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南丁格尔 最後のナイチンゲール (2006)

导演: 游川和彦
编剧: 武田树里
主演: 长谷川京子 / 成海璃子 / 市川由衣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6-08-22(日本)
又名: 最后的夜莺
5星
12.1%
4星
36.4%
3星
45.5%
2星
6.1%
1星
0.0%

最后的南丁格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大树_CUPL 看过 2012-10-21 20:56:39

战争片固有的沉重,医者,战时更是一个特殊的角色,战时,社会根基的崩塌,使好多价值都是错乱的,总归需要一群人去在纷乱中扎上那么一种价值的支点,为了战争中生命的立足,为了战争后社会的延续。

1 Choco 看过 2008-12-04 21:03:47

劇本滿有企圖的..但很多情節有缺陷。 像不停地浪費了很多彈藥卻一個人都殺不了的美軍,是只有這樣才可以表現戰爭場面嗎? (這個真的用得有點誇張,從出發一路上就不停有美軍空襲,不過幾乎沒有人被打中,而且大多數時候他們只是轉身蹲下,連掩護都沒找) 開頭有學生暗戀老師,後來卻不了了之的伏線, 女主角的感情戲也沒甚麼出彩的地方,非常讓人無法理解的感情轉折。 大概只有生徒感情比較有花章節寫吧,可... 劇本滿有企圖的..但很多情節有缺陷。 像不停地浪費了很多彈藥卻一個人都殺不了的美軍,是只有這樣才可以表現戰爭場面嗎? (這個真的用得有點誇張,從出發一路上就不停有美軍空襲,不過幾乎沒有人被打中,而且大多數時候他們只是轉身蹲下,連掩護都沒找) 開頭有學生暗戀老師,後來卻不了了之的伏線, 女主角的感情戲也沒甚麼出彩的地方,非常讓人無法理解的感情轉折。 大概只有生徒感情比較有花章節寫吧,可是還是有不夠的感覺 整場戲看下來氣氛怪怪的。 (展开)

0 Abalone 看过 2018-09-24 09:46:34

奇异恩典作为电影主题曲为电影添了气氛,但是拍战争悲剧也要打上一炮,给电影打了折

2 Kashing 看过 2011-11-29 22:33:48

看完这部片的感触是:日本人能够正视自己和美国之间的过去,却总在掩饰和中国的历史...

0 ザ教主様🌸 看过 2009-06-03 11:55:35

一般般...有點失望看不下去...游川和彦只能拍出這種電視劇嗎~

> 更多短评 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的南丁格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日出印象 2019-09-18 18:52:09

姬百合:孕育冲绳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姬百合之塔》是日本战后著名反战电影,自1953年(今井正版、香川京子主演 )之后,曾于1962年版、1968年(舛田利雄版、吉永小百合主演)、1987年(今井正重拍版、栗原小卷 / 古手川祐子主演)、1995年(神山征二郎版)、2006年(游川和彦版、长谷川京子主演)、2007年(柴田...  (展开)
Leafiness 2009-09-21 20:32:40

这里面的amazing grace是我有史以来听到的最难听的一个版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有成海所以下来看的,整个片子无聊平淡,就是一贯的日式励志类型的风格,遭遇困境挫折--被人鼓励--自我心理斗争--豁然开朗--奋发向上。 护士长就是那位必不可少的要在日剧中扮演着传道角色的圣母玛利亚。比如一开始那个孕妇要死要活地生到一半,护士长一看苗头不对就立刻光...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的南丁格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