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忽视的真相2 An Inconvenient Sequel: Truth to Power (2017)

导演: 邦尼·科恩 / 乔恩·申克
编剧: 阿尔·戈尔
主演: 阿尔·戈尔 / 乔治·W· 布什 / 约翰·克里 / 马可·科拉佩尔斯 / 安格拉·默克尔 / 巴拉克·奥巴马 / 弗拉基米尔·普京 / 唐纳德·特朗普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1-19(圣丹斯电影节) / 2017-07-28(美国)
片长: 99分钟
又名: 绝望真相2(港) / 不愿面对的真相2(台) / 难以忽视的真相II / 麻烦的真相2
IMDb: tt6322922
5星
36.4%
4星
41.4%
3星
18.6%
2星
2.0%
1星
1.6%
好于 42% 纪录片

难以忽视的真相2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难以忽视的真相2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6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8-23 09:09:02

应该叫“难以忽视的戈尔”,因为完全就是戈尔的个人传记啊!当然这种选材策略也是合理的,1已经基本把科学证据讲完,于是2改讲全球变暖背后的政治角力。你可以说戈尔已经环保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但这种利他的社会责任感就算不能理解也该尊重啊! #爱地球,怼川普# 😀

32 虚弱橙 看过 2017-11-21 11:14:54

阿尔戈尔努力了这么多年,但始终还是没能找到足够的力量来做成这件事情,相反,保守势力倒是重新集结起来,又开始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23 fro🌈t 看过 2017-08-16 09:07:46

这十年气候变化从数据上严峻程度全面增级,但这部提供了更多积极的讯息,有那么多人在做改变和拯救的实事,面对真相不能选择回避,也不能被巨大的恐怖和无力感笼罩得麻木。巴黎协定太来之不易,川普也不能阻止美国人民的行动。#改变从关注开始# #Beinconvenient#

8 mark 看过 2018-01-04 00:32:30

虽然没有一好,但这并不重要,巴黎协定如此重要,环保事业举步维艰,但也势在必行,最后一段戈尔的演讲和字幕音乐都非常煽情。

11 L'aquoiboniste 看过 2017-12-23 14:18:57

政客的目的也许怀有私心,游说的内容也许不那么客观,但从其推动的方向来看,也确实是为民造福

> 更多短评 3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难以忽视的真相2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Maggie_in_LA 2017-08-01 15:17:59

川普也许改变了影片的结局,却没有改变本片所陈述的事实及意义

#难以忽视的真相2##An Inconvenient Sequel: Truth to Power# (A-)如果你还对地球的未来有点关注自然不会落掉这部。但除了提供了比第一部更多的事实证据外,本片最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怼川普及跟川普一样的短视者。它既让人害怕又很难过,有些镜头堪称恐怖,又有很多令人唏嘘不...  (展开)
anewpig 2017-09-29 05:54:19

你规划好了人生的每一步 生活却让你走上了别的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其说欣赏这部电影里关于“环保”的部分,不如说更欣赏这部电影里关于“戈尔”的部分。 从年轻时的意气风发,潇洒帅气,到如今挺着啤酒肚的七旬老人,其间经历数票之差遗憾败北总统选举,又靠一部饱受争议的纪录片再度扬名天下,镜头里的戈尔明显沧桑了,有点“繁华落尽、洗尽...  (展开)
HarrySax 2020-10-23 08:28:36

政治环境下的生态环境保护

本来想给三星,但是这部电影的立意毕竟是为全世界人民谋福祉,而且影片后半部分是有明显发力的感觉,所以还是给四星。 我不喜欢的点在于前半部分太过于散乱,没有扣住什么具体的话题,说来说去就是要应对气候变暖,但是中间又穿插着许多其他内容,比如Al Gore本人的生活(虽然...  (展开)
祥瑞灵狐 2020-06-25 23:45:58

抛开立场谈感受

与第一部的风格很不一样,前一部主要从现实来说气候变化的紧迫性,这部主要是说为此做出的政治上的努力。就观影感受来说,还是挺佩服戈尔先生的,不断受挫不断努力,原来还感觉是政治秀,但现在觉得已经是他为之奋斗的事业。但就我个人在此是个悲观主义者,觉得气候变化已经过...  (展开)
GRush 2022-04-28 01:27:25

公共的环保

地球只有一个,但国家有很多,人类有更多。那么多利益不同的人、团体、国家,让这个迫在眉睫的事变得困难重重。 我们在谈环保问题时,不是仅仅在面临解决一个科学问题,它因为太多问题的涉入而变得异常复杂。 经济问题,为了环保,可以付出多大的经济代价,而这又会对社会、民...  (展开)
爱吃红枣的海风 2018-01-14 00:34:34

最后的语句一定要记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Al Gore 圈粉,最后的话语要摘抄:This movement to solve the climate crisis is in the tradition of every great moral movement that has advanced the cause of humankind. And every single one of them has met with resistance to the point where many of the advoc...  (展开)
little Alex 2017-09-19 23:34:04

Watched the sequel to Inconvenient Truth

I think Al Gore might have exaggerated his importance in bringing change, especially in the Paris Agreement, but I definitely feel him when Trump said the US will be withdrawing from the Agreement. (Though now Trump is throwing out crumbs and things are unc...  (展开)
苹果君🍎 2023-11-12 21:08:30

《难以忽视的真相2》——绿色发展的政治应用

《难以忽视的真相2》 相较于第一部的大量数据呈现以及情感渲染,《真相2》显得更为现实。在戈尔看来,现在团队所面临的不再仅仅是唤醒人们对于环境的感知,而是将环保作为“全人类目标”发展所产生的政治角逐。 显而易见,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对垒从此刻开始。非常残酷的现...  (展开)
Messi 2017-08-16 12:50:02

Donald Trump is easily the worst American president of all time

To be honest, Donald Trump does not deserve to be an American, let alone the leader of the Americans. In the film, all the messages are positive until the appearance of Donald Trump. Even "stubborn" India change their idea and sign the Paris treaty, with ...  (展开)
大罗 2017-04-03 23:45:50

评估的偏差

首先气候变化与环境变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增强的飓风等自然灾害是事实,争议的关键是人的影响是否能造成气候自然轮回和周期波动的异常,人类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影响地球的自然变化周期。有人持有人类的影响在地球的自然周期上微不足道的观点,所以觉得人类对于当前的环境变化...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腾讯视频的93分钟删了哪6分钟的内容? 来自曼珠沙华 3 回应 2023-06-28 14:58:30
这个翻译是个地理盲吗? 来自金玉其中 1 回应 2023-06-28 14:57: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难以忽视的真相2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