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记住我 (2017)

导演: 彭小莲
编剧: 彭小莲 / 汪剑 / 许元
主演: 冯文娟 / 贾一平 / 黄宗英 / 徐才根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1-30(中国大陆) / 2017-11-03(平遥电影节)
片长: 96分钟
又名: Please Remember Me
IMDb: tt9608078
5星
9.8%
4星
14.1%
3星
39.1%
2星
23.9%
1星
13.0%

请你记住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请你记住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7-11-03 21:28:22

幼稚台词,播音腔演技,莫名其妙的情感,有股CCTV6既视感,把生活拍正常点在中国都这么难。女主一进城就强行住进男主家,每天换件新的超短裙来回晃,边哭边吃品客薯片,果真穷?/病得不轻。求问导演,上海哪能租到1600元/月的双层大洋房?唯一好看的是赵丹黄宗英的老电影片段,戏中戏致敬很生硬

10 jinying 看过 2017-11-04 22:07:38

对于剧情片和纪录片界限的探索,对于上海电影传统的坚守,让人敬佩!

0 pipboy 看过 2020-11-17 00:17:05

大田路334弄拆迁

0 快乐王子 看过 2018-03-17 19:20:33

《请你记住我》:7分。彭晓莲遗作,去年在北京看过内部放映,可惜电影还没公映导演就离世了。这部电影缅怀了赵丹和黄宗英的那个民国电影黄金年底啊。贾一平和冯文娟两位演员透过时空穿越的视角,为我们带出了上海电影的别样风情。

3 Neil 看过 2018-02-02 23:04:34

历史惊人的相似。 每个人都有坚守着自己一样东西,比如黄宗英坚守着赵丹! 不忘初心 坚持和坚守的可贵 请你记住我

> 更多短评 1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请你记住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炳叔 2018-12-06 08:14:33

请你记住我:我的作品、悲剧和不放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充满同行、朋友和影迷智慧的电影。 它用一个特别俗的、小镇女闯上海滩的、明星梦成真的故事,纪念了,赵丹。 用作品,纪念了作品。 用悲剧,纪念了悲剧。 用不放弃,纪念了不放弃。 【作品】 一位演《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小镇戏剧明星,彩云,一边用手机看着《小时代》...  (展开)
沉默 2018-12-03 18:29:18

烂片别拿情怀当挡箭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望京比高电影院。cctv6的制作水平+老电影情怀+纹隔恐怖片+现代都市男默女泪。有价值的几句话都在预告片里了。 一开场就出现重大破绽,男主切了西瓜把西瓜盘从A桌子端到B桌子,自己拿了一块吃,紧接着的镜头里西瓜盘还在A桌子上一块没少,男主嘴唇干燥不是吃过西瓜的样子,经...  (展开)
斯哒嘀 2018-12-02 23:27:00

心靈的愛情在腰部以上 ——《請你記住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影片將現實和回憶串連在一起,講述了彩雲和阿偉、黃宗英和趙丹的愛情故事。隨著影片的發展,歷史的車輪在向前滾去,輾壓過的,或多或少是真情,又或是真心。 印象最為深刻,是我們在看完電影之後。一位阿姨站起來向彭導演提問:“去北京是多好的機會啊,這個小姑娘哭什麼呢...  (展开)
苏儿 2018-03-18 12:23:00

《请你记住我》,彭小莲的往昔情怀

彭小莲,一位外表文静内心热烈的女性导演,文艺家庭滋养长大,包涵着 对电影、对艺术的一份敬畏和热爱,肩负着对电影事业的承上启下的责任使命,她目睹了老一代电影人如赵丹先生、黄宗英女士对电影的执着信仰,又面对着当下想投身电影事业年轻人的苦涩和彷徨,她仿佛要为挣扎中...  (展开)
关灯拆电影 2017-12-04 12:03:12

【关灯拆电影】我想起一件更感慨的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古城的意外收获 一个月前的平遥影展是我在乌镇戏剧节之后意外去的。 也不能说是完全意外到毫无征兆——我人生中很多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其实多是因为一些被莫名情境触动的情愫。 对平遥国际电影展存了个心眼儿,是因为去了开幕式的很多人在朋友圈里发照片,其中有一张——是个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后浪电影 2018-12-03 10:34:51

导演彭小莲:写作是我的救赎,拍电影是我的梦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彭小莲导演是第五代导演中比较特别的一位。她拍的不是商业片,但电影氛围却很美,细节很漂亮。日本纪录片大师小川绅介在看过她的《女人的故事》以后,说他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导演和一部漂亮的作品。 特殊的成长环境让她的作品里充满了历史的深度与温度,不管是《上海伦巴》《美丽...  (展开)
云飞扬 2018-12-02 10:34:00

《请你记住我》:彭小莲眼中的上海电影时光

上海是电影在中国最早的发祥地,这个古老而摩登的城市是中国电影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1895 年,电影在法国诞生后,第二年便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第一站即落脚于上海。1896 年8 月11 日,西方商人在上海闸北的西唐家弄的游艺场所——徐园内的“又一村”放映西洋影戏,这是中国最...  (展开)
树儿 2018-04-18 22:41:55

表达主题和表达方式的错位

1、献给老上海和老上海电影(城市与胶片)的挽歌,建立在城市的今夕对照与电影人的今夕对照上,出发点是好的。 2、电影中的上海,不是《小时代》里的摩天大楼与灯红酒绿,而是石库门拆迁区的奋斗青年,因为老上海人说,旧上海,哪那么多经理、太太、小姐,最多的还是寻常百姓。...  (展开)
后浪电影 2021-09-09 10:09:53

演员冯文娟:如何把握角色不同阶段的状态?

可点击收听我们关于演员冯文娟的两期播客: 演员冯文娟:在片场学习,在片场忘我 演员冯文娟:如何把握角色不同阶段的状态? 第五代导演彭小莲的最新电影《请你记住我》,是一部关于电影人的电影,也是一首献给胶片电影的挽歌。演员冯文娟在影片中同时饰演了从县城来...  (展开)
琢紫 2018-12-01 13:47:10

《请你记住我》:请别忘记我,关于电影的电影

《请你记住我》:请别忘记我,关于电影的电影 顺着阿伟(贾一平饰)与彩云(冯文娟饰)在上海追逐电影梦的步步推进的,还有他们之间的爱情,以及与他们相对应的另一个年代的那些人、那些事儿。 《请你记住我》中男主人公阿伟一心想要拍一部关于那个年代的电影演员赵丹和黄宗英...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是不是模仿泰国广告的? 来自尘封 2018-12-03 23:47: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请你记住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