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 Domestic Violence (2001)

导演: 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1-10-28
片长: 196 分钟
又名: 家庭暴力启示录(港)
IMDb: tt0305489
暂无评分

家庭暴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paradiso 看过 2014-02-12 11:51:06

Ladies of Tampa, oh so fucked up. 末段男方报警的那一对fucked up得几乎是荒诞剧。庇护所固然令人振奋,但有一个走出庇护所两年的女人又被前夫跟踪骚扰而咨询员只能劝她开溜为上策,女人说:我用了两年才摆脱他,现在一切又要重头开始吗,我不想再逃了!

1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5-08-22 03:58:40

难得在怀斯曼的电影中又看到了袒露的同情。与他的大多数题材相似,家庭暴力是作为人类社会的普遍困境之一而被讨论的。从日到夜的两次出警调解间,观众所见的其实都是暂时得到庇护的人性美好一面,但口述的虐待和清晰的瘀伤同样真实得触目惊心。他所寻找的也并非过错一方,而是一条可能通往希望的方向。

1 Herring 看过 2022-04-20 23:06:38

看着警察来问是否要charge battery的时候,仿佛回到了六年前的宿舍楼。很真实,大量口述不用问话和其他叙事手法就可以完美的诠释家庭暴力给人留下的身心的创伤。怀斯曼可真行,光是摆事实就足够了,道理留给观众自行判断,都不用他讲。

1 Leave no trace 看过 2022-06-22 00:43:07

wiseman花了一年剪辑。前八个月他从110小时的素材中挑出所有他觉得有意思的sequence剪好,这样帮助他informally思考整部电影,完全不去想整个电影的结构。最后几个月,他才开始思考电影的结构。怀斯曼给足够的时间让他电影的结构显现,同时他又能通过控制极细微的变化来进行他对于这个故事的虚构。

1 AstRa 看过 2016-06-11 02:17:14

怀斯曼的风格是我大爱的纪录片风格,没有任何背景音乐只有客观观察记录下来的镜头画面,剪辑节奏稳定整个片子又拥有完整的结构。个人对这个话题的关注和在美国对相关机构的亲身感受,是美国对家暴处理的真实状态。怀斯曼片中的对话是深刻的反思,不同角色之间的沟通交流,感慨万千。四星半。

> 更多短评 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家庭暴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家庭暴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