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 خوک (2018)

导演: 曼尼·夏希希
编剧: 曼尼·夏希希
主演: Hasan Majuni / 蕾拉·哈塔米 / Leili Rashidi / Parinaz Izadyar / 阿里·巴格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8-02-21(柏林电影节)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猪一般的导演(港) / 猪样导演 / Pig / Khook
IMDb: tt7429708
5星
4.1%
4星
19.2%
3星
48.6%
2星
24.0%
1星
4.1%

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踢迩达 看过 2018-02-21 08:56:00

三星半。把电影导演自恋又可怜的一面嘲讽得恰到好处:名导演连环断头案事件没找上自己,被上黑名单的主人公心里一百个不是滋味。临死关头还得疯老妈出场搭救,惊魂未定先发社交媒体求赞求关注,也是令人可叹可怜了。印象中我就没看到过什么让人捧腹大笑的伊朗电影,难得看到伊朗喜剧。

4 克雷蒙 看过 2018-02-21 02:29:27

导演试图以一场针对电影人的连环谋杀案来隐喻伊朗文艺界现状,意图很好,但最终呈现效果欠佳。

2 胤祥 看过 2018-02-21 07:55:51

#Berlin2018# 5分。本来有个可以做成伍迪艾伦式电影的点子,结果搞了一个脱线疯狂喜剧。确实挺好笑的,但是能不能稍微多花一点时间谈一下那个连环杀人案啊……我还期待推理呢呵呵呵。最后变成讨论网络暴力是什么鬼……导演名字干脆翻成“哈嘻嘻”好了,拍得十分放飞自我,砍了自己头还给自己办葬礼哈哈哈

3 若汐 看过 2018-03-20 17:46:16

9分。看到听到了不少恶评……第一次看这位伊朗导演的电影,迷,超级搞笑。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被杀头,可是为什么啊妈妈他们不来取我的头,难道我的作品不够深刻吗。妈妈安慰宝宝,不用担心他们一定会冲你而来的,你是压轴的。结尾变成了一场生死社交作秀。舆论的力量胜过真相。02/21@Berlinale Palast

2 451½°F™ 看过 2020-01-22 08:22:52

更令人惊讶的其实是伊朗电影人在创作上不断破壁的努力和勇气,在这个杂糅各种类型电影元素和「言不由衷的政治表述」隐喻作品中,风格与叙述方式超越了如今已经大多无话可说的电影主题,媒介 / 政治元素对于艺术工作(创作)而言究竟是一种平台还是暗夜里挥之不去的噩梦,当导演最终被「拯救」他的解决之道也不过是让社交媒体上的愚民再次审判一次。「N次羞辱」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 更多短评 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SpriiWang 2018-08-05 18:55:17

是伊朗版的开心麻花么?

墨尔本电影节2018 前二分之一以为是黑色幽默,还很期待解谜。片子中还不时出现一些黑色喜剧的歌舞视觉桥段。但看完之后,真的只能说这个剧本和人物的塑造是不是有点过分没有逻辑了。 通篇为了男主服务,其他角色的故事发展都变得莫名其妙。比如到底为什么发生针对名导演的连环...  (展开)
💙 2020-01-26 23:38:22

你就是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明白为什么豆瓣评分《猪》那么低。好不容易一部伊朗喜剧,本观众被导演片尾一个大大的猪出来讽刺完了还笑得挺开心的。 这个片子的讽刺味道比白醋还刺鼻,浓得能扑出屏幕打你的脸。包袱抖得刚刚好,让你笑又不让你恶心。 全片拍摄和美术都很好,构图好,颜色好,设计也好。 美...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