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兽 (2017)

导演: 周子阳
编剧: 周子阳
主演: 涂们 / 王超北 / 伊丹纳 / 王铭硕 / 苏枫 / 阿拉腾乌拉 / 王子子 / 孙加琴 / 黄伟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晋语
上映日期: 2017-12-11(中国大陆) / 2017-07-27(FIRST青年影展)
片长: 110分钟 / 108分钟(FIRST青年影展)
又名: 日月星辰 / 老混蛋 / Old Beast
IMDb: tt7481246
5星
9.9%
4星
39.2%
3星
43.3%
2星
6.7%
1星
0.7%
好于 72% 剧情片

老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老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782 条 )

热门 /  最新 / 

983 看过 2017-12-11 12:03:16

终于站在老炮儿的子女们的视角拍了一次老炮儿,没有赞美,只有展示。这些可悲但又并非全然一无是处的老混蛋啊,对于世界来说他们可能并不是坏人,但对于家庭来说他们就是噩梦。

251 V.Dunham 看过 2017-12-11 17:31:29

今年我最喜欢的国产院线电影。抽丝剥茧地洞察到中国男性的普遍困境:父亲角色的缺位、萎靡蚀人的两性关系、无法割舍的男性尊严、长期失语的情感表达,最后演化为迟暮野兽的囹圄。无法像《嘉年华》或《相爱相亲》培育共情更体现出我们对男性成长持续停留在英雄主义的意淫,而没有察觉背后真切的危机。

31 ChrisKirk 看过 2017-07-25 07:54:32

镜头无比贴近每个人物,用气吞山河的势头精准捕捉到现实和梦境碰撞出的强劲火花,现实主义在此被升腾到一种癫狂的高度。与[老炮儿]如出一辙的江湖气尽,肉体与灵魂合奏的靡靡低音最终也在家长里短的纠纷中悉数流尽,时代更迭之后小人物如你我到底魂归何处,万物万灵也没有答案。

246 voiwereni 看过 2017-07-24 22:58:19

很喜欢老兽这个人物。孩们眼里他就是个混蛋,干的事都挺缺德的。实际上他又很有情义,不作假,硬骨头。 人们看人常常是单向的,标签化的。可实际上人都是复杂的,难以评判的,独一无二的。正是这个人物塑造的很丰满,才能把城市和时代的颜色,这个社会的图景映射出来。

43 巴喆 看过 2018-02-10 23:22:19

顶配版直男癌,涂们大叔支撑整部戏。老杨这样的人绝不是个例,死要面子、打脸充胖子,贫穷人家的计较、装腔作势,这种原生家庭带来的种种毛病和烦恼,鄙人见多了,深有同感。这片子让我想到,老来装X不可怕,老来穷才可怕,而自作孽的老无所依更是让人绝望。7.6

> 更多短评 107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老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3 条 )

我不是迷 2017-12-11 19:11:21

最想让她活也最想让她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我给三星半 在内蒙的小城里,老杨一直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六七年,二人的三个孩子均已成家立业,虽都不是大富大贵,但生活自不是问题。 打牌中看到有持刀的妇女追债,处境相同的他,说今天算球了,外面闹得厉害。去银行ATM连张钞票都取不出来的他打电话给老赖,又没拿到钱。...  (展开)
向右~转! 2017-12-11 20:42:44

《老兽》人物分析:老混蛋的兽性与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五千字左右,三部分分别是观众如何理解人物,主创如何塑造人物和最后如何审视人性。可以跳着看。欢迎土豪打赏★ 昨天参加《老兽》导演见面场,在上映前一天观影,并在映后和周导进行了现场交流。有人说,作为一部处女作电影,这份剧本的温度和力度让人嫉妒。也有人说,有...  (展开)
消失的考拉君 2017-12-07 23:17:49

二刷老兽——生活是如何吃掉一个人的

有剧透 —————————————————— 如果不是因为金马奖,或许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这部片子。 首先说结论,片子看完最大的感受是压抑,非常压抑。可能是太过真实,所以有种发自内心的悲凉与无奈。影片中为数不多的空镜,粗糙干枯的树枝、黄昏时的芦苇荡...  (展开)
格里高尔 2017-12-20 14:05:55

不是老人堕落为老兽,而是老人被放逐为老兽

老兽,被此前许多影评的标题误导了,说老兽就是一个老混蛋,或许这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吧,但是,在我的观念中,老兽的所有做法都没毛病,他想要的只是人最基本的东西,愿望没错,环境不允许,导致行为出错,那就不能算错。比如他想要的无非是一点浪漫,一点尊严、一点自主和一...  (展开)
高慢慢 2017-12-14 20:27:04

中国电影最尴尬的一场床戏:老年人的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文章称《老兽》是中国电影最快的一场床戏,我看应该叫中国电影里最尴尬的一场床戏。 《老兽》提到了相当大胆的东西——老年人的欲望。巨尴尬。老年人的性,有悖中国式伦常,中国人很难接受这个话题。但是导演直视了它,并认为它是合理的。 国内作品鲜少谈及,仿佛老年人应当...  (展开)
深溪虎 2017-12-15 09:10:32

一个老混蛋是如何炼成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Old soldiers will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 老兵永远不死,他们只是渐渐凋零。这是麦克•阿瑟曾经在美国国会演讲时的一句名言,据说还是引自他的母校西点军校的校歌。语感苍凉,内含深意,一时间感染鼓舞了很多人。 老兵既然如此,那么一个老混蛋又是如何炼成的? ...  (展开)
leoleo 2017-07-25 22:43:37

最萌的Q&A

QA: 三次超现实:乌鸦/白马/白色人影(当地抓野鸡时的穿着。扭曲的疼痛感) 故事来源:亲戚孩子绑架父亲。 两匹马,输液:导演自己的梦,关于二十多岁痛苦经历的噩梦。哭醒,启示:眼睛看到的未必真实。(输液??) 表演如何不夸张:我本来就是小人物。 哈内克爱慕:剪辑的时...  (展开)
sTill-Life 2017-08-04 11:35:51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老兽

作为一部首作,《老兽》确实有些惊人。 “兽” 这个字选得太精确。涂们老师在片中饰演的人物老杨从某种程度上说充满了兽性。他嗜赌、包养小三、不懂法、不管糟糠之妻的死活、对待子女粗暴冷漠。 但兽性褪去之后的他,又只是一个失意、落魄的老人。他对朋友重情重义,自己没落了...  (展开)
闵思嘉 2018-01-04 20:23:42

我们每一个人,最终都有可能会成为《老兽》

在此前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涂们凭借自己在《老兽》中出演的老杨一角斩获了影帝,影片还拿下了最佳原著剧本奖。 《老兽》是周子阳的导演处女作,他从2013年就开始创作《老兽》的剧本,中间改过16稿。涂们则是内地演员中老戏骨的代表,他饰演的央视版左冷禅,想必给很多人留下过...  (展开)
向右~转! 2017-12-12 19:33:57 #《老兽》中的超现实镜头有何寓意?

《老兽》中的超现实镜头有何寓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向右~转!(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979172/ 周导说,他深受库斯图里卡的影响,荒诞、深刻、有力量,包括动物的元素都在《老兽》中得到呈现。电影在鄂尔多斯拍摄,上文已经交代,这本身就是一座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34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老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