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带伤害 Collateral (2018)

5星
19.5%
4星
47.7%
3星
29.8%
2星
2.4%
1星
0.6%

连带伤害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连带伤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09 条 )

热门 /  最新 / 

70 糖刺猬 看过 2018-02-14 11:12:30

节奏把控得当 层层矛盾铺垫流畅 对于各种社会问题都有不错的关注切入点 其中的女性处境引人思考 CareyMulligan那种温婉却充满力量的气质太喜欢了

91 阿五 看过 2018-02-14 13:07:49

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佳,节奏紧凑不拖泥带水,剪辑凌厉,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由一名送餐员被杀牵扯出一桩疑点重重的谜案,工党竞选、难民入境、LGBT、女性平权...凯瑞穆里根选剧本的眼光真是没得挑!

44 猴毛 看过 2018-02-23 13:59:05

第二集有一段拍的太好了,一个女店员一个女军人,一个弱小一个强悍,但是在现实复杂的男权主导的社会中,都显得那么的孤立无助……

25 lllu 看过 2018-02-15 00:29:10

剪辑的节奏和分镜太流畅了,看的非常享受~情节也铺垫的不错,追

78 frozenmoon 看过 2018-02-14 17:09:20

议题太多了,难民,性别,选举,军队,这个容量不知道该怎么讲。节奏及格,氛围一般。

> 更多短评 19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连带伤害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架空 2018-03-21 11:02:23

BBC和Netflix联姻,亲儿子自带神剧DNA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号:架空(jiakong2017) 文/方老板 在《黑豹》和《水形物语》因为强行进行意识输出饱受争议的时候,BBC和Netflix两巨头联手搞起了事情,不声不响地给这两部话题大作上了一课,课题是:如何聪明地表达政治正确。 这就是由Netflix与BBC共同投资拍摄的悬疑英剧《...  (展开)
缓缓- 2018-03-24 20:58:42

战争引发的伤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口气看完了collateral,剧情内容丰富,节奏十分的给力,可能是由于短小精悍的缘故,推理内容比较弱化,更多表现的是Kip 的性情。 故事从帝王披萨店配送员被杀开始,当时目击者Linh、点外卖的Karen、以及死者的妹妹们、披萨店的经营者Laurie所表现出的各种状态。再从这些人的...  (展开)
仰望 2018-04-18 02:07:42

节奏如此紧凑的英剧 我也被它牵着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春意渐浅,乍暖还寒。 如果在家宅饿了,这种天气你肯定会想念外卖小哥。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部剧,恰巧也关乎一个外卖小哥的生死故事—— 连带伤害 Collateral 这么人畜无害,温暖和蔼的外卖小哥,为什么会被伤害? 别急,这正是这部英剧的厉害之处。 从未想过以“腐”著称的英格...  (展开)
不死鸟 2018-03-11 21:32:21

观英剧《抵押》有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中每个人物都认为自己在做正确的事,大兵走向了死亡,议员与自己和解,牧师选择了民众,军情特工被迫中止了活动,警探完成了救赎。 大兵:有一颗当兵的心愿,战争已融入她的血液,在体制不断压迫下得不到真正的成就感后选择了自己行动—私下去杀“恐怖分子”以实现个人价值,...  (展开)
笨笨笨的桃子 2018-09-09 11:26:48

体制之痛,女性之殇……(评分是不是给低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在离开某个机构时内心毫无悲苦,就意味着你赢了,如果你感觉悲苦,就是机构赢了~” 评分只有7点多让我很意外,从剧作上来讲,《连带伤害》是个好剧本,一个职业军人为什么要去杀一个外卖小哥,凶手不重要,凶手为什么杀人更重要,《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娃娃脸女主警官破...  (展开)
鸟儿 2018-04-12 23:35:50

Faith & Hell

This world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complex and crazy. It’s becoming extremely difficult for people to figure out the true value. And that’s why something called FAITH sometimes would guide people to HELL.  (展开)
angeline 2018-03-11 16:58:10

人与体制,治与反治

英剧果然总是比美剧来的深刻。 通过一个看似简单的谋杀案引发出个人与多个社会体制的矛盾。 个人与司法体制,个人与政治体制,个人与军队体制,个人与宗教体制。让人不得不思考人类建立体制的初衷是让其最大限度地为人类服务,但它是怎么一步步演变到最终成为对人的束缚甚至伤...  (展开)
兔子仙人掌哥 2024-01-06 05:56:21

Nothing is without system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期来看过的英剧中比较喜欢的。线索多而不乱,节奏紧凑,中心突出。我会认为这一桩牵涉众多的谋杀案的破获,最终落脚点在于展现众生和"system"之间的关系。剧中人生活在多种多样的system之中:党派、教会、军队、政府机构。这些system构成我们生活的沉默无声而又坚硬无比的基...  (展开)
Mister K. 2021-10-22 18:02:47

如果能再加一兩集,不要那麼匆忙,劇情一定更流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KIP是全劇最耀眼的明星,聰敏,睿智,果敢,有判斷力,有毅力,有耐性,有決心,最重要有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Carey Mulligan真的不只是小甜心而已,整部劇就是靠她一人撐起來的; 內閣議員David,中年男人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很使人入戲,很紳士,很壓抑,很慫也很果敢; ...  (展开)
emptycity 2021-04-02 19:26:14

女性视角

这部剧包含了眼下各大热点话题:移民、中东战争、恐怖袭击、西方社会民主制度的缺陷、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性侵害、同性恋……不同的是这是一部完全以女性为主角的、女性视角的剧,这些女性不靠美貌、身材、服装吸引眼球,是靠剧情塑造出各样鲜明的形象,她们和男性合作或斗争...  (展开)

> 更多剧评 1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连带伤害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