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河 (2018)

导演: 张锐
编剧: 林梦楚 / 张敏俊
主演: 王庆祥 / 迟蓬 / 张杨果而 / 徐囡楠 / 宋歌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9-07(中国大陆)
片长: 82分钟
又名: The Secret of the River
IMDb: tt10085818
暂无评分

那条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李小庫 看过 2019-08-09 00:11:49

是首部关注“淠史杭”工程修建的电影 通过青年庐剧演员许小苇丧母后寻父的故事 讲述淠史杭工程修建的艰辛历程 展现了大无畏牺牲奉献精神 是一部红色主题的主旋律电影 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 淠史杭精神既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化表现 也是坚贞忠诚 牺牲奉献 一心为民 永跟党走的精神的具体体现

0 麦子 看过 2019-03-28 10:14:27

剧情很老套,能看但没什么意思

0 心心人人chd 看过 2019-11-02 15:09:45

不是很喜欢

0 刘清 看过 2019-04-11 22:21:02

大时代下爱情故事,故事或许没有那么的百折千回,但是或许正是这种纯纯的感情,才让我更加的感动。真是为他们的错过而难过,或许要是他们能更好的沟通就好了。

4 piggyaiya 看过 2018-09-25 08:16:54

六安的

> 更多短评 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那条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隐形的眼睛 2019-04-23 15:25:27

无亮点和激情的敷衍之作

从头到尾感觉不到亮点,也无激情之处,感觉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叙述一个故事。 其中的重感情的人物,其实际所作所为却没有表现出来。 从道具方面,秉承国产电影一贯的不严谨态度,处处有与年代不符的物件。 配角或群演的表现很是敷衍,空荡荡的地方打桩,说是治理淮河,一群群演...  (展开)
江湖老虾米 2018-09-10 09:42:34

那是一条有故事的河,也是一段值得品味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条河》的介绍里,说电影是女孩许小苇在母亲去世后寻父的故事,实则故事核心是许小苇的母亲和所谓父亲之间的感情经历。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这部电影的故事本身还是比较感人的,抓住了中国观众一贯柔弱的内心世界。导演采用比较文艺的镜头和手法,也把影片氛围推向...  (展开)
白岫 2018-09-07 17:17:06

《那条河》的现代启示录

我很高兴也很感激,能够坐在故乡的电影院里,看到这样一部诉说家乡故事的电影,就好像小时候外婆抱着我在屋檐下,轻轻的呢喃。 我一向不喜欢用“好看”和“不好看”来将电影分类,我认为电影不应该单单只是“好看”与“不好看”。有的时候,它们承载的意义超过了电影本身。电影...  (展开)
一只嘚梅因 2018-08-31 16:23:47

聚焦电影《那条河》故事原型 讲一讲身边的淠史杭故事

2018年8月,电影《那条河》隆重首映,反映了淠史杭工程修建时的艰辛历程,展现出老区人民的英雄群像和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作为国内首部反映淠史杭工程修建的电影,它的故事完全取材于现实。 许启芳——“铿锵玫瑰”许芳华 1958年,淠史杭灌区工程开始修建。许芳华是当年淠史...  (展开)
东城区著名狠人 2018-08-29 22:08:47

这是一部属于六安人的电影,你看过吗?

作为国内首部关注六安人民的母亲河——淠史杭工程修建的电影,《那条河》可以说是名副其实属于六安人的一部戏,从整个故事架构到每个场景的重现,里面都充满了浓浓的六安味。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电影中的那些六安元素。 伟大的母亲河 这是一部讲述淠史杭工程的剧情片,通过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3-26 21:00:30

可惜了张杨果而

为什么我会想到《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 淠史杭工程,电影不说,还真不知道。那个年代那些为了这项工程奋斗的人值得尊敬,但电影真的不好看,太敷衍了事了。 男主的眼镜也太穿越了,“保革命促生产”的年代,搞个半框眼镜?偶像剧都不敢这么编。 男主说什么深情专一,可编...  (展开)
一往情深 2018-09-07 22:09:55

美翻了!张杨果而、徐囡楠庐剧造型惊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电影《那条河》中,两大美女主演张杨果而、徐囡楠在剧中都有唱庐剧的戏份,不管是隆装献唱的张杨果而,还是淡雅装扮的徐囡楠,都能让人感觉到无比惊艳的女神范。 在影片刚开始,由张杨果而就以庐剧形象出场,她饰演的许小苇在剧中是一名青年庐剧演员的身...  (展开)
狂风暴雨 2018-09-07 22:06:14

从许小苇的心路历程看如何与家人相互理解

电影《那条河》目前正在热映,作为一部关注淠史杭工程修建的电影,它具有一定的现实与时代意义。同时这部影片中,还有着许多值得我们探讨的话题,比如母爱,比如理解。 在剧中,许小苇一直与母亲许启芳处于对立的一面,因为许启芳要求她学习并不喜欢的庐剧,感觉自己“不知道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这工程也能拍电影赞颂? 来自LL 2021-03-14 21:14: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那条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