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 チワワちゃん (2019)

导演: 二宫健
编剧: 冈崎京子 / 二宫健
主演: 门胁麦 / 成田凌 / 宽一郎 / 玉城蒂娜 / 吉田志织 / 村上虹郎 / 栗山千明 / 浅野忠信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chiwawa-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1-18(日本)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吉娃娃酱 / 吉娃娃罗曼死(台) / Chiwawa-chan
IMDb: tt8549590
5星
10.2%
4星
33.5%
3星
44.8%
2星
9.1%
1星
2.3%
好于 8% 剧情片

吉娃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吉娃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91 条 )

热门 /  最新 / 

69 兰波 看过 2019-03-22 23:48:56

7/10 越放纵越快活,却被成年人引诱和毁灭,可以跟《台风俱乐部》和《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做为三个世代的样板,从中可以窥见日本青春片的变奏和演化,骨子里对政治的厌恶道出本世代对成年人世界的恐惧和疏离,浅野忠信那句:“他们这么说,是因为将来有一天你也会变老”击中了吉娃娃所代表的本世代软肋,才是这片主题——不想长大。片子核心无限感伤,外在形式却无比放荡,村上龙很多小说里“迷幻与放荡中持续燃烧,成为玻璃透... 7/10 越放纵越快活,却被成年人引诱和毁灭,可以跟《台风俱乐部》和《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做为三个世代的样板,从中可以窥见日本青春片的变奏和演化,骨子里对政治的厌恶道出本世代对成年人世界的恐惧和疏离,浅野忠信那句:“他们这么说,是因为将来有一天你也会变老”击中了吉娃娃所代表的本世代软肋,才是这片主题——不想长大。片子核心无限感伤,外在形式却无比放荡,村上龙很多小说里“迷幻与放荡中持续燃烧,成为玻璃透明质感般接近爱和永恒的渴望,却坠入无比落寞的虚无”被这部电影做成了影像,非常炫目且无力感弥漫。可惜MV手法用到毫无节制,大量的高速运动镜头碎剪+升格镜头强调节奏,技巧没问题,但我就想问:“难道这就是意义么?” 二宫健还停留在对影像本质最表面的认识,吉娃娃闭眼拍摄象征本世代对现实世界的无知和抗拒,是神来之笔。 (展开)

32 johoyo 看过 2019-06-22 00:44:10

“我希望能发生一些变化 足以消解光阴流逝的难耐” 以为泡吧蹦迪的这群人是社会反骨 其实背地里都在正经上学打工求职成为大人 坂田把吉娃娃问哭正是点出了吉娃娃这种真诚生活的不可持续性 以最大的善意和热情面对最大的恶意和剥削 结果就是每况愈下 直到完全毁灭 MV拍法 歌都超好听

48 乍暖 看过 2019-07-13 11:53:19

7.5/10。平成最后一年的奔跑。床戏快播致敬《发条橙》,美学传承中岛哲也。桐岛退部了,横道世之介走了,吉娃娃被杀了,平成的青春结束了。

5 把噗 看过 2019-06-19 16:34:50

确定不是林依晨?

39 荒也 看过 2019-01-31 00:09:12

1.在一个闭塞的青春群体当中,通过某一个人的突然缺席,事后在其他人的回忆或者证言之下,对这个人进行祭奠或重构,其实和《听说桐岛要退部》在结构上并无差异。 2.集体合谋抢劫的逃亡开场、之后南国冲绳的挥霍堕落、在粗粒子的手持摄影介入之下,充斥着放纵与颓废的青春感,可以说神似《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3.这三部作品的共性在于,都是以人名命名的电影(大学生《吉娃娃》高中生《桐岛》初中生《莉莉周》),而这一个人... 1.在一个闭塞的青春群体当中,通过某一个人的突然缺席,事后在其他人的回忆或者证言之下,对这个人进行祭奠或重构,其实和《听说桐岛要退部》在结构上并无差异。 2.集体合谋抢劫的逃亡开场、之后南国冲绳的挥霍堕落、在粗粒子的手持摄影介入之下,充斥着放纵与颓废的青春感,可以说神似《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3.这三部作品的共性在于,都是以人名命名的电影(大学生《吉娃娃》高中生《桐岛》初中生《莉莉周》),而这一个人存在与否,其实谁也无法真正确定。但不能确定并不是重要,重要的是通过缺席,波及到周围所有人的情感,最后铺陈出整个日本当下年轻人青春的样态。 在手法上来说并不独特,但好几处的感同身受(浅野忠信的中途出场是神来之笔)年度旬报日影十佳应该没问题,但还是有所保留★★★☆ (展开)

> 更多短评 10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吉娃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Methy 2019-01-21 21:46:59

