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氏物语 新源氏物語 (1961)

导演: 森一生
编剧: 八尋不二
主演: 市川雷蔵 / 寿美花代 / 中村玉緒 / 若尾文子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1-10-14
又名: Shin Genji monogatari
IMDb: tt0256385
5星
12.9%
4星
32.7%
3星
52.5%
2星
2.0%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新源氏物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冷香飞句 看过 2020-05-31 16:53:56

本片从步态声调妆容衣饰到室内格局起居礼仪皆充满古典韵味,可惜只拍出了原著三分之一左右的内容,主要以源氏和藤壶的情感纠葛为主,到她出家便完结了。源氏的扮演者不够漂亮,身段还是有的,而除了桐壶更衣、弘徽殿女御、六条御息所、葵姬、秋好、胧月夜、夕颜和紫之上,书中其余女性皆没有出场。扮演葵姬的若尾文子当真美极了,也有清冷的气质,在电影中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正室的葵姬与作为情人的六条在牛车上的矛盾表现很符合原... 本片从步态声调妆容衣饰到室内格局起居礼仪皆充满古典韵味,可惜只拍出了原著三分之一左右的内容,主要以源氏和藤壶的情感纠葛为主,到她出家便完结了。源氏的扮演者不够漂亮,身段还是有的,而除了桐壶更衣、弘徽殿女御、六条御息所、葵姬、秋好、胧月夜、夕颜和紫之上,书中其余女性皆没有出场。扮演葵姬的若尾文子当真美极了,也有清冷的气质,在电影中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正室的葵姬与作为情人的六条在牛车上的矛盾表现很符合原著。 (展开)

3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0-11-07 19:45:22

光源氏真的管不住他自己?故事是传统的,没什么好说的,女性依旧是悲剧的,而且有内部之间的倾轧。

3 二马究竟是啥马 看过 2020-10-20 17:29:19

讲述了风流公子的故事,男主真是一代渣男,俄狄浦斯情节严重,管不住下半身,最终害人害己,确是如贾宝玉一般的淫棍。影片拍摄的倒是很古雅,场景像是舞台剧,若尾文子艳压群芳,反倒衬得藤壶夫人的演员不够清丽

3 ofelia11 看过 2017-03-08 18:55:29

若尾的气质孤傲清冷,不容侵犯。

1 ritalin 看过 2020-06-04 23:01:32

若尾文子,轻松把别人比下去了

> 更多短评 4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源氏物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天才无敌Sophie 2020-11-02 09:41:09

光,本性难移的浪

故事还是很吸引人,听其他评论说不怎么样,好奇原著会是怎样,会更吸引人吧. 就是画质让我一直视眼朦胧,但很感谢翻译的组,里面的音乐很喜欢, 光 就代称男主吧,名字我转耳就忘了 葵最美了,却最惨,最无辜了,光想负责的丈夫,葵想做贴心温暖的妻子时,让葵死了,是对光的惩...  (展开)
十日九风雨 2020-10-01 08:45:18

具有现代气息的改编

改编改的我头都吓没了。光源氏刚出场的时候说他今天要去和葵姬结婚,我寻思着源氏不是才12岁吗,要如何拥有这稳重的气质,成熟的脸庞;紧接着藤壶又进宫了,我又惊了,是时间倒流了吗,她不是一年前已经进了宫了?不过改了也好,如果葵姬只有原著中那点戏份,也用不着若尾文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悬吧猪栏字幕社汉化翻译《新源氏物语》 来自水浒三国金刚 9 回应 2024-04-02 23:03:52
若尾文子的丈夫 来自牧羊犬 2023-07-27 00:49:14
哪里可以看呢 来自Katrina 2 回应 2012-09-07 06:36: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源氏物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