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里成长 (1957)

导演: 严寄洲 / 孙民
编剧: 胡可
主演: 田丹 / 李健 / 贾六 / 张毓敏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92分钟
IMDb: tt0960100
5星
6.2%
4星
16.5%
3星
60.8%
2星
8.2%
1星
8.2%

战斗里成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看过 2012-04-21 19:08:03

卧槽 我开天辟地第一人啊 苦逼的党课 WAP

0 舒克 看过 2021-09-30 21:58:50

父子两代在“战斗里成长”,故事结构在与人物形象设置有一定新颖独特性。编导运用巧合悬念之法,将这样一对相隔十多年先后分别离家参军的父子,安排在统一支队伍中。如此,影片除了表现复仇与战争特别情境之外,还更有一份人性人情在。或许,这就是当年被当做“大毒草”批判的原因所在……

0 国家特级壮女 看过 2018-01-15 20:42:10

苦,太苦了。石头妈送他走,孤苦伶仃的邻居老太太给了石头一块银元,那段太伤了

3 wucharm 看过 2012-04-23 19:27:25

兄弟,我也是啊~!

0 bao 看过 2024-02-13 18:33:21 江苏

大部分演员都是抗敌话剧团的。王孝忠也是,当时还没调到八一呢。王孝忠的第一个银幕形象,从此开启反派生涯。王润身演个出场没几分钟的一口河北话的战士。

> 更多短评 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战斗里成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Ьь 2016-12-26 10:20:54

革命的冲动与规训

石头这个形象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深刻的。表面上电影表现的是石头这样一个叛逆,“觉悟不高”的穷人子弟是如何受到革命纪律的规训而变成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好战士的,而通过父子两代人的对比又加强了这个主题。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如果说革命最初的动力就是反抗,那么石头还...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战斗里成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