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犬少年的天空 (2020)

导演: 张一白 / 韩琰 / 李炳强
编剧: 里则林
主演: 彭昱畅 / 张婧仪 / 梁靖康 / 周依然 / 张宥浩 / 郭丞 / 周游 / 黄觉 / 曹卫宇 / 梁静 / 刘仪伟 / 宁浩 / 张一白 / 汪启楠 / 周楚濋 / 涂凌 / 果靖霖 / 熊睿玲 / 徐梓钧 / 吴骦伊 / 冯一杰 / 苏子珊 / 里则林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重庆方言
首播: 2020-09-24(中国大陆)
集数: 16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疯犬少年的天空 / Run For Young
IMDb: tt11502620
5星
32.3%
4星
42.2%
3星
18.9%
2星
4.3%
1星
2.4%

风犬少年的天空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都说生活没有给刘闻钦18岁,在我看来却是给足了 来自迟暮鸟语 4 回应 2024-03-10 12:09:53
我斗胆提前改写了《风犬少年》的大结局 钦哥在线 ... 来自辣条赛 53 回应 2024-02-02 18:31:07
安涂生童话---生而为爱---风犬后续,超长篇连载汇... 来自拉斐尔 16 回应 2024-02-02 18:21:41
最近重庆下雪了吗 来自韭菜的一分 2024-01-22 01:11:15
刘闻钦 来自kk 2024-01-17 21:13:41
其实,只要刘闻钦再勇敢一点,结局会不一样 来自暮云 6 回应 2024-01-14 03:15:08
2021年我才看到这部剧 来自edoele 6 回应 2023-12-26 13:44:49
安然和狗哥就是在一起了嘛 来自狗姐赛高 10 回应 2023-12-18 14:13:38
马田要是帅点演技好点肯定很吸粉 来自临安 19 回应 2023-12-18 14:10:11
还有人在看这部剧吗 来自jd 3 回应 2023-12-15 14:22:42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446条)

风犬少年的天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270 条 )

热门 /  最新 / 

7483 春色迷人眼 看过 2020-09-24 20:25:35

彭彭在这部剧里完美演绎了什么叫“一个男人看上去那么普通,但又是那么自信”,直男的蜜汁自信笑死我了

2389 一点乱 看过 2020-09-24 20:39:16

主角真的太讨喜了,整部戏情感也非常扎实!很动人,不时想起自己的中学经历,深深的遗憾自己不如主角有勇气的同时,又会因为能看到如此热血与坚韧的男生而感动。

1208 星越 看过 2020-10-03 02:45:32

“把老汉埋在春天里,到了秋天,就能收获很多个老汉”这是我听过最想哭的笑话

1888 礼拜六的两脚兽 看过 2020-09-24 20:25:10

话说好久没看过一部清新有趣的青春剧了,激动,四星预定!

533 徐若风 看过 2020-09-24 22:31:12

方言+青春+喜剧,几种配方碰到一起,风味还挺特别的。每个角色在第一集就马上拥有了强烈且迥然各异的性格,彭昱畅的老狗拽出了一种荒诞无厘头的效果,表演节奏感抓得好。大力娇与转校生马田之间的情愫,怦然心动的中二里带着点小清新。除了喜剧色彩,剧集还沉淀着写实的暗线,几位少年的家庭、友情在温暖与沉重间来回跳跃,交织并进。看得出来,这不只是一部单纯的青春喜剧,它还关注了一代人的成长与青春记忆,有着真实的情感诉... 方言+青春+喜剧,几种配方碰到一起,风味还挺特别的。每个角色在第一集就马上拥有了强烈且迥然各异的性格,彭昱畅的老狗拽出了一种荒诞无厘头的效果,表演节奏感抓得好。大力娇与转校生马田之间的情愫,怦然心动的中二里带着点小清新。除了喜剧色彩,剧集还沉淀着写实的暗线,几位少年的家庭、友情在温暖与沉重间来回跳跃,交织并进。看得出来,这不只是一部单纯的青春喜剧,它还关注了一代人的成长与青春记忆,有着真实的情感诉求。 (展开)

> 更多短评 692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风犬少年的天空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80 条 )

孔鲤 2020-09-30 22:26:21

生活不曾给他十八岁,有的人真的没有青春

一个叫安然的好学生跟着一个差学生相约去吃烧烤,她穿得光鲜亮丽,很有富家乖乖女的感觉。烧烤摊摆在路边,是街边的气息。他们兴高采烈地走过去,有的是为了烧烤,有的是为了其它——安然是为了烧烤摊的摊主,那个叫刘闻钦的男生,她喜欢他。 但当安然一行人走到烧烤摊时,发现...  (展开)
王八八 2020-09-26 03:11:53

