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拉 Ayla (2017)

导演: Can Ulkay
编剧: Yigit Güralp
主演: 金雪 / 切邓·泰肯多尔 / Ismail Hacioglu / Kyung-jin Lee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土耳其 / 韩国
语言: 土耳其语 / 韩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10-01(土耳其)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艾拉,战争下的女儿(台) / 艾拉:战争之女 / Ayla: The Daughter of War / 아일라
IMDb: tt6316138
5星
26.9%
4星
40.8%
3星
26.0%
2星
3.9%
1星
2.5%
好于 11% 战争片

艾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长腿爱德华 看过 2019-06-01 23:35:32

虽然片子有很多bug ,但是还是很不错的,里面的土耳其帅哥美女都杠杠的,世俗化的土耳其真是美啊,千万千万别被政教合一了啊!要不然凯末尔的棺材板是盖不住的!

13 原教旨托利党人 看过 2019-06-27 23:42:40

自由不是免费的

1 heima624 看过 2024-01-11 23:39:42 北京

除了战斗场面,其它拍得都还挺好的。真人真事,感人至深。土耳其电影看得很少,有印象的也就3、4部,也是甩了三十几条街啊。

4 优游卒岁 看过 2020-12-05 15:00:25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发生于朝鲜战场的故事。拍得像个肥皂剧,但韩国小女孩与土耳其军人之间情同父女的感情还是催人泪下。

3 除却巫山不是云 看过 2019-06-04 23:42:53

小女孩还是我印象里请回答1988那个可爱的小珍珠。只是这里的演技更上一层楼,也许她根本不用演,在电影里负责可爱负责冷漠负责笑负责哭就可以,但是片子所有的欢乐也是她带来的。离别后的爆哭也感染了我,一起跟着难过,更感动的是五十年后的重逢,再放映真人入镜太戳心。土耳其的俊男美女们真耐看。没想到的是艾拉居然还是孑然一身,更难过了。战争太残酷,希望以后都不要有战争。

> 更多短评 1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艾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无畏 2022-02-23 16:33:57

人类的未来是和平,不是上战场杀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拍打打杀杀外,战争主题电影还可以从很多角度去拍。朝鲜战场上留下的孤儿是个很好的主题。换个视角,从朝鲜半岛战场的南部看这场战争,不是从韩国视角看,也不是从美国视角看,而且是从看似与这场战争无关的土耳其的视角看。 朝鲜战场不仅仅是有美帝,而且是美帝带领下的16...  (展开)
我心光明 2020-05-06 23:27:59

小小的彩蛋

当电影快到结尾的时候,电影中的苏莱曼前往清真寺时,经过一个餐馆的时候,在餐馆前面坐着的看报纸的那个老人就是生活中的真正的苏莱曼,老人那时已经有91岁高龄了。电影在刻画父女之间的过程很不错,途中多次差点落泪,女孩起名叫做ayla,它在土耳其的语言中的意思是月亮周围...  (展开)
邓莉 2020-04-09 15:03:55

难得糊涂

感动啊,观影中几次哭得一塌糊涂(虽然被中间有段插曲笑场了) 故事情节在战争题材电影里算一般吧,演员演技虽没有特别突出,但淳朴自然到让人不觉得在看电影,而是感觉那就是真实的存在,片中"阿里"这样的人物形象,特别是在特殊环境下展现的光辉让人感叹甚至悲伤!土耳其男主...  (展开)
阳光水瓶指尖 2020-03-31 17:47:08

观后感

一部关乎亲情人性的战争片,可能当时的朝鲜半岛可能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中东。幼小的孩子亲眼看着父母离世,军人看着身边的战友朋友的离世,战争给每个被迫参与者带来的都是以后内心无尽的不安与伤痛!看完后我只希望世界和平没有战乱。 电影中的男主真是越看越帅,真的很耐看。...  (展开)
wkl_tomy 2019-06-01 17:57:03

战争是残酷的,警醒后人。

虽然没有刻意抹黑中国,但是从情感一方面来看,还是比较感人。不能理解的是,苏莱曼带着艾拉她们去东京玩的时候,配乐居然是《翻身农奴把歌唱》的音乐,不解。但是最后还是不能免俗的掉眼泪了。影片的重点是小女孩给战争带来了一丝欢乐,但是仍免不了给她幼小心灵带来的巨大创...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怎么样才能看啊?谁能告诉我! 来自 2 回应 2023-10-25 19:11:16
一点历史考据小问题 来自豆友203970371 4 回应 2023-10-08 23:03:05
小女孩是1988里的珍珠吧 来自咻咻 2 回应 2018-07-02 15:08: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艾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