《吉娃娃》随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般开篇得有 disclaimer, 但是鉴于这部电影影像上的密度和故事的简单程度,我觉得剧透也好是不太会影响观影时的体验的。出于对二宫健的影像风格,冈崎京子以及門脇麦的喜欢,我在看完《吉娃娃》后几个小时写下这篇随记,旨在梳理一些个人认为有趣及值得琢磨的点,行文并不成体...  (展开)
绿衣去2010 2020-05-19 20:52:56

其实我们什么都知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吉娃娃的人物像 不是很懂日语的观众,也许会忽略掉影片中很重要的一个点:吉田志织所饰演的吉娃娃在称呼自己的时候,既不是完全不用人称代词,也不是用第一人称代词(诸如わたし),而是直接叫自己的名字吉娃娃。所以她口中的很多台词直译过来即是:吉娃娃也想去,吉娃娃也想玩...  (展开)
Grigia 2019-07-22 14:27:59

青春是平面时钟上的缓慢疾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仅纪录一些想法】 看之前就总想到《河畔》。暴力,死亡,肉体,青春。影像的风格天差地别,激起的情绪也完全位于对立面。河畔是阴冷,潮湿,封闭的窒息。吉娃娃是炫目,眩晕,放纵后的一无所获。霓虹光,电子乐,MV式的剪辑和运镜方式,视觉快餐消费成功刺激感官。吉娃娃和那...  (展开)
情绪稳定的dong 2019-08-03 08:33:24

《吉娃娃》:你说你不想长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吉娃娃,每次出现都挂着纯真笑脸的漂亮女孩 性格超赞,易相处,似乎和每个人都能打闹一片 男生爱她的放荡又天真,真实又大胆 女人憧憬和喜爱她的温暖和耀眼 她是大家的快乐源泉和生活最佳调剂品 她是无所顾忌的小女生 接着,她成为了大家追捧的时髦网红和杂志模特 享受和沉迷于...  (展开)
避开目光 2019-07-30 00:55:30

烧仓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不断奔跑 “有很多想去的地方,真正能去的地方却很少”。电影的开头,登场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享受着青春,又沉浸在青春的幸福感中迷茫。当拥有最美好时刻的年轻人发出了形而上学的疑问时,生活展现出了虚无而现实的一面。“什么是幸福?你要如何渡过你的时间?你怎么能...  (展开)
舟一町 2023-08-15 19:47:00

我们还年轻,我们不是我们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吉娃娃出不来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片尾曲,片尾曲那种喃喃自语“我们的时代啊,我们的时代。”但真的有我们的时代吗,时代走的太快,年轻人一波又一波,谁是主角,谁是配角,谁快乐,谁哭泣。 真的觉得这种鲜衣怒马及时行乐的年轻时代太美好了,但却因为“主角”离去而逐渐...  (展开)
vendome 2019-12-12 15:21:44

一段的青春

像mv一样的电影,拍摄的方法很富有视觉感。年轻导演排出的年轻人的世界,确实让人耳目一新。有人会说这个故事拍的没有尾巴,有的人说是年轻一代的迷茫和堕落。我倒不觉得如此,什么是所谓的低俗和堕落呢?青春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追求快乐却又感到孤独,可爱又单纯又愚蠢,如...  (展开)
你好烂片 2019-06-19 18:43:50

所以没有“爱”就不要啪,越啪越孤独

都让开!我要开始装B了! …… 在性的诱惑中,有着某种极为神奇的力量。 它是抵御自由意识和存在焦虑最为强大的壁垒。 因为在性的魔力下,我们根本就感受不到我思故我在的存在感。 相反,我们被某种强大的、外在的力量所“捕获”。 我们被驱使,被下蛊,我们“陷入爱河”,忘乎...  (展开)
2019-06-25 11:55:26

不错

看完这部电影后,想必令观众们记忆最深刻的会是二宫健的影像风格。用“MV”影像来描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用来推荐电影又似乎略带贬义。其实二宫健并不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风格来拍摄电影。在他的首部商业电影《睡美人之终》里,二宫健就交出了一份值得人们注意的答卷:引来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4:44 2021-02-12 00:03:15

凌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是按照吉娃娃一刀一刀被砍碎的顺序叙事的 第一刀:割裂眼睛和耳朵 吉娃娃为了让大家开心 什么都不顾虑 偷走巨款 和一大群人去她男友想去的地方 对她来说 为了取悦别人是可以丢弃自我的 从这里开始到发现男朋友偷吃 她都沉浸在无比的快乐之中 可这种快乐非常脆弱 在看到吉田...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求预告片一开始那个电音曲啊 来自若若 3 回应 2023-05-11 22:05:05
片尾曲前面的那首歌是什么名字!!!?? 来自Aslan 3 回应 2022-09-14 15:39:43
认真蹲个歌单 来自^ ̳ᴗ ̫ ᴗ ̳^ 15 回应 2020-06-14 13:24:14
上远野太洸、松本妃代演的什么角色? 来自灯下尘 2 回应 2020-05-19 12:34:49
演员表居然没松本穗香 来自人间小光影 2019-12-24 19:00: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吉娃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