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星 Proxima (2019)

导演: 艾丽斯·威诺古尔
编剧: 艾丽斯·威诺古尔 / 让-史蒂芬·布朗
主演: 伊娃·格林 / 马特·狄龙 / 阿列克谢·法捷耶夫 / 拉斯·艾丁格 / 桑德拉·惠勒 / 格莱戈尔·科林 / Zélie Boulant / Trond-Erik Vassal / Nancy Tate / Igor Filippov / Svetlana Nekhoroshikh / Anna Sherbinina / Vitaly Jay / Lionel Ferra / Manuela Aguzz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俄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19-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9-11-27(法国)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天涯比邻星(港) / 星星知我心(台) / 妈妈是个太空人(澳)
IMDb: tt7374926
5星
8.9%
4星
30.5%
3星
51.1%
2星
8.4%
1星
1.1%
好于 16% 剧情片

比邻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比邻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5 条 )

热门 /  最新 / 

5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9-12-07 18:05:56

与其他太空题材不同的是,这部是完全切入女性视角,是亲情与爱,太空设定反而是次要了,很独特。以及,伊娃格林是真美。

22 Beatrice 看过 2019-12-07 18:00:24

感觉最后的那几页ppt比前面的100分钟要好看- -。中间那个感情戏真是莫名其妙,可能事业亲情真得难平衡,这样拍总有种不负责任的感觉……但是eva green真是美到爆(她好适合演病态的角色,她能演好各种病态的角色)。@iffam2019 iPhone

14 亵渎电影 看过 2020-04-10 21:22:11

看完之后更加觉得达米恩·查泽雷导演的《登月第一人》拍得是真好,这部除了女导演拍女太空人的题材可以,其他方面执行起来基本上就是全方位的平庸。

24 kaka' 看过 2019-09-08 14:29:30

#tiff19 为了政治正确而政治正确,美国宇航员的最初印象就必须是傲慢自大的,最后女主为了实现和女儿的约定在火箭升空前一天私自爬墙逃离无菌隔离区回宾馆的剧情简直和抗战神剧一样侮辱智商。

22 寒枝雀静 看过 2020-04-10 12:30:41

A / 开头还残留了一些cliche拼贴痕迹,而中段开始便彻底将女性的概念转向生成性的感知挖掘。在对不同影像介质的敏锐调用中,这种极为主动的扩展将日常生活擦拭出陌生的距离(一种大地上的“太空化”),又跨越距离将其包容进角色的身体与记忆(人的官能延展)。最终这种液态的通感在母亲与女儿的目光流动中突破单线的交互关系,在落地与升空之中,爱成为可被凝望所不断流溢播撒的动人呓语——或是喑哑。某种程度上是比《... A / 开头还残留了一些cliche拼贴痕迹,而中段开始便彻底将女性的概念转向生成性的感知挖掘。在对不同影像介质的敏锐调用中,这种极为主动的扩展将日常生活擦拭出陌生的距离(一种大地上的“太空化”),又跨越距离将其包容进角色的身体与记忆(人的官能延展)。最终这种液态的通感在母亲与女儿的目光流动中突破单线的交互关系,在落地与升空之中,爱成为可被凝望所不断流溢播撒的动人呓语——或是喑哑。某种程度上是比《登月第一人》和《星际探索》更自信从容的宇航员题材作品。 (展开)

> 更多短评 17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比邻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萤火虫 2021-04-15 17:38:43

天涯若比邻

本以为又是一部漫步太空的科幻大片,结果看完之后…… 如果你是一名想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的母亲的话, 你可能会内牛满面…… 这部太空片子没有任何太空的画面, 而是聚焦于一位宇航员妈妈在升空前的准备—— 去到太空后,身上将不会流汗; 身体会长高; 细胞会在半年内老几岁; ...  (展开)
heavenattack 2020-08-29 00:16:22

