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 第一季 (2017)

主演: 沈星 / 朴树 / 白先勇 / 冯仑 / 姚谦 / 林奕华 / 阮义忠 / 杨照 / 西川 / 王珮瑜
类型: 脱口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7-06-12(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2
单集片长: 20分钟
5星
32.4%
4星
35.6%
3星
22.6%
2星
6.1%
1星
3.3%

如是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如是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60 蓝熙 看过 2017-06-12 09:18:54

既然是访谈,我想应该更多是心灵的对话。而主持人的言语及表达,却好像是个门外汉,想问,你用心了吗?你了解民谣吗?你懂朴树吗?太过生硬和官方的客套,压根不配一个访谈节目。奔着朴树来,奔着民谣看,却止于沈星。

141 搬砖侠 看过 2017-06-12 09:52:24

纯粹是迎合豆瓣er自嗨的标榜“文青”的访谈类节目,从寻访入手,但通篇几乎都是矫揉造作的矫情自嗨与自我表达,目的是纯粹的,但也几乎表明了这个节目并不似所宣扬的品味那么高雅,朴树挺真诚,几乎已经透着洞穿世俗的“仙儿”的气质,可惜访谈较为寡淡,并未深入,这样的节目居然就20分钟时长?

110 奔放的招财猫 看过 2017-06-12 08:07:59

太空民谣摇滚少年

644 聂鲁达拔垂杨柳 看过 2017-06-12 13:32:18

看了第一集,感觉挺好的。就是节目名字不太好,建议改名为《尬聊》

188 🌈洛夫古德🌈 看过 2017-06-12 13:25:13

哪里找的主持人,太做作了。

> 更多短评 16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如是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9 条 )

杉森小岛 2017-06-12 02:17:09

每个外星人 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少年 | 朴树 1 我是不太信任语言这个事 当你越深入地想去沟通的时候 你就越发现语言是一个就是充满歧义的一个东西 2 我抽烟只是稳定心理 3 我又是一个特别不自信的人 我永远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 我认可我自己的时间非常非常短 4 如果我再能笃定一点儿我还能做的更好 5 我希望能...  (展开)
[ ] 2017-06-13 18:43:53

鸡同鸭讲

看见第一集是朴树先是惊讶了一下,就立马花了半小时看完了采访。 前半段觉得,哎朴树怎么变成这样了。看到后半段觉得,嗯朴树还是原来那样。 采访到一半突然就觉得很好笑。感觉沈星眼里充满了不解,却只能硬着头皮找两人的共同点,找话里的关键词,然后尝试着将“对话”进行下...  (展开)
KIRIN 2017-06-17 17:34:43

朴树怎么成这样了

看预告片的时候,朴树瘦骨嶙峋,结结巴巴,两眼发直,笑得时候又那么天真。竟觉得有点搞笑。 “他们都说你挺难采访的。”——不知道怎么长残了的沈星开始套近乎。 “呃……就是,是挺难的,就是,就是,我是老不见人然后就越来越说不……就不会说话了。”他语无伦次地努力回答...  (展开)
归惜 2017-06-14 09:20:38

沈小姐你不懂朴树

对沈小姐的记忆全无,而朴树在记忆里存在了二十年!无论你在江湖或是在自己的角落里拧巴! 特别喜欢你用的那些特坦率的词,这些词从你成都演唱会后看你的微博看你家小敏的微博看你经纪人小健的微博及各种采访里而来!你说自己黑着一张逼脸,还有哪些他妈的等等!嗯这就他妈的特...  (展开)
Acorn 2017-07-25 21:30:20

这是个访谈节目选错主持人最好的案例

豆瓣《如是》这个访谈节目,初衷很好。但是主持人实在牵强。不知制作方看到了沈星什么特质。看了两期采访,一个林奕华,一个朴树。至少,沈星跟他们的尾巴都接不上电。两个这么有观点有思考的人,不能被挖掘更好的呈现给观众,不能不说是失败。有点刻薄,沈星不是那种有灵性,...  (展开)
慕月 2017-06-15 21:24:43

五星给朴树,人家不需要理解和同情

几天前看了预告片,今天终于看完了。 最大的感受是沈星把朴树当病人对待,小心翼翼百般呵护,但其实人家根本不需要同情和理解,早想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局限,也知道如何和这个世界相处,活得既明白也自在,只是懒得跟这帮不明白的人瞎逼逼而已。也真心觉得没问到我感兴趣的内容,...  (展开)
弘丹 2017-06-20 21:03:21

我不可能有特别轻易的生活,因为我想要的那种满足感,很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晚上,窗外下着大雨,我吃过晚饭,打开豆瓣,看到豆瓣《如是》第一期|朴树:奄奄一息过,才是真正的我。 我看了沈星对朴树的采访,我很想说,他说的每一个字,我都理解。 但似乎有太狂妄。语言这东西,本就不可靠,而我怎么能全部懂得。 一开始,沈星问他:是回归还是重新出...  (展开)
啊咪 2017-06-12 11:23:03

归去来,你不再是那个“少年”

如果可以用标签去划定一个人,朴树可以算作一个标志人物。这或许也是选他作为采访对象的原因。 上一次看朴树的采访,是他跟着法满一起到印度的那期节目。感觉那时候的朴树,不快乐,可能还缠绕在“做不出来新专辑”的情绪当中。虽然有环境氛围的欢乐,也仍然无法掩盖整个基调的...  (展开)
SKY 2017-06-21 02:36:43

无法超越“高级”的朴老师

朴树之困惑,人人都存在,无非就是没有灵感,遇到了瓶颈,和作家写不出书,厨师炒不出菜,刘翔摔断了腿,企业家生意不好并无两样。 出了作品,宅、穷、邋遢、神经质、怯懦……一切的不堪都跟着变得牛逼起来,没有作品,这一切都不过是失败的证据。朴老师矛盾重重,一方面他说享...  (展开)
玫瑰色的你 2017-06-19 19:45:51

如是,如是我闻

这世界都成什么样了啊,可是朴树却依旧能这么这么真,他有教养有文化有内容,他时时刻刻都在自省,他诚恳地看着,专注地听着,并尽最大的努力去表达,面对这样一位采访对象,只要真的用心了,很难不动容吧……另虽不知沈星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但整个采访过程中她的敏感脆弱,她...  (展开)

> 更多剧评 6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如是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