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世纪的剧评 (173)

2018-08-31 11:48:19

懂港片,必须懂文化

看到很多人的评论,感觉是一群不懂TVB、不懂香港文化、不懂金融系统、不懂粤语文化的网友乱评,身为80后的广州仔,从小就看香港电视长大(与香港同步直播),这是我们广州人的优越感,那时的广州人从香港电视里得到的认知是和国际接轨,这比其它内陆的地方我们看这个世界更超前...  (展开)
文风 2018-08-30 00:25:41

再创世纪,刚看完34集大结局,说说感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再创世纪,是创世纪的新篇章。 阵容不错,郭晋安、林文龙、杨怡、周丽淇、周柏豪、袁伟豪、钟嘉欣等。 风景不错,又英国又捷克又加拿大又香港,很多景色看得我眼花缭乱。 金融商战题材不错,可以涨知识。从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说起,贺天生章明晞夫妇利用财技开始搞事情。 演...  (展开)
AAA维修老王 2018-09-04 13:05:14

编剧开金手指写出的香港创业青年代表草根人物——程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含剧透,全篇主要内容为剧中青年三人组程凯(周柏豪饰演)、方泽雨(袁伟豪饰演)、卓定垚(周丽淇饰演)的一点浅薄的看法。编剧大概是想要描述2008年至2018年这10年间网络信息化时代的迅猛发展下,香港青年如何创业发家致富?写着写着就崩了。 一、人设单薄 青年线的三个主角...  (展开)
妖魔鬼怪快离开0 2018-09-10 10:33:50

再创世纪,结局吐槽,如有不对,敬请指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看这个剧之前,我就在豆瓣看了一下评分,挺高的于是便开始追剧。以下是看完全剧的吐槽。 (在TVB吧也发有帖子。) 首先我想问问给看了几集就给五星的剧情,看完结局你们觉得还值得给五星吗? 1一路看过来,还算可以,过得去,唯一觉得不合理的就是贺天生入狱这个太儿戏了,...  (展开)
木木 2018-09-01 10:21:27

跟着《再创世纪》,学金融知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再创世纪》是《 创世纪 》的续篇,以香港回归后的时代为背景,讲述了2008年-2018年十年间,新一代香港财富巨亨的人生故事。该剧不仅延续了前篇《创世纪》的商战的主线逻辑,更重要的是对商战中的一些细节的展现也很到位,在剧中提到了多个 金融事件和用语 ,我们一一给大家介...  (展开)
看电影的土包 2018-09-04 23:32:39

tvb真的不要拍商战片了救命啊!(有前10集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青年创业线单薄无脑。周柏豪有3千万投资不要,为了友情不要钱不要女友,放弃杨怡的投资。我想说尼玛做创业团队不是为了钱还能为了贞操? 好吧,我当你真是这么高洁。但是袁伟豪听说程凯想投靠杨怡就打人?你他妈是神经病?你真的是富三代吗?要挽留人家砸钱啊!自己是商人...  (展开)
三水冰洋 2018-09-01 19:36:00

tvb当年真的是靠监制和编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遥想当年cctv8深夜追的创世纪还是回味无穷,tvb的各个时期的神作向来出自大师级的监制,比如创世纪就是771的天地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荡气回肠。央视版的八十集,tvb版的100余集,每次看都不赘长,每个人物的成长,情感都体现的淋漓尽致,让观众看了这群人演了一个时代。 如今的t...  (展开)
王菲 2018-08-30 10:08:20

剧还行,就是少了点TVB的味道

创世纪很经典,所以知道出了再创世纪,没有看剧情简介也没有看谁演的就开始观看了,两个男主分别是林文龙和郭晋安,演技都很好,看来郭晋安这次又演坏人了,以前看过他的忠奸人后我一直对他没好感,太坏了,当然也说明他演的好,意外之喜是这里出现了林文龙和钟嘉欣的cp,真是...  (展开)
疯批美人 2018-09-07 17:05:56

