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 (2019)

导演: 张挺
编剧: 安建 / 戴津 / 张挺
主演: 汤唯 / 朱亚文 / 邓家佳 / 乔振宇 / 王学圻 / 张艺兴 / 俞灏明 / 吴越 / 梁冠华 / 栾元晖 / 李昕亮 / 苏可 / 师悦玲 / 孙耀琦 / 赵樱子 / 唐鉴军 / 孙骁骁 / 隆妮
类型: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12-17(中国大陆)
集数: 64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大明皇妃·孙若微传 / 大明皇妃孙若微传 / 大明皇妃 / 六朝纪事
IMDb: tt9638680
5星
11.5%
4星
18.9%
3星
38.9%
2星
20.5%
1星
10.2%

大明风华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有谁是今年才看的吗 来自豆友-dOXobTXbs 20 回应 2024-03-19 03:54:42
饰演姚广孝的演员是大明宫词里的崔缇,有人发现吗 来自流水之殇 21 回应 2024-03-18 15:42:04
朱瞻基最后还是负了孙若薇吧? 来自小?有很多朋友 27 回应 2024-03-18 08:55:08
三生石上旧精魂之判词寓意 来自钟钟 76 回应 2024-03-17 21:30:33
挺精彩的,分数咋这么低呢 来自时光漫步 5 回应 2024-03-17 20:43:59
大家不要被这个人和这个帖子骗了 来自era 3 回应 2024-03-16 23:11:31
这剧把感情戏全删就好了 来自已注销 3 回应 2024-03-14 22:13:45
都说历史上孙太后是妖后,好奇是哪些史书记载的?... 来自西北望长安 48 回应 2024-03-11 18:35:02
这剧最不能忍的就是黑张皇后 来自缥缈孤鸿寡鹄 1 回应 2024-03-11 14:20:16
6.0,这还是豆瓣? 来自居士 4 回应 2024-03-11 14:18:4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4437条)

大明风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明风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7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35 月亮 看过 2019-12-17 20:35:09

我太好奇燕王闯入宫城那一晚,朱允文究竟在想什么?会恐惧还是后悔?可无论怎样,我都不希望他是这样…减分… 朱棣对子孙一字一泪,对比隔壁,鹤唳华亭的太子是充话费送的吧…这部剧难得在讲帝王家时添了许多烟火气,一家人说话像极了宅门百姓的苦辣酸甜。 这个风格独特,有趣。 ps:感情线和老朱家的鸡飞狗跳相比,真是无聊到死…而且汤唯的演技…俩人站一起,一丝cp感都没有…连带着朱亚文都要被质疑演技了…

2572 科克托马斯 看过 2019-12-17 20:15:59

超乎想象的观剧感受,汤唯演技在线,朱亚文和梁冠华演的父子太逗了,大明王朝的故事太逗了,家长里短的故事另一个角度去看,特别好玩。

2662 拳拳带风 看过 2019-12-17 20:43:17

汤唯演技太尬,台词是烫嘴吗

2109 英华 看过 2019-12-17 22:40:31

朱亚文太让人上头了!和汤唯两人在酒楼上相互试探非常可,你用酒试探我的身份,我也赌你不会真的让我死。聪明人就该这么对戏,假风流真腹黑,假小子真少女,人设一下子就立起来了,编剧可以。

1135 酒酿一夏 看过 2019-12-17 23:38:12

狄胖胖真的太萌了,就是一大把年纪了,在父皇面前依然惨兮兮的,只能靠卖萌才能生存。

> 更多短评 347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大明风华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29 条 )

莘城王 2019-12-17 23:15:36

都散了吧,又是一个披着历史剧外衣的玛丽苏

第一集孙若薇和胡善祥是亲生姐妹的设定像极了《芈月传》《锦绣未央》,接下来就等着女二嫁给男主,男主念念不忘女一,女二黑化,女一真善美白莲花,女一女二撕逼,女一得知女二身份又大义灭亲,男主用情专一温暖守候的狗血剧情吧。 编剧和服装的历史知识真的是太匮乏了:服化道...  (展开)
Andreaston 2019-12-21 20:58:35

