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谋杀:科林尼案 Der Fall Collini (2019)

导演: 马可·克罗伊茨派因特纳
编剧: 克里斯蒂安·曲贝特 / 罗伯特·戈尔德 / 詹斯-弗雷德里克·奥托 / Ferdinand von Schirach
主演: 弗兰科·内罗 / 埃利亚斯·穆巴里克 /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娜 / 海纳·劳特尔巴赫 / 曼弗莱德·扎帕卡 / 杰尼斯·纽沃纳 / 赖纳·博克 / 卡特琳·施特里贝克 / 皮亚·斯图森斯坦 / 彼得·普拉格 / 汉勒斯·魏格纳 / 福克·罗克斯特罗 / 莎宾·蒂莫提欧 / 斯特凡诺·卡塞蒂 / 托马斯·林平泽尔 / 玛格丽特·提塞尔 / 路德维希·西蒙 / 奥米德·墨玛 / 亚历山大·巴奇尼
类型: 剧情 / 历史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 意大利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2021-05-14(中国大陆) / 2019-04-18(德国)
片长: 123分钟 / 120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科林尼案 / 被消失的公义(港) / 罪人的控诉(台) / The Collini Case
IMDb: tt8739752
5星
13.7%
4星
51.8%
3星
31.6%
2星
2.7%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罪谋杀:科林尼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321 条 )

热门 /  最新 / 

383 Stboo 看过 2019-10-25 12:40:39

其实我很想知道要是科林尼没有自杀法官会怎么判

695 小悬子 看过 2019-11-23 16:15:49

2019.11.23 德国人到现在还在不停地拍电影清算自己……

446 有志 看过 2019-11-04 00:04:23

一个无时无刻不在反思历史的民族值得敬畏,庭审交织过去的罪孽,强力的质问,良知的觉醒,很震撼。

134 猪头妖怪 看过 2019-11-16 03:37:02

讲故事的技巧已经足够成熟圆润了,无奈后半段的故事实在是太弱了,几乎毫无惊喜,完全兜不住前半段的铺垫。

100 科林 看过 2021-05-11 00:16:38

1、从沉默寡语的犯罪嫌疑人入手,开始一段抽丝剥茧的律政悬疑探案,前半段调度把控不错,观众有被吸引; 2、主角与被害人特殊关系使人物心理情感饱满化,角色刻画成功; 3、涉及二战历史遗留法律问题也有社会现实影响力,有思考性。 可惜就可惜在最后庭审戏上反方律师教授的心理转变太过勉强突兀,虽然那段用交错时空平行剪辑加强情感渲染以掩盖,但显然为情节戏剧化而刻意为之,且该角色脸谱化较重,缺乏关键描写,显得狭隘... 1、从沉默寡语的犯罪嫌疑人入手,开始一段抽丝剥茧的律政悬疑探案,前半段调度把控不错,观众有被吸引; 2、主角与被害人特殊关系使人物心理情感饱满化,角色刻画成功; 3、涉及二战历史遗留法律问题也有社会现实影响力,有思考性。 可惜就可惜在最后庭审戏上反方律师教授的心理转变太过勉强突兀,虽然那段用交错时空平行剪辑加强情感渲染以掩盖,但显然为情节戏剧化而刻意为之,且该角色脸谱化较重,缺乏关键描写,显得狭隘短平。 (展开)

> 更多短评 83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罪谋杀:科林尼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3 条 )

今天小熊不吃糖 2021-05-13 20:22:33

这是一部接近自传的电影,处处带着作者的影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后看了两遍《无罪谋杀:科林尼案》,每次看到结尾小男孩与父亲手牵手远去的背影都会忍不住泪奔。 这部德国电影又名《罪人的控诉》,是一部悬疑感很强的剧情片。 影片的开场即是一宗谋杀案,85岁的成功商人迈耶被人残忍杀害,头部连中三枪,并在死后被踢碎了颅骨——要知道,...  (展开)
跳余烬者 2019-11-14 16:35:11

谁是受害者?谁又是受审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佩服德国人反思历史的能力,尤其是关于二战和大屠杀的,还孕育而生了独特的文学体裁:反思历史小说(Vergangenheitsbewältigung)。然而,德国人这种具有深度思辨的能力不是源于执著,而是对挥之不去的历史阴霾的探索。电影《科林尼案》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作者费迪...  (展开)
mumudancing 2021-05-15 22:24:02

