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副本 Copie conforme (2010)

导演: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编剧: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 卡罗琳·埃利亚凯夫 / 马苏梅·拉希吉
主演: 朱丽叶·比诺什 / 威廉姆·西梅尔 /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 / 阿加特·纳坦松 / 詹纳·贾凯蒂 / 阿德里安·穆尔 / 安杰洛·巴尔巴加洛 / 安德烈亚·劳伦齐 / 菲利波·特罗亚诺 / 曼努埃拉·巴尔西梅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 比利时 / 伊朗
语言: 法语 /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10-05-18(戛纳电影节) / 2010-05-19(法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似是有缘人(港) / 爱情对白(台) / 原样复制 / 原型复制 / 完美仿品 / Certified Copy
IMDb: tt1020773
5星
26.5%
4星
50.9%
3星
20.2%
2星
2.0%
1星
0.5%
好于 79% 剧情片

合法副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合法副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57 条 )

热门 /  最新 / 

427 大密度蓝 看过 2017-05-20 03:19:31

到九点还是要离开。我……我的视线……就没有从比诺什的胸口离开过……

337 Peter Cat 看过 2013-05-10 12:19:37

对我来说这几乎是一部理想中的电影,如何有一个思想上的idea,并且用电影这种媒介去完美的呈现,却又不丧失理论本身的深邃性,而表现为电影文本自身丰富性。

13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03-26 21:36:38

除了学会正反打了一切还都是原来那个阿巴斯,松散平淡的故事,不刻意雕琢的剧情,只享受安静的展示生活,不矫饰什么,不妄加评论什么,他把所有要说的都呈现在那里了,就好比一个长镜头,让观众自己去寻找共鸣,去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特写镜头。一个好的赝品胜过真品?答案在你!★★★★★

123 匡轶歌 看过 2011-02-21 00:07:19

现象世界是理念的copy(摹本),艺术又是对现象世界的copy——柏拉图的艺术观,在片中籍由男作家之口,以对蒙娜丽莎的评议再度呈现,用意却不在贬抑,要消弭的是所谓摹本与原作间的“价差”。看之前不知是阿巴斯的片子,只心中连连赞叹、再在惊异。片末定格于一个空镜头,却让人心如潮水涨满。

293 郝小勺 看过 2018-08-01 15:33:29

一开始你以为他在评议艺术作品,后来发现他是在表述思维;当你以为他在表达艺术观,其实他是在开展一场行为艺术表演;当你以为他在用幽默戏作释解生活,其实他是在虚拟悲伤的婚姻现实;当你以为他在对话爱情,其实他正在进行电影的哲思;当你以为他在讨论电影的本质,其实,他是在展示正在看电影的你。

> 更多短评 118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合法副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8 条 )

馬廄 2016-06-15 15:18:57

前妻来的那一夜

我是同前妻一起看的这部电影。 昨天前妻来送还钥匙,于是约了下班后见面,一起在家附近简单吃了晚饭,饭后散步时她搔搔耳朵难以启齿似的说,“好像有东西忘了拿”。于是我邀她上楼喝一杯,她没拒绝。 到家打开空调,我把冰箱里现成的乌龙茶拧开递给她。她接过来喝一口,很高...  (展开)
艾小柯 2011-04-11 19:12:29

论文电影的绝妙佳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但凡写过作文的人对论文这种体裁大概都不陌生:这种本来最适合于借题发挥的观点性文章是高考作文命题组的最爱,常以某情某景为诱饵,诱导考生写歌功颂德的八股文。之所以很容易就变成八股文章,错倒不在论文本身,而是论文那几大要素万变不离其宗,结构好控制,观点易拼凑,搭...  (展开)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11-01-13 06:17:38

从虚构走入真实

戈达尔曾经说过“电影始于格里菲斯,而止于阿巴斯”,这是对于伊朗导演阿巴斯最高的评价。“电影始于格里菲斯”的意思是由于格里菲斯创造性的剪辑和结构技巧将电影本身脱离其记录功能而成为一种独特的时空艺术形式,而“电影止于阿巴斯”的意思是阿巴斯不断通过揭示电影的虚构...  (展开)
柏邦妮 2011-11-15 10:12:31

一个下午,十五年

昨晚开始看阿巴斯的旧片,《合法副本》,看到一半睡着, 今早醒来继续看。 是一部好电影。 那么,为什么会睡着? 我听见最煽情最文艺的解释是这样的: “因为太信任这位导演,就像靠在情人的肩头一样,太放松了,所以忍不住会睡着。” 事实当然是,这电影不紧张不刺激,缓慢而...  (展开)
把噗 2015-11-18 17:58:59

我们都看到了爱情真实的模样

电影结尾,男人对着镜头注视了良久,他像是在看什么,又像在沉思。伴着钟声,电影结束。我们不太清楚这一镜头表示的意思,朋友表示当时男人在撒尿,她听到了冲厕所的声音。但我觉得,以阿巴斯的品味断然不会设置这样“低俗”的结尾。我的看法是,当时这个男人正在犹豫要不要把...  (展开)
木卫二 2011-01-29 12:19:52

一部电影,两种看法

先前看到一说法,在《原样复制》中,阿巴斯终于学会了正反打。这话可能是认真的,由此可见,一般人对阿巴斯的误解有多深。这话也可能是讽刺,说拍话痨片其实没啥难度,然而哪怕是对话,这部电影中依然用了太多的长镜头。如果截取片中两个人开车去看画一段为例,时间长度大概十...  (展开)
中鈞 2010-05-22 18:04:29

导演和主演的访谈

虽然并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但是很有教益: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karin-badt/kiarostamis-certified-cop_b_584074.html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karin-badt/a-conversation-with-julie_b_584068.html  (展开)
selly 2011-02-26 19:48:01

《合法副本》的细腻之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了63届戛纳的直播,也目睹了比诺什的封后,但直到今天我才弄到《合法副本》,明白了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作品。实际上,我的期待没有白白攒簇,这总比盼望一部中规中矩的文艺片有新鲜感得多。 《合法副本》有实验性,尤其是剧作的尝试与表演的深入。我在第一次看此...  (展开)
Beta007 2022-11-06 14:54:28

身体力行在辩论的男女,到底谁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欧洲电影真的需要一个很长的反射弧。 在看《合法副本》的时候,我闷得几乎走神。我觉得原因主要是我看了官方的电影情节简介,然后把自己困在了官方介绍:电影讨论的是,艺术的赝品/男女主角扮演的夫妻是否具有和真迹/真实夫妻关系一样的价值? 但第二天却一直在脑中回放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168篇


关于《合法副本》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合法副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