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小说 Série noire (1979)

导演: 阿兰·科诺
编剧: 吉姆·汤普森 / 乔治·佩雷克 / 阿兰·科诺
主演: 帕特里克·迪瓦尔 / 米丽娅姆·博耶 / 玛丽·特兰蒂尼昂 / 贝尔纳·布里埃 / 珍妮·赫维亚勒 / 安德烈亚斯·卡楚拉斯 / Charlie Farnel / Samuel Mek / Jack Jourdain / Fernand Coquet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9-04-25(法国)
片长: 116分钟
IMDb: tt0079980
5星
17.8%
4星
48.6%
3星
29.0%
2星
3.1%
1星
1.6%
好于 25% 犯罪片

黑色小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黑色小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刘小黛 看过 2011-04-15 11:43:14

男人歇斯底里起来很可怕

3 兮称 看过 2012-01-04 21:16:37

2货精分咆哮叔特逗哈哈~ 每一幕的配乐都超犀利~ 看到后面竟被小感动一把 -- “这是个爱情故事”

3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4-03-06 19:09:14

欲望密布的罪恶之雨,自欺欺人的黑色爱情

10 鐵西區的李子 看过 2012-01-01 21:48:06

“我们再也没什么可怕的了!”——男主角36岁时候自杀,女主角41岁时被男友“Noir Désir”主唱殴打致死。

4 godannar 看过 2010-12-14 23:06:42

一部关于社会金钱家庭事业老板妻子圣女荡妇如何谋杀了一个软弱的酒鬼浪漫的懦夫疯癫的舞客忠贞的骗子的电影。

> 更多短评 2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色小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Arrebato 2011-12-21 00:22:35

黑色的黑色

Patrick Dewaere,水瓶座。36岁时在巴黎14区饮弹自尽。 Marie Trintignant,水瓶座。41岁时在立陶宛遭男友Bertrand Cantat(法国摇滚乐队“Noir Désir”主唱)殴打致死。 前者在《黑色小说》中,咒骂“生活是个绝经的婊子”,没有未来,可悲可恨。后者在《黑色小说》中,沉默...  (展开)
HOBO北京 2013-12-11 21:51:47

渣滓的人生

渣滓最顯著的特徵就是撒謊,算計,無情無義。謊話是構成主人公一生的關鍵詞,無論面對老闆,老婆,朋友,還是愛自己的女人,他沒有真心過一次。撒謊讓他走投無路,,被妻子拋棄,殺人,最後和女朋友逃離時明明箱子裏已經沒有錢可他完全做出一副錢還在箱子裏的樣子。女孩子早晚...  (展开)
漫歌 2019-08-01 22:07:01

《黑色小说》:绝望的人在失去一切慰藉之后,总还有一个慰藉,便是可以选择坠入深渊。

来到这人间,每个人都带着无人问津的秘密,带着这些秘密和爱的人无限接近,却又分外遥远。 最终,又带着这些秘密死去,如同细沙的随风而逝,如同最后一滴沧海的缓慢干涸,如同绝望的人在失去一切慰藉之后的最后一个慰藉——坠入深渊。 这样的感觉来自阿兰·科诺的作品《黑色小...  (展开)
coldme 2019-01-30 14:52:58

# 人类的眼睛全都望向深渊! 我们正坠入其中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章来自coldme公种号原创 《黑色小说》是阿兰·科诺电影生涯最优秀和备受争议的影片,影片脱离了黑色电影的人物特征和叙事特征,它的悲观色彩和残酷性,使之成为法国电影史上罕见的现实主义批批判电影。 影片男主帕特里克·德韦尔尽管有明显的喜剧天赋,但他常常被成功地塑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Jobson 2011-01-17 23:35:43

不紧不松刚刚好。

这片子的摄影舒服极了,一路中景,青灰色,剪辑也稳当当,总之视觉上尤其对胃口。 片名叫《黑色小说》,整体的基调倒是很搭,肯定是不见晴天了,大半是夜戏,剩下的部分则大冬天一片阴霾。素是真够素的,但贵在这种风格在全片中的坚持,至少比那些没啥视觉品味,滥用色...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结尾不能理解 来自醋栗子丹宁 2021-05-05 08:24:27
黑色的小说 来自独醒 3 回应 2016-12-29 15:45: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色小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