先了解航天大背景再看会更好,它平静却充满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外很喜欢的电影,虽然一开始我以为是要造访的是半人马座α星的伴星比邻星……实际是探索火星的任务名称为“比邻星”,在女主宇航服上能看到标志。 要先普及一下的是,目前只有中国宇航员是在自己的国家用自己产的航天器执行任务,其他国家(包括美国)都是借助其他国家航天器...  (展开)
小佛搞特 2022-04-06 23:17:48

#电光幻影# 《比邻星》原版,飞向一个高度,往往是用无数个台阶支撑的,若没有那个承受的能力,什么都可以是借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光幻影# 《比邻星》原版,飞向一个高度,往往是用无数个台阶支撑的,若没有那个承受的能力,什么都可以是借口。 这部电影其实看得我很恼火。是那种完全不舒服的恼火,对于剧情要展露的部分,大深刻的内容我都想抛弃掉,就偏偏想在一些细节上默默较劲。 电影是聚焦在宇航员们...  (展开)
点滴成河 2021-07-03 08:37:53

有你,我才想回到地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个地球上有我最爱的人,那我会舍得进入太空吗?与你分离吗?从太空中回望地球,想着这个星球上有你,但不知道具体是在哪个位置,所以便想把整个星球都守护,此时的你便代表了整个星球,也许有点类似程心之于云天明。全片从一开始就开始为离别做铺垫,但一个多小时下来看...  (展开)
子非渔 2021-01-25 21:13:10

事业和家庭,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都是一种两难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为这位既能带娃,又能飞天的女性点赞。 但是有一点我没看明白,你飞天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别人可能说是为了祖国,为了全人类,但是对于你自己呢,是为了祖国还是为了全人类,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或者为了万众欢呼的荣誉,抑或是为了今后好的待遇?没有看明白。还有一点,...  (展开)
传说中的老山猫 2021-01-16 22:07:58

被正确毁掉的一部太空题材佳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警告 如果没有最后那一段不顾隔离规定,翻墙与女儿见面,我愿意给更高。 细腻的描写了为宇航的准备,各种实拍航天设施,与家人分隔的辛酸,作为航天的一般爱好者都愿意给4星或者5星的,甚至不亚于地心引力和太空救援,可惜都被最后这段圣母至极的桥段给毁灭了。规定之所以...  (展开)
放飞自我的少女 2020-04-13 21:06:38

比邻

伊娃·格林加盟《野马》《马里兰庄园》导演艾丽斯·威诺古尔执导的航天题材动作剧情片《比邻星》(暂定),饰演欧洲航天局的一位宇航员,将要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一年的任务,在此之前会面临及其严格的培训,以及和7岁女儿即将到来的残酷分别。拉斯·艾丁格(《超感八人组》...  (展开)
雨苔思音 2020-04-12 22:28:01

你我比邻,却远隔光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邻星》是一部情感细腻的宇航员题材的作品,近些年来陆续有不少聚焦于宇航员个人的情感流动而不仅仅是宇航任务的电影出现,《太空第一人》讲述了阿姆斯特朗的几次任务以及随着任务的进行,与家庭关系的隔阂;《天空上的露西》则是聚焦于女性宇航员回到地球后的疏离感与无尽...  (展开)
王俊凯的守护神 2020-04-13 20:17:56

你我比邻,远隔光年

《比邻星》是一部情感细腻的宇航员题材的作品,近些年来陆续有不少聚焦于宇航员个人的情感流动而不仅仅是宇航任务的电影出现,《太空第一人》讲述了阿姆斯特朗的几次任务以及随着任务的进行,与家庭关系的隔阂;《天空上的露西》则是聚焦于女性宇航员回到地球后的疏离感与无尽...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Stella读妈妈写的信的时候和爸爸说的是德语吗 来自Alend 1 回应 2021-12-09 12:34:34
假如没有绿娃还值不值得看? 来自浪里白嫖 9 回应 2021-12-01 21:06:04
萨拉在腿上挖了个洞是什么操作? 来自枝黎 2021-07-16 06:43:19
跪求片尾曲 来自SwallowTail 2 回应 2021-07-15 23:57:47
绿娃的电影,总是走在两个极端 来自天平 2021-03-23 18:20: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比邻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