汤唯不会演戏,真是尬死了(逐集更新中,47集,这剧里稍微讨喜一点的角色终于都死光了,剩下的都是讨人厌的主儿;有尬母必有尬子;导演的锅自己背吧)

“我真的觉得自己没什么演技,我感受到的,我就能演到,我感受不到的,我真的演不到。”—汤唯 汤唯对自己的认识一直很到位,看不开的是请她演戏的那些人。之前《三城记》多好的一个剧本,演得乱七八糟,刘青云说汤唯“不装”,对演员来讲真不是褒奖。 曾经有导演说汤唯,炸弹...  (展开)
李小丢 2020-01-18 19:53:12

有一种烂剧,烂得很精致

屎味儿的巧克力,和巧克力味儿的屎,哪个危害更大? 这几天,我被一部剧气的脑仁儿疼,就是那部被称为创下了汤唯演技和颜值双低谷的《大明风华》。 我爹是个明史爱好者,他每天兴致勃勃地看这部剧,然后还喜孜孜地跟我讨论剧里那些脱缰野狗一般的剧情,最常用的句式是:“哎我...  (展开)
贝果在唱歌 2019-12-23 23:06:12

你觉得戏说的部分恰恰源自于历史

说实话我挺佩服敢拍《大明风华》这个故事的导演。明朝历史可是出了名的复杂,能在厚厚的《明史》里揪出孙若微这么个人并以她为线索人物进行叙事,是很独特的角度了。 做为线索人物来说,孙若微这个人物太合适了。第一,与清朝的孝庄、慈禧相比,她的名气并不大,这就给了作者以...  (展开)
紫阳真人 2019-08-08 20:35:04

明朝服饰资料这么丰富 这部剧却还要胡乱发明奇装异服

服饰问题太多了,就拿下面这张图来说吧。皮弁服搭配翼善冠,而且翼善冠上面还有帽正,可以说最最基本的明朝服饰基本功都没有做到,这部剧的服饰完全不及格。 明朝服饰科普资料现在这么多可你连抄都不会。《女医明妃传》至少还会抄虽然错误也有但都是细节问题所以可以勉强及格,...  (展开)
--儒冠多误身-- 2019-12-30 01:09:01

朱家人挖您祖坟了?

(再次吐槽豆瓣为什么没有0分机制,这玩意儿我打一星都嫌多) (事先声明我并非明粉) 我觉得编剧和朱家有仇。不,是和整个大明有仇。 您说说您,原本名字叫《大明皇妃孙若微传》,改编自一部网络女频小说,跟正经历史剧本来就差着十万八千里,非得改名叫《大明风华》也就算了...  (展开)
云天 2019-12-18 01:04:03

这部剧差点把我看出了精神分裂

按理说我这人一向是不挑类型的,沙雕就沙雕,搞笑就搞笑,爽剧就爽剧,正剧就正剧……我连《延禧攻略》都能调好频道畅通无阻的磕下去,没道理会折在这部剧上,然而,但是,我真的就是败了。 凭良心讲《大明风华》在扯淡程度上离《延禧攻略》还是差得远,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  (展开)
煦风 2019-12-19 15:25:23

不知道还有没有必要看豆瓣了

我不是历史考据党我是逻辑党我才不管它什么不什么偶像的,服装不标准的。真要说历史它奉天殿还不合格呢,让人从新建一座?我就看演技看剧情看美女,毫无疑问它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所以我搞不懂那些才看一两集就打分要不是特别高要不就是特别低。 你们看完了嘛?还是说你们从其他...  (展开)
徐若风 2019-12-23 13:46:50

“历史传奇剧”与“家庭剧”的混合体,打破刻板印象

《大明风华》上线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的豆友提到,这部剧有不少地方不符合史实,有过于“戏说”的感觉。对此,我倒是持有不一样的意见。前几集给我的观感,还算是可圈可点,尤其在情节和人物设定上,有着不同于其他古装剧的迥异之处。 虽然初看这部剧时,也会产生相似的疑...  (展开)

> 更多剧评 82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大明风华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