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日记 (2021)

导演: 宋小宝
编剧: 宋小宝
主演: 宋小宝 / 马丽 / 沙溢 / 张一山 / 肖央 / 艾伦 / 王祖蓝 / 魏翔 / 韩彦博 / 马汉毅 / 黄小蕾 / 肖添仁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2-12(中国大陆网络)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Dreams of Getting Rich
IMDb: tt14563504
5星
4.0%
4星
15.4%
3星
49.5%
2星
24.7%
1星
6.5%

发财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464 条 )

热门 /  最新 / 

957 南岸 看过 2021-02-13 18:34:07

两个东北男人在深圳教出来的孩子一口京片子

873 咸蛋超可爱 看过 2021-02-12 15:05:52

我愿意给宋小宝这部电影6.8的及格分,相比起肖央、小沈阳,他的这部电影从选角到故事剧本都算是及格,整部电影实话笑了很多次,但确实都在人保活的前提下,然后唯一的泪点其实在大爷对天意的爱,去世之时的无声表达到回忆里雨天接孩子,包括最后遗嘱里给天意留下的房子,所以人的感动就是不经意的点滴之情,而不是刻意渲染的悲情氛围。

528 好纠结 看过 2021-02-09 20:07:48

什么人都可以当导演?二人转演员 小品演员 歌手什么的都能做导演? 不是一个体系好吧

291 🤔 看过 2021-02-12 14:08:18

这俩小时,我干点啥不好呢。

436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21-02-13 00:07:49

没上院线算是很良心了,态度也很诚恳,但总是差点意思。而且如今这种难兄难弟式的喜剧得跳出传统的戏肉,才会好看。

> 更多短评 294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发财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6 条 )

Redux 2021-02-24 01:50:33

真的发了财

马丽的角色一出场,正在大街上摆地摊卖内衣内裤。与宋小宝不打不相识,成了邻居。 后来,马丽有了自己的服装店,刚刚从工地领了工资的宋小宝在店前路过,被马丽叫进来寒暄。 宋小宝知道自己的一身臭汗,熏走了原本店里的顾客。马丽却执意拉着他不让走,让他坐到椅子上。 看到这...  (展开)
能朵儿 2021-02-22 19:58:27

真诚 善良 真好

借用宋小宝先生的话,“初来乍到,请多关照。”第一次来豆瓣评影视作品,那么,就说点儿实话,《发财日记》是我近十年来,看过的电影中,觉得难得的好电影,笑~笑的痛快,哭~哭的酣畅流离; 刨去任何感情,单单从影片故事情节来说,是一个故事情节连接缜密,简练,及其具有连...  (展开)
艾晨 2021-02-13 11:09:34

《发财日记》里的喜剧人与悲剧者

By艾晨 友情提醒:本文纯属个人观感,不会复述具体剧情,也没有涉及关键剧透。 在我看来,《发财日记》的不足之处有两个:一是片名,“发财日记”这四个字太朴素也太普通了,从宣发角度来说,不够吸引人。我觉得可以改成《一个孩子两个爹》、《弃婴养成记》,或者《东北人在深...  (展开)
我爱大白熊 2022-01-22 22:30:46

善于藏拙的新导演

这部电影确实有点出乎意料。确实,这部电影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比如剧情的不合理,比如节奏把控不好。但这依旧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如果放在网大的范围内,甚至可以称之为优秀。 整部电影,作为导演的宋小宝主要就是做了两件事:第一件就是诚意,他确实是用拍电影的态度和努...  (展开)
夜观风 2021-12-16 21:03:26

好人一生平安

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问题。这个人物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好人,火车上抓小偷、河边上救病人、捡孩子抚养大、肯吃苦待人好。人物身上没有任何可以挖掘的东西,就只能靠吃苦、拼惨、被误会、被耻笑来强行展开剧情。观众看到的就是一开始是个年轻的好人,结尾是个中年好人。途中总是碰...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11-22 22:44:22

下海经商人的爆笑奋斗与发财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宋小宝第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作品,还算蛮不错的,称得上是一部用心之作。本片剧情总体上非常连贯,叙事节奏也较平和,没有太多起伏的片段。向观众近距离展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普通老百姓纷纷去深圳寻找机会,创造自己新事业的故事与时代背景。宋小宝的表演能让观众从头笑...  (展开)
せせらぎ 2022-06-07 15:30:31

#简短影评

讲述了90年代一个年轻人 从深圳回到老家,跟朋友们吹嘘在深圳过得很好,赚钱很快,众多兄弟中,有一个相信了并羡慕不已,于是求二哥带上自己去深圳,去了发现原来二哥在深圳也只是个司机,由于自己无礼和不谙世事,导致二哥连司机的工作也丢了,从此两人一起流浪,有一天睡在桥...  (展开)
SLOW 2023-07-27 10:26:40

发财日记

故事很揪心,结局很完美。前期的啼笑皆非,中期一个父亲抚养孩子的艰苦,高潮部分对主人公命运的不公以及对于大团圆的结局的欣慰。无时无刻不在让观众心里忐忑不安,害怕这一切不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好在结局让人松了一口气。 电影中的结局是完美的,但是现实中这样的事情结局...  (展开)
微信用户 2022-03-17 22:46:45

《发财日记》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发财日记》观后感 今晚看了一部由宋小宝、沙溢主演的电影《发财日记》,总体来说,这是一部很不多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宋小宝和沙溢扮演的东北小伙南下深圳,准备发财的故事。故事主人公宝哥,满心欢喜用日记记录了他到深圳发财的故事。但是事与愿违,小宝没有发财,刚到...  (展开)
一颗肥瓜 2022-02-03 21:23:36

爸爸的日记

我知道这种吃了一辈子苦的人到处都有,但是一辈子苦仍然选择一辈子善良的人其实不怎么多,小宝属于这种人。 影片笑中带泪,还是挺心疼小宝的。剧情比较老套,而且主角光环有点太过了,稍微显得有点刻意。 片中的育儿方式不敢苟同。我觉得对待小孩子应该要坦诚,而不是试图以所...  (展开)

> 更多影评 426篇


讨论区   ·  ·  ·  ·  ·  ·

刚看完,感觉这片最高只能6分 来自逗号 2024-03-12 20:07:52
靠,不至于5.7分吧啊?? 来自西班牙馅儿饼- 10 回应 2023-12-26 10:02:27
从发财日记看用户,豆瓣矫情小青年是不是太多了 来自疾风 4 回应 2023-12-23 21:04:36
难得的演员——沙溢老师。 来自曹默萧 2 回应 2023-12-03 13:19:31
烂片 来自豆友aDg-ov69lk 2023-08-17 00:47: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发财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