这一生沧海桑田,卓定垚再也遇不到第二个方泽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那便一定是方泽雨和卓定垚。 那时候,她只是那个喜欢跳舞的姑娘,而他是她身边最相配的公子。 如果他们不是他们,没有发生之后的那些事情,那么该有多好。 直到那一天,他与她分手。 他对她说:你不能体谅我一辈子的,你更不能因...  (展开)
佑希 2018-09-02 05:10:23

本以为是部山寨剧,没想到是正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前有一部经典的港剧叫创世纪,看到爱奇艺首页推出的再创世纪,以为又是什么山寨剧,随意点开没想到把更新的9集看完了,我也说说一点观剧的感受吧。 优点: 1.因为是合作剧,大陆香港两方都拿出来了自己的优势资源,比起以前的合拍剧,档次上提升不少,没有不伦不类的感觉。 2...  (展开)
恋恋 2018-09-06 14:40:17

又一部tvb翻身仗?对不起,翻不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大概18集顺便看了一下后面的剧透,这部沙雕烂片到底何德何能有8.2的高分??屎一样的剧情引起严重不适。 方家:死了个不靠谱的二代,三代和女友说对不起我要回家做生意了不能和你在一起了,exo?你那个爹死了和没死有分别吗,他死了说不定你们家的产业还能多撑几年呢。然后...  (展开)
Gifte 2018-09-03 19:14:17

郭晋安对贺天生的理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他两个节目,一个综艺,一个采访。 综艺里的安仔萌萌的,和贺天生完全不是一个类型,普通话说的软绵绵的,很苏。 采访节目是央视八台的“星推荐”,好演员是怎么练出来的,贺天生对他来说只有合格分。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0555712?share_medium=android&...  (展开)
Edison_Q 2018-09-11 00:41:38

不针对tvb 只针对再创世纪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吐槽。 第一 钟嘉欣这个角色完全可以去掉~你说邓肯需要一个理由白化 完全可以说他因为设计了迷债内心不安 想赎罪就OK。 第二 周柏豪第一集搞发明搞到大结局 然后都不说他是不是成功了 什么超级电池 乌托邦没了? 最过分的是 你究竟有没有和小慧在一起了? 第三 章为什么要背叛...  (展开)
MATT 2018-09-09 12:58:00

程凯这个角色绝对是这剧最大的败笔

主要是郭晋安、林文龙这些老演员演技在线,主线剧情也还行。程凯这个角色绝对是这剧最大的败笔,第一首富的孙子怎么可能和这样的小混混一起??第二,你就算是天才也要讲基本法吧?你那些什么app的,一个创意灵机一动就当作你可以想到也就算了。燃料电池这种严重依赖基础工业大...  (展开)
颜值已经超标 2018-09-07 19:58:30

TVB越来越没诚意了

1.特别是和程岂,一直无所事事的。也没见他真正的工作过,TVB就是想省,不支拍,光靠说 做个发布会到他讲话时就略过。从头到尾,他的公司就是一个小小租房。连门面都不是,工人就三个。 还个个首富抢着要。难道真正几百人团队的科技公司没有吗,要抢他。只门投资方要钱,但投资...  (展开)
专业背锅侠 2018-09-11 10:33:06

《再创世纪》还原港剧原味

虽说tvb的剧已不如从前,但底子还是在的,剧中人物都是熟面孔啊,多少年的回忆了,剧中每个人物都非常有代表性,性格鲜明,演员的演技也在线,除了剪辑偶尔有一些生硬之外,其他感觉都是不错的 不可否认,《再创世纪》跟前作《创世纪》比,同样有着跟前作快节奏的叙事手法和精...  (展开)
Gifte 2018-08-24 16:11:51

写在《再创世纪》播出之前

之前看了45分钟的发布会视频,郭晋安出现的镜头不到10分钟,他所呈现出来的状况都是在情绪高涨的时期,看到有人说他浮夸抽动,我经过之前在爱奇艺看的书和预告,三者结合了下,贺天生这个角色比之前的潘朗清,唐立言和高哲行都不同,他是一个猖狂,嚣张,充满野心勃勃的商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3条)

订阅再创世纪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