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罗罗的剧评 (113)

keiko 2019-06-13 11:57:07

记录

景王问政于管氏:“杀一人以利天下,可以吗?” 管氏说:“不可以。” 景王问:“为什么呢?” 管氏说:“杀人的应当是法律,不应肆意剥夺任何无辜之人的生命。” 景王问:“杀了他可以挽救一万个人的性命,也不应该做吗?他无辜,一万个人也无辜。一个人的无辜,和一万个人的...  (展开)
装睡的人 2019-05-10 15:09:21

三组悲剧性冲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写于全剧第17话播出之后。随着剧情发展,对文字内容进行了少许订正与补充,但主旨完全没有改变。如今全剧已经完结,本文也将停止修订。】 截止至第17话,支配《多罗罗》的三组悲剧性冲突已经逐一展开了。“悲剧(tragedy)”与“悲惨(misery)”不同。“悲惨”只是单纯...  (展开)
我可爱炸了 2019-02-06 13:53:22

科普(无脑黑看一下谢谢:)

以下内容转自b站!!! 改动的部分 1.首先最明显地改动就是将原作中的48魔神改为12魔神 2.母亲,琵琶丸(在河边杀死吃掉产婆的瞎眼人),寿光医生和多宝丸的出场提前 3.原作中劝说醍醐景光与魔神进行交易的僧侣上人在这里改为劝说醍醐不要进行交易 4.上人在原作中被杀死的原因...  (展开)
风屿 2019-03-29 20:18:43

和原作稍加对比,感慨一下到12集为止的内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多罗罗原作以后对动漫总有种说不出的使不上力的感觉,动漫的改编可以说相当大了,但或许正因如此,改编的内容有好有坏,战争的残酷表现不足,人情的表现又渲染过度,越发让人觉得像同人作品。只能说手冢老师太强,从漫画原作来看,百鬼丸找回缺失的身体部件并不是作品的核...  (展开)
老滚 2019-03-05 02:08:42

浅谈多罗罗第九集中红色的运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多罗罗最新一集终于开始讲述多罗罗的过去,而片中黑白回忆中只有红色色彩的运用很是打动我,接下来就个人观感而言简单分析一下第九集红色的运用。 多罗罗回忆的开头便是由曼珠沙华也就是彼岸花的红色渐淡回忆篝火的红色渐深的转场,而彼岸花更是有“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  (展开)
绿毛水怪 2019-03-21 18:00:49

想吹爆这个男版《阿丽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就抱着随便看看的想法打开了这部番,结果刚看了两分钟之后就沦陷了。原因很简单,这部番的原作是手冢治虫啊! 嗯,了解了一下手冢治虫,就很容易变成他的“吹子”。 手冢治虫是谁?日本漫画之神,以前看的某个行业最牛逼的人物叫一声XXX之父就已经很给面子了,而手冢治虫是...  (展开)
dp 2019-02-26 16:14:38

第八集 飞行蜈蚣一战的伏笔编织和战斗过程非常精彩,我尝试把它们整理和罗列一下,如果轻易忽略掉,感觉真心对不起那么用心的动画制作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几遍后,我感觉这集越看越怪,人物反应和台词都非常奇怪,鉴于第7集编剧埋的各种神台词,我决定拉一下第8集……然后越拉就越感觉到制作组花了大量的心血在这一集,尤其是镜头和台词的信息量非常大。 …………………… 想要充分欣赏本集的故事,首先就必须要领会和理解制作...  (展开)
dp 2019-04-09 10:16:58

第十三集 白面不动之卷 慈悲之面VS威严之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十三集的一些个人理解和分析,本集也是细节很多且非常有意思的一集~ —————— 首先,“脸(面)”是贯穿本集的一个关键词,或被设计为参与剧情推动,或具有一定的意味,比如: “白面”不动——没有“脸”的佛像;匠人前后对“两张脸”的追求和由此对他自身变化的影响;匠...  (展开)
躺研社 2021-10-07 19:01:24

我傻了,什么叫为什么要夺回自己的身体?️

拿回自己的东西什么时候要这么多理由了,人偶师自己逃避自己的历史,还要强求百鬼丸放弃战斗,是什么虚伪圣母🧊? 只因为自己给了百鬼丸一具可以活动的身体就自以为有权利左右他的道路,何等的自大和狂妄。 否定自己的过去,妄想赎罪什么的根本就是伪命题,你可以自以为伟大...  (展开)
killua 2019-07-26 11:37:28

我也是不懂了:这跟手冢有关系吗?

