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梦 (2007)

导演: 蔡明亮
编剧: 蔡明亮
主演: 李康生
类型: 短片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7(中国台湾)
片长: 3分钟(公映版) / 23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It's a dream
5星
38.7%
4星
45.6%
3星
13.8%
2星
1.2%
1星
0.7%
好于 85%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是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33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哪吒男 看过 2014-02-19 21:40:31

一串梨

5 蓝霉沉皮 看过 2014-01-28 23:28:05

有趣,有情。

3 尾生 看过 2014-06-02 14:04:24

第一遍搜狐看的,没有蔡明亮的旁白和李香兰《是梦是真》,看的莫名其妙,找了另外一个版本,立马感受到了蔡明亮满满的情怀。

7 yes girl 看过 2015-04-08 16:00:12

蔡明量的《是梦》(2007),观众在现场完全自由地进入梦幻般的场景中,进入一间四周墙壁装有镜子的封闭空间,坐在红色沙发上所观看到的影像内容是作者在故乡马来西亚的一间残破老戏院幼年时代观看电影的经历。其实,这也就是对观众自身正在观看的形象本身的暗喻。该作品在根本上消除了任何播放媒介的干

2 Tetsuling 看过 2009-11-08 11:42:09

我就喜欢蔡明亮这个调调

> 更多短评 8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是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yes girl 2015-04-08 16:01:18

艺术家面对现实观众的表达:影像艺术并不只是播像

蔡明量的《是梦》(2007),观众在现场完全自由地进入梦幻般的场景中,进入一间四周墙壁装有镜子的封闭空间,坐在红色沙发上所观看到的影像内容是作者在故乡马来西亚的一间残破老戏院幼年时代观看电影的经历。其实,这也就是对观众自身正在观看的形象本身的暗喻。该作品在根本...  (展开)
凉白开 2010-04-05 15:25:14

第一次.学习的电影.

这是那天上课老师讲的电影. 第一遍的时候真的没怎么懂得.但是看到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心里面突然涌出几个词,记忆.梦境.潮湿.幽暗.电影院.仪式. 甚至很奇怪的,我的眼眶突然有点湿.一股冲动卡在的喉咙.说不出原因,想要流出眼泪. 第一幕时那盏灯隔开了现实与梦境.年迈的...  (展开)
冷肉 2020-09-09 07:38:30

是梦是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3分钟版本【是梦】。看的时候是混在蔡明亮短片集里看的,不知道是什么片子,但是看完了脑子里就浮出来两个字:是梦。一种始料未及的,观感与片名重合的奇妙体验。 看的时候想到了黑泽明的梦,允许偏离轨道,允许充满情绪。虽说梦都是个人化的,日间的心理和经历折射在梦境之中...  (展开)
龙眠五丈原 2023-09-27 17:32:12

浅显一点的讲解

太晦涩难懂了,上课老师给放的,最初一头雾水,在老师的讲解下才懂了。 给没看懂兄弟们解释一下 1我梦到了父亲半夜让我和母亲吃榴莲的情形,母亲因为一直离乡所以我并没有她年轻时的记忆,所以在梦中的她才会是一个白发老人的形象。 2第二个镜头的外祖母遗像引出外祖母的相关情...  (展开)
德勒兹的倒影 2021-11-20 02:19:24

蔡明亮的骨子是理性,这种机械冷让他与真正的梦幻间离,永远只绽放擦肩一瞬的暧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分钟版本。现实中的人,遗像中的人,错乱的时空的人,共同在场实践一场观看,同时又被“梦”的呈现所定义为非真实的影像,同时又叠加一层现实观众的观看,是一场实验性的当代艺术的影像化体现。水准和风格类同电视佛和电视大提琴等当代艺术作品,同时,掺杂着乡土小民生活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谁有23分钟导剪版本? 来自电影大权权 18 回应 2023-02-27 21:46:55
有声音的吗?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08-12-20 14:53: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是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