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师 Der Kuchenmacher (2017)

导演: 欧佛·劳尔·葛雷泽
编剧: 欧佛·劳尔·葛雷泽
主演: 提姆·卡尔克霍夫 / 莎拉·阿德勒 / 罗伊·米勒 / 佐贺·史塔斯 / 桑德拉·萨德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以色列 / 德国
语言: 希伯来语 / 德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7-04(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 / 2017-12-28(以色列)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我的蛋糕師情人(台) / The Cakemaker / האופה-מברלין
IMDb: tt4830786
5星
19.2%
4星
48.7%
3星
28.6%
2星
3.0%
1星
0.5%

蛋糕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蛋糕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1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8-09-27 02:43:36

用德国小哥的视角展开故事,耶路撒冷的部分只停留在一家咖啡厅内,故事倒是处理的含蓄简单了,但也有点浪费了大好题材的感觉。不过我很喜欢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性上的处理,让男主角和死去男二号之间的感情变得更有力量。

63 Cirilla Elen 看过 2018-07-31 13:48:38

我对这种电影完全没有抵抗力。复杂的感情,未出口的话语,突然逝去的爱人,因为爱而想要接近对方的方方面面,互相说着我爱你却不曾到达对方耳边。你无法进行道德审判,看到的只是每个人的苦。而在这所有的点滴感情中,降下一块德国和以色列的历史幕布;出现一条宗教和爱情的分岔口。

28 西楼尘 看过 2019-06-10 19:21:07

烤箱里的饼干都需要犹太认证,却没人能认证我们秘密的爱情。面粉里的酵母都知道改变味道,却没人能改变你已离开的事实。做蛋糕,如何调配比例是重点。做情人,如何掌握分寸是关键。来到你的城市,贪婪嗅你的味道,我是没有认证的秘密,是发酵爱情的酵母,是不能拥有你便取代你的恶人,这是我爱的方式。

25 Notroy 看过 2018-09-23 20:26:18

他说他愿为你抛子弃家,你说你如何不把他一生牵挂。

27 Mr. Infamous 看过 2017-12-11 00:57:13

以为是个同性故事,但其实,更多在以一种性向的流动,来诠释那难以自持的深情。但每个人之间,竟然都充满着残缺与不当,再加上一些犹太元素的限制,一举一动都是这般危如累卵。三个主角身上,居然都有种奇妙的性感。开头两人的感情跳跃得太快,略是不足。而在那段代入的床戏中结束,未必不可。20171210

> 更多短评 11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蛋糕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K 2018-12-31 12:50:32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re all just huma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在QAF站上看到了电影简介,一下就被吸引住了。观看过程十分顺畅,情绪随故事有起有伏,虽谈不上是大制作,影片也不是十全十美,但也算得上是最近难得感触颇深的电影了。IMDB和豆瓣评分都在7以上,表现不错。影片获得2018年Ophir Award最佳影片(以色列版本奥斯卡),并代表...  (展开)
Napa Valley 2018-10-02 01:43:37

存在如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命之中,谁不惶恐。这部电影如此深情而自然地讨论了所有的存在主义主题:死亡、自由、孤独和生命的意义。它触碰到人生所有可能的境况,将人最深的欲望和需求,在历史、政治、宗教的背景色中如抒情诗般荡漾开来。 首先是生与死。Oren的生活稀松平常,家小、工作、差旅、情人。...  (展开)
王得儿 2018-09-24 02:05:28

爱是成为一个人

爱一个人最深的方式就是成为他,经历他的经历,感受他的感受,爱上他所爱,同时让他们爱上自己。所以,那个雨天,在托马斯又穿上欧伦的衣服后,他打开门看见的是欧伦,他决定要做欧伦。托马斯是有过嫉妒,但他没有爱上正妻,是想感受所有欧伦曾经的感受。影片和演员太优秀,欧...  (展开)
Clairvoyant 2019-02-19 23:16:38

Kosher咖啡厅里的面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很直接的让我联想起最近看过的台湾电影《谁先爱上他的》和几年前看过的法国电影《Je suis à toi》(《我是你的》),《谁》的故事里带着激烈的道德纠缠和温暖的人际关系,这和《蛋糕师》很像,他们的故事遵循着完全不同的路径走向了相同的解答,而《我》里却有着相似...  (展开)
Thibault 2019-01-28 19:34:42

因为有你,我对那座城市特别向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喜欢这种舒缓的的节奏,虽然有些地方剧情的处理略显突兀。 最大的感觉是电影的配乐很赞,特别符合场景剧情和人物心理。在剧情的演变上,导演用了不少的长镜头,将每一个情节娓娓道来,尽全力刻画到位。这样其实很好,何必在有限的时间里植入过多的情节,够用就可以了,正如人...  (展开)
0814 2019-02-02 20:18:16

看过这部片子,我想再尝尝黑森林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低沉回忆向的钢琴曲,事业有成的魅力大叔,出场貌似为了黑森林蛋糕却又不经意的暗示,都还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我相信两位男主是两情相悦。后面蛋糕师做的一切,也都为我证明了这一点。又一次相信爱,可能就是一部影片的事情。 他去他定居的地方,穿上他的衣物,和他朝夕相...  (展开)
Sally Source 2019-03-05 04:47:24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这是我看过代入感最强的一部电影,并不是说有相似的经历,整部影片的情感表达特别的出色,男主的恋恋不舍,悲伤,绝望,以及那种喜悦中透着悲伤却又不能诉之于口的别捏心理真的用各个方面表达的淋漓尽致。 感受最深的是孤独,他说,我有家,有工作,有你。他前半段有男二陪,后...  (展开)
888888888888 2023-05-19 21:50:13

爱你在心口难开

相当、相当温柔沉静的片子,如果能熬过前30分钟,这部片子就会向你慢慢展现它的迷人之处。 一、安娜 女主安娜真的好飒,是这部电影里我最喜欢的角色,对于暗含排外思想的犹太认证和孩子大伯灌输给孩子不能吃非犹太人做的食物的迂腐观念都敢于直率地表达反感,但又不是愣头青,...  (展开)
looking for _ 2018-11-11 18:53:16

伤感的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你有一家精致的小甜品咖啡店,每天亲手做各种甜点,对自己简单的生活满意。 谁知手艺太好,俘获了一个外国男人的味蕾和心,但那个男人有妻有儿,还住在一个宗教习俗浓厚的国家,而且还意外身亡。 不知该说是幸福来的太突然,还是悲伤来得太彻底。 从柏林到耶路撒冷,他通过一...  (展开)
Yossi杰🌈 2018-10-09 12:32:18

《蛋糕师》:对你的爱,是贪婪亦是克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QAF中文站微信公众号,有删改。 冷涩的冬季柏林,火车缓缓驶过,街边的咖啡馆进来了一位帅气熟男欧文,他说他很喜欢吃这里的饼干和蛋糕,每逢到柏林出差都必定会先冲过来。只是不知道真正想要的是蛋糕,还是年轻帅气的蛋糕师托马斯。 一年以来,托马斯每个月都在等待...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蹲个知源 来自无限量自助阅读 4 回应 2022-12-14 12:49:43
没人觉得男主有点渣? 来自凉粉 6 回应 2022-10-26 22:13:29
qafone的是删减版吗? 来自桦桐心理社工 2 回应 2021-10-26 21:53:56
致汤玛斯 来自麻雀-维 2020-08-29 19:33:02
我的爱人... 来自麻雀-维 2020-08-29 19:29: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蛋糕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