给5星的你们对得起真正的五星作品吗? 要剧情剧情排的不行,赶进度; 台词最多的那位声优捧读(那什么,您没经验不是专业声优来着配音干啥啊?你们有在认真做动画吗??)都说是小孩子,拜托,这是业界,谁行谁上,不行别来,为什么你是小孩子就要原谅你?竹内顺子日常配小孩子...  (展开)
蜡笔头 2019-06-18 13:15:16

糟心

越看越生气,我当初为什么要追?前期还好,后期简直吃屎,画面崩不说,剧情也越来越无语,想搞一个苦大仇深的剧情却显得圣母无比,每次都搞不懂多罗罗那一大通嘴炮想表达什么。后期每集剧情简直像复制一样,百鬼丸哐哐哐的打,多罗罗就在赶来的路上大哥大哥你不能变成鬼神啊大...  (展开)
风屿 2019-03-29 20:18:34

和原作稍加对比,感慨一下到12集为止的内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多罗罗原作以后对动漫总有种说不出的使不上力的感觉,动漫的改编可以说相当大了,但或许正因如此,改编的内容有好有坏,战争的残酷表现不足,人情的表现又渲染过度,越发让人觉得像同人作品。只能说手冢老师太强,从漫画原作来看,百鬼丸找回缺失的身体部件并不是作品的核...  (展开)
两眼空空 2023-01-01 13:54:07

《多罗罗》——最无耻最恶毒的道德绑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说着“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然而是“牺牲他人,成全自我”,明明自己很自私还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真的是无耻到极点。 牺牲一个人可以拯救国家,既然如此他们怎么就不牺牲自己啊?如果要牺牲的是自己,他们会无条件的去牺牲自己吗?最可恨的是他们都不问问百鬼丸就要他的命,...  (展开)
laved 2022-07-12 22:27:04

“电车难题”的设定就注定了烂尾

朋友推荐的,看完觉得豆瓣评分有点虚,设定挺有趣,低饱和的配色也很符合战争背景,几个小故事也还行,不过轮到主线剧情就急转直下,当看到作者把“电车难题”套到动漫里就觉得可能就会烂尾。 一人的性命和一城的安宁确实无法相比,但是从古至今律法维持的永远是大多数人的利益...  (展开)
治敏@为好优 2021-09-15 09:17:17

《多罗罗》中的母亲,只是善良却懦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压力比较大,于是每天循环播放《多罗罗》的主题曲《火炎》,我最喜欢其中的一句歌词是:我真的渴望I am so seriuse. 然后因为听歌就回想起剧情,我发现人物中,百鬼丸的母亲,不能说是罪魁祸首,但是却是悲剧的助推者。而她还得到所有人的爱,让我很是看不惯。 第一,她无...  (展开)
一行鸭 2020-08-21 05:11:00

为什么一定要拿回身体?

这样深刻的洞见,看到的人真不多。我没看过原作,但动漫已经把这句话告诉了我。所以我依然很喜欢动漫。 不过看看到有篇剧评对原作的介绍,已经能感受到原作带给人的压抑与绝望了……唉,我不知道怎么说,或许原作更深刻更现实吧,但动漫给人希望也没什么不好,谁不知道现实无解...  (展开)
阳光雨 2020-05-31 16:17:21

《多罗罗》是道计算题

没有看过漫画,多多罗从动画来看下半部尽是瑕疵,不论是人像移动还是打斗场面极度贫穷。但手冢治虫继承下来的剧情内核已经足够吸引人,还有就是BGM很用心。不过评价还是过高了。 百鬼丸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鬼神必须要他的身体?在没有身体的情况下百鬼丸还能做到夺回身体,加上...  (展开)
无水石膏 2020-03-24 01:18:52

我反正是严重怀疑打五星都是粉丝滤镜

我是一个写作者,这种被我国领先世界一百年的网文产业早就写烂了的矛盾,我们已经视作强行给读者喂屎的毒点了。 什么人性,什么道德困境,重点是这些立意有多高大上吗?重点是怎么表述它们才对吧?看了一圈影评居然全是粉丝们对“道德困境”自吹自擂式的理解,这还是《多罗罗》...  (展开)
悲伤的蘑菇 2020-02-06 23:02:17

后三条搬运自b站评论,总结十分到位

围绕电车悖论的主题展开的故事,主旨或者想表达的东西我在弹幕已经站好队了,剩下的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战国前后人民的疾苦,美绪给人的无助无奈绝望已经盘踞在我心里短时间内挥之不去了。还有百鬼丸,没有手臂没有腿没有眼睛嘴巴鼻子耳朵,生来就被送给鬼神献祭,痛苦的在地狱...  (展开)
dp 2019-02-03 09:46:09

对第一集有关多罗罗道德问题的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第一集很多人指责多罗罗是一个忘恩负义的熊孩子,对此我有些不同的理解。固然一个小孩乱世中谋生会去骗去偷和善于察言观色(她做买卖时的机灵狡黠,在万代村和村民的熟练交涉),但基本朴素的道德观念她并非没有,并不是不择手段没有底线去达到目的的。 第一集的大叔其实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3条)

订阅多罗罗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