我觉得拍的挺真实的,不知道为啥高赞会这样说

我读书那会真就这样,朋友都从小一个院子长大上同一所学校,一起上学放学,每天精力旺盛,看不惯班里爱打小报告的学习委员,流行说奇怪的川普并且一个传染俩,会有调皮捣蛋鬼在学校大会上搞乌龙,每天下晚自习疯狂奔跑去追公交,没追上就大家一起疯跑着回家当减肥了,会因为喜...  (展开)
风再起时 2020-09-27 01:29:24

安然不会一直喜欢刘闻钦

安然不会一直喜欢刘闻钦,高中时候的小女孩儿喜欢模样还不错的小混混不是新鲜事,她或许很多年以后跟同样优雅的朋友一起谈起这段过往会笑自己当时傻里傻气的,也就是当个笑话过去了。她会转头看向窗外,愣几秒神,这是她向青春的纪念。 安然以为自己能陪刘闻钦过苦日子是安然的...  (展开)
於年 2020-10-11 03:05:17

从《风犬少年的天空》聊聊,我们为什么喜欢马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章首发于【何久居】微信公众号——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忍不住喟叹一声:我们为什么喜欢马田? 像这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男孩子,我们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01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发生在千禧年间,一所重庆高中。老狗、大力娇、咪咪、大嘴四人从小一起长大,即...  (展开)
待罪的火因 2020-09-25 17:56:57

六集后观感:维持原评

(10.3更新) 应评论区要求看到了第六集,我仍然保持不改分的决定。我坚持自己的判断,因为它只有7分的水平,现在这个分数非常合适。 这个帖子中我唯二做错的事情就是在一开始承认自己只看了两集,并且因为质疑了好生差生的事情引起了争议,导致矛头从剧本本身变为了海虾河虾之...  (展开)
旺旺果粒多 2020-09-26 22:49:30

关于《风犬少年的天空》的一些

1.本剧原名《疯犬少年的天空》, “那时没烦恼没忧愁,能像狗一样奔跑,轻盈,快乐,专注。”——里则林《像狗一样奔跑》 里则林是编剧,《像狗一样奔跑》是他的第一本书,也是其中一篇文章的标题,讲他年少练田径的事。 补充: 还可能参考了经典校园剧《十八岁的天空》 2.本剧...  (展开)
奶油小妹33 2020-10-16 08:05:25

被恶心到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好好的一部剧, 非得死个人。好好的心情突然就被恶心了。马路抢包被捅刀子,送不了医院的极low情节真的大写的服气!从来不写评论的人,特意上来看看评分,前天看9.4。今天直接7.8。我放心了。编剧真的闲,现在的孩子谁还不知道社会的现实?命运的坎坷?有必要?图大家倒个胃口...  (展开)
👑 2020-10-03 00:05:28

一部我认为不止七点几分的剧

我总觉得现在豆瓣的人想的都太多了,一个人评价一部剧需要什么?需要好听的音乐?需要演员很高的演技?需要上升到某一个艺术高度?我觉得不。我们不是文豪也不是什么研究电影几十年的大专家,我们只是一个普通观众。我们能随着剧里的人笑,随着剧里人剧哭。可以觉得温暖,也可...  (展开)
duty22 2020-10-07 01:51:38

两星,是80后观众最后的倔强。

只能给两星,真不够及格。 嗯……只能说,b站的00后观众,对于这种小众剧还是太包容了。 这剧画面感很好,使用了几乎匹配00年代的真实背景,道具,服装,人物特点鲜明…… 除此之外,都是槽点。 剧总体感觉一个字,乱。人物关系,乱:除了4人众,其他所有周围关系亲密程度都是波...  (展开)
momoka 2020-10-04 20:49:09

片中人物同时代80后关于剧情和人物的一点感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点开之前完全没想到这么好看。 首先对于我这个方言爱好者来说,重庆口音大大大加分(我是东北人,方言标不标准这个不在我的判断力之内,只是觉得超级有趣,这几天自己说话都是这个腔调)。其次演员的选择、人物的设定、剧情的铺陈、台词场景运镜服化道,包括画面色调都好喜欢。...  (展开)

> 更多剧评 88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风犬少年的天空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