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秀色 パラダイスビュー (1985)

导演: 高岭刚
编剧: 高岭刚
主演: 小林薰 / 户川纯 / 細野晴臣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Ryukyuan
上映日期: 1985-04-13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Paradise View
IMDb: tt0228699
暂无评分

天堂秀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Ziggy 🇵🇸 看过 2024-04-07 01:27:17 美国

Spectacle放映的版本比网上的VHS好一些,但很想看看2022年Japan Society的New Edit画质是什么样子的。Spectacle这个远景基本都很糊,而且前面还少了一段黑白叙述猪精folklore的段落。还是挺好看的,冲绳殖民议题与神秘主义的结合,颜色很金色深秋,pacing chill,有点exotic的民俗刻画,户川纯话不多经常莫名唱两嗓子,还有意reference YMO... Spectacle放映的版本比网上的VHS好一些,但很想看看2022年Japan Society的New Edit画质是什么样子的。Spectacle这个远景基本都很糊,而且前面还少了一段黑白叙述猪精folklore的段落。还是挺好看的,冲绳殖民议题与神秘主义的结合,颜色很金色深秋,pacing chill,有点exotic的民俗刻画,户川纯话不多经常莫名唱两嗓子,还有意reference YMO和细野as in-joke. Utterly random association but I thought of Lucrecia Martel actually after watching this. (展开)

1 烤芬 看过 2022-04-27 01:51:50

原来是高岭刚的长片首作,原来高岭刚是冲绳出身。美军基地退役士兵、来自内地(原来日本列岛也被其他区域称作「ないち」,这明治维新以降的殖民史!)的日语老师,是两种霸权与冲绳的关系。片名中的「パラダイス」似乎也指向了影片本身的亦真亦幻,甚至可谓鬼影幢幢;这一点以及太多地方让我想到《旷野歌声》和太多关于亚热带边缘的影片,中心的降临携带了很多鬼也滋生了很多鬼。鬼也指涉了冲绳民族与文化的中间状态,复杂的迁徙与... 原来是高岭刚的长片首作,原来高岭刚是冲绳出身。美军基地退役士兵、来自内地(原来日本列岛也被其他区域称作「ないち」,这明治维新以降的殖民史!)的日语老师,是两种霸权与冲绳的关系。片名中的「パラダイス」似乎也指向了影片本身的亦真亦幻,甚至可谓鬼影幢幢;这一点以及太多地方让我想到《旷野歌声》和太多关于亚热带边缘的影片,中心的降临携带了很多鬼也滋生了很多鬼。鬼也指涉了冲绳民族与文化的中间状态,复杂的迁徙与殖民历史诞生了很多「混血」的人,正如美国电影中的 mulatto,血的纯净自古就是一个伪概念,但它时常被用来提防,或者证明一些人的「劣等」,它甚至与「气候」(当然也是地理)有某种隐秘的联系。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关于冲绳的电影里有很多「乱搞男女关系」。户川纯像森林里走出来的,而细野则像是从外面走进森林。 (展开)

0 疏雨孟尝 看过 2021-10-25 11:24:10

★★★½ 想见到各样的类Kidlat Tahimik们讲述先祖史。梦魇似无所指而指所有地触及着,祖母的脸、殖民的碎片、民俗的物事、禁忌与魂灵、萨满。纪实视角—推拉—日常的抽离—“杀”的语义之辨—游击组织的实写-行动—族的生死的谜。

1 Difficult Boy 看过 2022-05-22 15:00:28

高岭导演本次写给《冲绳视野》特展的导言对理解其作品极重要:先祖灵魂的安息,即使它们仍可能在这些岛上日常的风景中游荡--冲绳也是日本唯一大战中惨遭兵燹的“本土”。单单这一部片就可把高岭送上世界级导演的地位,因为此乃第一部以冲绳人的视点和思维方式拍摄冲绳历史的电影,且把“失去灵魂”这一深植于其文化传统的命题完美地和复归前的历史结合起来。整部电影讲的是Reishu自觉受到猪幻化成的女人的迷惑,开始“失去... 高岭导演本次写给《冲绳视野》特展的导言对理解其作品极重要:先祖灵魂的安息,即使它们仍可能在这些岛上日常的风景中游荡--冲绳也是日本唯一大战中惨遭兵燹的“本土”。单单这一部片就可把高岭送上世界级导演的地位,因为此乃第一部以冲绳人的视点和思维方式拍摄冲绳历史的电影,且把“失去灵魂”这一深植于其文化传统的命题完美地和复归前的历史结合起来。整部电影讲的是Reishu自觉受到猪幻化成的女人的迷惑,开始“失去灵魂”、吃土,继而村人陆续认为其“出神”、“没救了”的过程。犹如韩谚所谓“身土不二”,吃土作为“灵”的补充、恐惧“混血”,都是对消亡中的文化传统的应激反应。特别要指出的一点:在冲绳文化里,猪圈是不受保护的场所,吸引恶灵之所在。失去“灵”和被“附身”是同样可怕的,因此猪在本片及《运玉义留》中反复出现。 (展开)

3 木木土 看过 2019-05-08 21:01:59

偷人灵魂的精灵有意思,虽然是个丑丑的原始人形象。猪猪出镜率很高啊!灵魂会被狗吃,吃蚂蚁就预示着怀孕,月经不调就去采海边沙滩上的药草吃。冲绳民俗有点好玩。我们細野的角色好惨哦,被未婚妻戴绿帽哈哈哈。

> 更多短评 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堂秀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自取 来自李兰克林 2023-11-24 23:31:16
只是想分享这张细野晴臣的迷妹户川纯的告白 来自miaow 9 回应 2023-05-26 13:14:23
Paradise View (1985) 来自辞掉工作买大彩 2022-09-07 08:07: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堂秀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