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小站 (1984)

导演: 傅敬恭
编剧: 吴宏理 / 杨时文 / 斯民三
主演: 郭振清 / 张金玲 / 陈述 / 王伟平 / 李丁 / 凌云 / 谭飞翎 / 曹铎 / 奇梦石 / 程素琴 / 陈伟国 / 戴兆安 / 宏霞 / 吴喜千 / 刘建英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4-07-24(中国大陆)
片长: 83分钟
IMDb: tt0357168
5星
18.9%
4星
47.0%
3星
28.8%
2星
4.5%
1星
0.8%

四等小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 条 )

热门 /  最新 / 

7 低等游民 看过 2017-04-30 19:12:43

一直等待李丁老爷子的黑化,却没等到。整片没有一个反面人物,却能把冲突和矛盾处理的有声有色,歌颂改开主旋律的同时又能避免假大空,算是极有人情味的片子,很难得。

5 幽若/ty 看过 2018-03-25 23:28:54

多么昂扬 意气风发 朝气逢勃的年代啊。轻喜剧,又有时代风貌,又有矛盾又可爱。李丁老师在80年代初就是那个样子。怎么就没年轻过呢。

3 孤独心俱乐部 看过 2017-02-13 13:40:39

经典!拍得很有范儿,站长老司机,我服[坏笑]

1 思鄉の風 看过 2012-10-13 14:14:32

高铁上看的,很古老

1 土伯公 看过 2015-10-13 23:37:37

标准80年代片小环境、大社会的玩法,~咧~

> 更多短评 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等小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独钓寒江雪 2020-05-04 16:37:23

中国铁路人文风情的一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瓦特发明蒸汽机车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里程碑,铁路是工业文明最显著的标志之一。铁路改变交通模式的同时,也带来了相应的千百年来城乡人民工作生活方式的改变,并塑造了一系列与之相关联的文化和文明。因此,有着悠久铁路历史的国家和地区都孕育并留下了与其铁路历史、线路网络...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奋斗 2012-10-08 16:15:10

《四等小站》——朴素的技巧运用

国庆假期回乡、返城的高铁上,看了两遍。儿时初看的印象,还有一些,勾起了一起淳朴的记忆。 这是一部以“宣传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为目的的影片,所以试图通过调动更多艺术手法,来弥补生活体验的缺乏。 为了表现“变化”,就用对比,买粮与卖粮,护鸭与养鸭。但是,运用...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个火车站拍的? 来自而我遇到了 1 回应 2024-03-15 17:33: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等小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