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 Kajillionaire (2020)

5星
14.1%
4星
30.9%
3星
41.0%
2星
10.6%
1星
3.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亿万富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罗宾汉 看过 2020-10-21 10:32:28

《11罗汉》混搭《小偷家族》,再夹杂一点查理·考夫曼式的奇思怪想,相隔九年没出新作的米兰达·裘丽依旧没让人失望。情感羁绊一如《小偷家族》里的刻画,不同之处这是一个有血缘关系的家庭。不过,西方人的思维确实有趣,从脱离家庭长大成人,过渡至同性恋情的转变过于突兀。多年没听的一曲Mr. Lonely突如其来让我触动不已,提前预订本年度十佳电影!

17 迷宫中的站起来 看过 2020-10-20 17:40:57

与阿帕图新片形成家庭关系重构的两级,一个是控制drama产出满溢的情绪,一个是从平推的情节中挤出情绪,所依附的情节剧系统不同,不过各有音乐性。

31 蒙奇D 看过 2020-11-07 17:15:05

7分。美国版《小偷家族》。靠小偷小摸、兑换优惠券和诈骗活着的一家人,他们是真夫妻和真女儿,可是女儿成长在异常冷漠的环境中。没有爱也没有温暖,他们三个人只是合伙讨生活的伙伴。在常人看来,这个家庭非常古怪。为了寻求刺激和金钱的少女意外结识了这家人,女儿发现原来正常的家庭关系不应该是这样的。两场戏特别美,一是长期独居临死的老人请他们弄出点声音那段,几个人假装家长里短,弹着钢琴,既温馨又可悲。另外是最后两... 7分。美国版《小偷家族》。靠小偷小摸、兑换优惠券和诈骗活着的一家人,他们是真夫妻和真女儿,可是女儿成长在异常冷漠的环境中。没有爱也没有温暖,他们三个人只是合伙讨生活的伙伴。在常人看来,这个家庭非常古怪。为了寻求刺激和金钱的少女意外结识了这家人,女儿发现原来正常的家庭关系不应该是这样的。两场戏特别美,一是长期独居临死的老人请他们弄出点声音那段,几个人假装家长里短,弹着钢琴,既温馨又可悲。另外是最后两个女孩的亲吻,她们后面是计价器显示的525美元。 (展开)

20 基瑞尔 看过 2020-10-18 14:24:33

当近年来逐渐走热的女性向劫盗片大多数被打上“香艳”、“魅惑”的标签,似乎永远都有奇思妙想的Miranda July却做出了回避:不再是高明的绝世神偷主人公,也非瞒天过海的骗局作为主题。如《小偷家族》一样,专注着人的情感与互动,还让整个故事蔓延着一种童趣。小偷骗财骗钱骗色骗生活,却骗不了自己…故事的落点真的太温柔了。不过还是觉得Evan Rachel Wood作为领衔的演绎太拉胯了,原来她真的只和《... 当近年来逐渐走热的女性向劫盗片大多数被打上“香艳”、“魅惑”的标签,似乎永远都有奇思妙想的Miranda July却做出了回避:不再是高明的绝世神偷主人公,也非瞒天过海的骗局作为主题。如《小偷家族》一样,专注着人的情感与互动,还让整个故事蔓延着一种童趣。小偷骗财骗钱骗色骗生活,却骗不了自己…故事的落点真的太温柔了。不过还是觉得Evan Rachel Wood作为领衔的演绎太拉胯了,原来她真的只和《西部世界》搭得上。#mygirl#Gina Rodriguez! (展开)

20 Conficlown 看过 2020-10-06 04:46:07

德妹演技其实不错啊 很能驾驭这种不像正常人的角色 原生家庭垃圾人还是远离的好 指望他们悔改那就像结尾那样 the plot thickens and "so what?" 人活着就好 还可以再牵连出羁绊 看看太阳 爱过 心痛过 带着遗憾 05/10/2020 UGC Vélizy

> 更多短评 11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亿万富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做菜加点儿醋 2020-10-31 15:52:01

亿万富翁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在耳边响起主题歌 Mr. Lonely ,是对两位被原生家庭抛弃的女孩心灵的完全写照。 也许那对父母看到女儿不再回头了,于是放了女儿一马,代价是将梅兰妮的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拿走了,只留给她可以通过退货得到的另外那用骗来的保险的三分之一买来的礼物,因为之前已经有约定了...  (展开)
Zhang 2020-11-27 00:27:34

