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处,某人 Deux moi (2019)

5星
14.3%
4星
45.2%
3星
37.1%
2星
2.9%
1星
0.5%

某处,某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46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阿蚪可以燎原 看过 2020-01-11 00:31:36

先找到自己,才能找到对的人。

79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0-03-20 15:40:47

把“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搬到巴黎,都市疗伤小情趣。男女主角就住在隔壁,有过无数巧遇的机会,甚至拥有同一只猫,然而就是碰不到一起。导演的耐心太好了,几乎是在用锉刀一点点磨掉他们身上的负能量,直到最后两分钟才让他们真正的相遇——而遇见时他们已经是最好的自己。

15 亵渎电影 看过 2020-04-16 23:58:30

属于创意很好,执行起来没什么意思的剧本,看着杂货店老板的那张传单,大概就猜到了这个【向左走 向右转】的故事要如何结尾。

44 ZSx 看过 2019-09-15 05:44:55

想想如果自己是一个自信勇敢的人,应该还是会有很多奇遇吧

13 vivi 看过 2020-05-05 10:53:03

从他讲妹妹7岁离开开始,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们逐渐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但是我不能。

> 更多短评 29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某处,某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耐观影-Xavier 2019-09-18 20:52:51

《deux moi》观感:我通过与四个朋友的对话解读城市中的孤独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耐观影“ 现在是凌晨五点半,我失眠了,因为特别想写这篇文章,写给每一个在城市中感到孤独的你。 时间闪回到上周五,这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据新闻报道,这是法国历时十二年来最大的一次公共交通大罢工,地铁几乎全停。具体什么原因不做赘述,因...  (展开)
司徒晓橙 2020-04-17 02:05:17

熟悉的某处某人

1、开头的音乐和BGM真的不错,带感,不管后续卖相如何,前面就吸引了年轻观众继续往下;然后看完全片,一看导演,好了嘛,《西班牙公寓》的导演,难怪我会特别喜欢他这轻快的音乐和节奏,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又有点青春就应该是这样的即视感。 2、色彩上完全不同之前的几部,...  (展开)
风声蛇影 2020-04-04 22:51:47

养只名叫“鸭腿”的狗吧

男主角看起来还不错,女主角长得不讨厌,巴黎的城市景观也足够浪漫而壮观——这些前提让我坐下来接受了两个小时的针对“大城市综合症”和“心理成长阴影”的免费心理治疗,并且效果明显。 一个觉得自己一直运气不好,活着充满负罪之感; 一个害怕再次的离开和失去,总是习惯讨...  (展开)
pear drop 2020-12-22 00:42:05

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阿德勒 ⚠️剧透警告⚠️ 男主雷米和女主梅兰妮住在同一层相邻的两栋楼里,虽然是隔着墙的邻居,但是从来没有遇见过。男生最近一直失眠,工厂的自动化发展替代人工,使得大部分的人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职业。...  (展开)
阴天不下雨 2020-09-09 18:12:14

Deux moi (Some one, some where) 脱掉概念,爱情还能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朋友微博上发了照片,是一小串通体紫色的葡萄,饱满圆润,配文,这可能是最葡萄的葡萄了。这样的表述乍看新奇,实则不难理解。我们谈论花,月,树,鸟,明知是泛指,却挡不住脑海中浮现的一幕幕图像,原本空泛的概念,始终脱不出那个被赋予的内核——为社会文化所塑造推广,继...  (展开)
陈小北 2022-06-06 19:36:20

北の影/ 一份属于城市人的孤独感-C'est Paris

“遇见一个人,意味着找到一个对你有意义的人; 但是,对于人际关系来讲,社交网络是一种最糟糕的发明; 社交软件能让你获得当下的快乐,但这却不是你内心所寻找的。” ——《Deux moi》 TwoRoads(BandeoriginaledufilmDeuxmoi)音乐:KrakedUnit;Laetitia''Jaeguar''Bourgeois-...  (展开)
蜜芽 2020-04-19 00:23:31

爱自己的过程中遇到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题目是我对本部电影内涵的总结,以下内容是想记录的所思所想。 喜欢这部片子的很多细节,女主用的交友软件和国内已知软件“探探”“她说”很像,男女主角都有经历工作上的瓶颈,独居的他们都患了一种叫孤独的病,都在触景生情,寻求灵魂的升华,片子没有只聚焦于他们两人,每个...  (展开)
bala 2023-12-27 22:57:54

短评有文字限制,被迫粘贴到长评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文翻译过来好像是叫《巴黎寂寞不打烊》~不打烊这个词好洋气。 一、 之前俩人其实轨迹有很多交集,比如在同一时间去了药店、便利店、住的地方离得很近、会在各自的阳台上看同一列火车从窗外驶过。(每当出现这样的镜头,我都觉得好神奇啊) 但这些似乎都不是真正的相遇,因为...  (展开)
小树苗 2023-06-17 00:30:35

字数太多只能变为影评

今天一整天都充满疲惫。早上心中就充满了烦躁,4点多好困去楼下买了一杯咖啡,回到家好累躺在床上耍虎扑,心里很丧,想睡觉又想看电影,挣扎中看了电影,电影给我力量,治愈我当时的心情。随便找的一部电影,甚至剧情与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没有想到会给我启发。里面好多观点我...  (展开)
momo 2023-03-18 18:47:52

.

没想到评论区里那么多人记得向左走向右走,明明也是二十年前的老片了。 故事本身司空见惯,在香港或者在纽约或者在巴黎,从Lost in translation到 Sleepless in Seattle ,或者小清新的500days of Summer.......大城市里独活的空心人嘛,即使再过上二十年,人会一茬茬地来来去去...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不理解这种文化差异 来自哥奔哈根 2 回应 2023-09-12 13:55:24
法国版~向左走向右走 来自哥奔哈根 2021-11-05 19:34:10
好看吗 来自星辉 1 回应 2021-11-05 19:28:22
他们也是你我 来自infinitxy 1 回应 2021-02-21 12:21:35
在哪看呀?-----------某处某人 来自shakya 4 回应 2021-02-18 13:14: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某处,某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