“我是你们其中一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罪谋杀》让我想起几年前的一部电影《朗读者》。尽管前者披着犯罪片的外衣,后者让人记住的是它惊世骇俗的绝世爱恋,但两部电影的视角是相通的——在现代世界如何对待二战战犯,尤其当那个人与你有亲密的社会关系时,你将站在社会公义的角度还是个人情感的角度,天平将倾向...  (展开)
嫚嫚嫚嫚玉 2019-11-23 17:26:03

《科林尼案》:说得清是谁的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太丰富饱满! 原本以为是一宗密室杀人嫁祸案件,想看这个新律师如何在当事人一言不发的情况下,在铁证确凿的情形下,如何通过蛛丝马迹,让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故事,这背后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没想到在第一个蛛丝马迹出现前,编剧先刻画了个三角人物关系图,...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21-05-13 19:57:41

败者亦是“正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意:有剧透 这是一个菜鸟律师求锤得锤的故事。 德高望重的商界大佬遭到枪杀,死后尸体还被进一步毁坏。疑犯带着血迹和凶器大喇喇走出凶案现场,毫不抵抗地接受逮捕。套用热血少年漫画的一句台词,这个名叫科林尼的嫌犯“浑身都是破绽”。 菜鸟律师卡斯帕被指派给科林尼辩护,...  (展开)
nothing纳森 2021-05-15 10:40:50

用生命审问正义,只为一句对不起

电影的历史长河中从来不缺正视历史,反思二战的影片。1961年的《纽伦堡的审判》将主角对准了二战时期执行纳粹指令的法官,以良知与政治的博弈讲述战争对人类心灵造成的扭曲。1993年的《辛德勒的名单》以史诗级的篇幅,借用德国商人辛德勒的视角,讲述二战对于犹太人惨绝人寰的...  (展开)
唐山 2021-05-15 11:06:07

《科林尼案》,当代电影该怎样“感动”观众

一名叫科林尼的意大利老汉冒充记者,枪杀了受人尊敬的德国工业大亨迈耶,而刚考上律师、的卡斯帕被指定为辩护律师。 卡斯帕在一个单亲家庭中长大,从童年到青年,迈耶给了他太多的帮助和慈爱。 科林尼拒绝沟通,直到律师卡斯帕愤怒地说出:你不知道,迈耶对我有多重要…… 终于...  (展开)
巴伐利亞酒神 2021-05-10 10:18:52

科林尼案:愿世界多一点莱宁这样的“白眼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0年12月7日,时任西德总理勃兰特在华沙犹太区起义纪念碑前惊天一跪,轰动了全世界。这一略显夸张的举动,使得德国国家形象就此大幅度提升。他们对战争罪行的全面反思,得到了举世公认。而在艺术文化领域,除了美国人不遗余力地拍摄反战电影、控诉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迫害外,...  (展开)
3cat 2020-10-08 19:15:56

法律袒护了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光从名字来看,没有人会去设想这是一部复仇片,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复仇这一元素也不单单是它的重点。 影片开头就铺设了伏笔。德国某酒店发生一起残酷的杀人案件,科林尼枪杀了某企业家梅耶后主动投案自首。 各项证据都指向科林尼,但是作案动机却没人知晓。他自从入狱后就一...  (展开)
枨不戒 2021-05-11 14:44:06

一场半个世纪的审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们常说时间能抚平所有的创伤,但有些伤痛是时间无法掩埋的,不管过了多久,掀开后仍是血淋淋的疤痕,一如它刚被划上去那样新鲜,那样痛楚。一个在奔驰汽车厂兢兢业业工作几十年的老蓝领,在六十七岁的风烛残年,却摇身一变成为杀人犯,明明可以享受悠闲的退休生活,是什么让...  (展开)

> 更多影评 183篇


讨论区   ·  ·  ·  ·  ·  ·

值得去影院们 来自阳景 8 回应 2024-02-28 01:00:10
年轻女主演员是同一个人吗 来自无我原非你 1 回应 2024-02-04 01:09:44
想了解到底删除了什么 来自不再难的2020 16 回应 2023-12-30 19:02:43
导演是不知道有国际军事法庭吗 来自慧眼识天下 2023-11-25 22:47:12
幸亏跟中国没有直通的陆地,日本烧高香去吧。 来自麻子 6 回应 2023-11-24 17:21: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罪谋杀:科林尼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