57:53

勿以恶小而恕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羁押》这部三十分钟短片的原型故事远比电影更可怖。 两个十岁的男孩无缘无故地虐杀了一个街上碰到的两岁小男孩,结果却只在监狱待了十年,后来还被警方保护,改换身份,到另外的城市重新生活,原因只是因为被害孩子的父亲说要杀了凶手。 看起来很荒唐的事就这么发生在了二十...  (展开)
渡仁心理咨询 2019-07-12 16:47:42

这部影片用30分钟回答你:人性之恶不分年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慎入....... 文|啵啵 我们看过不少社会题材的影视作品,它们用一种艺术的方式去诠释人性,这里面有一类作品,最能给我们带来冲击和思考——改编自真实案件。 今天想要写的这部作品《羁押》由文森特·赖博执导,在2018年戛纳电影节上映,并提名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真人短...  (展开)
电影迷 2019-03-18 14:51:17

震惊西方的儿童杀手,这部短片带你亲临现实(附汁源)

在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的入围名单里有这样一部影片。 《羁押》 它取材于1993年英国利物浦一桩极为残忍的凶杀案。 被害人是一个只有两岁的幼儿,名叫詹姆斯·巴尔杰,他是案发后两天在废弃的沃顿安菲尔德火车站(Walton & Anfield railway station)的铁轨旁被发现的。 ...  (展开)
匁匁 2023-09-28 18:17:25

小孩子就不会恶嘛?只会更恶

被12岁逼同学吃粪便、9岁性侵同学的未成年犯罪新闻震惊到,于是想看看天生坏种是什么样的,就找了本片来看。 或许是时长原因吧,感觉拍得没头没尾、很多事情都没交代清楚的样子。比如这两人是被审讯了多久才交代的罪行、两人互相推诿后又是如何分辨主谋的、调查取证的过程没有...  (展开)
沦陷. 2021-07-11 17:15:42

羁押

人类是天生的利己主义,在还处在什么都不懂的“人之初”阶段的人类是不具有同理心的,他们所做出的所有选择全是依靠自己的主观意识从自己的利益出发 , “人之初”的本质应该贪婪。 所谓的小孩子的“单纯”是因为他们不懂,不懂自己所做的事意味着什么,不懂他人所感受到的痛苦...  (展开)
是他 2021-07-11 17:13:28

很棒

人类是天生的利己主义,在还处在什么都不懂的“人之初”阶段的人类是不具有同理心的,他们所做出的所有选择全是依靠自己的主观意识从自己的利益出发 , “人之初”的本质应该贪婪。 所谓的小孩子的“单纯”是因为他们不懂,不懂自己所做的事意味着什么,不懂他人所感受到的痛苦...  (展开)
Hadean🌗 2020-11-08 19:47:35

分析影评?N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会有一些特殊。真实事件改编,一件令人齿寒的儿童犯罪事件。 . 它本身不需要构思,影片只是在保护未成年的前提下同时告诉你: 生活在同一屋檐的你,有一个不承认也没办法改变的事实:你对自己的孩子一点也不懂。 顺便一提,犯罪背后的成因,永远是我们需要关心和着重认...  (展开)
Eumendies 2020-08-07 00:48:35

羁押

(希望他只是个孩子不再是借口!) 他还只是个孩子!现代社会听到太高频率的话了,看完这部真实改编的片子后,我甚至觉得有些孩子比成年人还要恐怖!家庭教育是个大问题,也希望家长们不要用他还是个孩子为他开脱了,近期太多未成年校园暴力,杀人,但都因为未年满十八岁而不能...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羁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