Baby Steps into the World for Old Doli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每个人都是Old Dolio,在父母构造的世界中长大,然后与世界发生冲突与连结,如婴儿学步(电影中的社工课程简直在明喻),在社会中有样学样,与人相处。 每个角色都十分独特。 父母自恋得那么自然,完全不顾女儿的感受,自顾自说着伤人的话,最终也毫不妥协。 Old Dolio像张...  (展开)
罗宾汉 2020-10-28 16:14:15

一部跨类型的情感盗贼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睽违电影圈九年多,曾获戛纳“金摄影机”处女作奖的美国导演米兰达·裘丽终于推出新作《亿万富翁》。这是她的第三部剧情长片,入围今年初圣丹斯电影节和因疫情被迫取消的戛纳“导演双周”,跟处女作《爱情我你他》一样照样成为法国《电影手册》力捧的对象。还没看之前我对这个...  (展开)
我是魏尼好 2020-12-09 20:29:08

爱与孤独

生命的本初在于妈妈身上的爬行 本能的对母乳的渴望 也本应该最亲密原始的爱 成长打破了爱的壁垒 厌倦抑或是自私 妈妈也出身本科 前途可期 但命运和她开了个玩笑 三个不和谐的生命体 整日密切的联系 无限小的距离 几乎为零的空间 反而各自孤独 每人一份的终极个体 Old Dolio在无...  (展开)
南柯清梦 2023-03-05 17:16:40

彩色的梦

电影《亿万富翁》讲述了一个家庭行骗团伙的故事。主人公奥德在成长过程中受到了父母的种种骗术影响,但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并不正常,渴望拥有平凡的亲情。 其中,女主角奥德和女配角梅兰妮是同行小偷,但二人性格迥异。奥德稚嫩中洋溢着彩色的梦,而梅兰妮则更加成熟主动而...  (展开)
一字千金小可艾 2021-03-14 11:05:06

德妹新片《亿万富翁》简单聊两句

2020-11-19 《亿万富翁》这部片子是导演米兰达·裘丽的第三部剧情长片,入围今年初圣丹斯电影节和因疫情被迫取消的戛纳“导演双周”。 很显然这部片子叫好不叫座; 片名虽说亿万富翁却讲了一个社会最底层人的故事,影片第一幕就展现出了这家小偷小摸、诈骗的生活,家庭里的关系...  (展开)
胡编不行 2021-01-09 16:37:07

断舍离——《亿万富翁》与原生家庭的完美告别

断舍离是近些年热度比较高的话题,通常被视作现代人自我保护的一种免疫机制。米兰达·裘丽用新作《亿万富翁》,讨论在一个十分包孕性的环境下与原生家庭的断舍离,无疑是西方视觉与东方概念的精彩碰撞。而且在这个日益去性别化和拒绝标签的当下,提供了女性视角中独特的利益观...  (展开)
闪点 2020-12-29 13:31:09

亿万富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和他爸妈都是皮条客,捣糨糊的,忽悠别人买东西,反正就是不工作,就搞诈骗的事情,住着廉价的房子,然后房子还经常漏泡沫出来,然后他们房东开始催房租了,然后他们想到了一个搞钱的办法,就是坐飞机,然后女主假装不认识父母,然后父母把她的箱子拿走,这样的话航空公司...  (展开)
晓晓杨 2020-11-25 20:44:45

爱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后,脑子 里跳出的是一本书《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一样的是家庭教育,父母都是在学习学习到的知道,却怎么都走上了这条路呢? 你学到了,却拒绝你的孩子去学,你为什么认为你的决定是保护孩子,你只是自私 用着爱的理由 -----------------------------------------------...  (展开)
Muto 2020-11-19 20:44:22

向无法返还的人生索要回报

别再提《小偷家族》和《十一罗汉》了,前卫艺术家米兰达的电影早已走出那些三流电影的框架。在我看来,戈达尔一生都在拿电影「破坏-对抗」电影,而像阿巴斯、雷查德和米兰达这样的艺术家都在用电影「解构-重构」现实秩序。现在,这位《亿万富翁》无疑是把《将来》的电影带到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亿万富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