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还很遥远 天国はまだ遠い (2016)

导演: 滨口龙介
编剧: 滨口龙介
主演: 冈部尚 / 小川杏 / 玄理
类型: 剧情 / 短片
官方网站: https://hamaguchi.fictiv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12-11(日本)
片长: 38分钟
又名: Heaven Is Still Far Away
IMDb: tt8334322
5星
33.5%
4星
50.3%
3星
15.3%
2星
0.9%
1星
0.1%
好于 78%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国还很遥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30 条 )

热门 /  最新 / 

141 Methy 看过 2020-02-25 22:14:02

最棒的是在场的人/灵体/被摄体共存的那个镜头。“雨落不到身上,闻不到雨的味道,但能听见雨的声音,也可以看见雨滴” 这不就是观众吗...如果把观看视为一种附体(移情),那观看即是 performance. 滨口果然适合(被)学院。

44 Ocap 看过 2019-11-01 16:42:15

我的第一部滨口龙介。天时地利人和,刚好找到了最佳进入姿势,直接脑残粉了。高度返璞归真却近乎包容万物的影像,刷新我对“日系风”日本电影的认知。载体维度,有关记忆的讨论和《2049》所见略同,真实性的明证永远是情感,而非细节;本体维度,一部被对(他人)影像的不信任所驱动、最终证明了(自己)影像之全能的杰作。©虞社/滨口龙介到场。

45 刘浪 看过 2021-03-23 02:08:08

妹妹即是摄影机,架在在两人中间,来回横摇视线,以此便在单镜头里完成了正反打。

37 xxo k 看过 2019-11-02 05:20:23

我直接在影院里爆哭...这是什么?2010s十佳影片(把我看过的所有短片都改成3星以下。它们不配。比如我为什么还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去看ISFVF并为那些片子勉强打上4星?凭什么?它们凭什么配,比起这样的片子,它们凭什么配只比这样的片子低1颗🌟(捂脸爆哭

40 Y小姐🌝 看过 2020-04-03 23:23:55

濱口竜介在「ユリイカ」夜以继日专刊号里写了一篇关于「如何在摄影机里用舞蹈去创造场」的文章。更透彻一点说,他一直尝试在摄影机内,用演员身体的动去打破观众与摄影机以及人物间的壁垒,或者说他尝试将摄影机变成一个提供观众和剧中人物「共通」的某种特殊介质。这部短片也到达了他长片里所未能到达的层面,借由「幽霊」这一特殊形象,直接将摄影机,被写体,不在场的人(观众),置于同一个画面内,而创造出濱口文章里所描绘和... 濱口竜介在「ユリイカ」夜以继日专刊号里写了一篇关于「如何在摄影机里用舞蹈去创造场」的文章。更透彻一点说,他一直尝试在摄影机内,用演员身体的动去打破观众与摄影机以及人物间的壁垒,或者说他尝试将摄影机变成一个提供观众和剧中人物「共通」的某种特殊介质。这部短片也到达了他长片里所未能到达的层面,借由「幽霊」这一特殊形象,直接将摄影机,被写体,不在场的人(观众),置于同一个画面内,而创造出濱口文章里所描绘和追求的「场」。可以说剧情的转折点基本都是通过「身体」来展现,无法触碰的舞蹈-往昔牵过手的感觉-看到雨滴听到雨声却无法淋到雨。关于身体的探讨来自于黑泽清,关于影片里的纪录片来源于他自己之前的纪录片拍摄,学院派的触感却很法国新浪潮风范,大段的台词看到日本现代都市电影的影子。研究他,其实好有趣啊! (展开)

> 更多短评 13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国还很遥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alexzyf 2023-01-22 02:46:51

天国尚远简拉-前三个镜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镜头于极高空俯拍着缓慢移动的云层,数秒后音乐插入,紧接着女声平淡的述说小时候妈妈说人死后会上天堂。尽管她不相信,但是天堂仍然—— 话语和音乐在此突然中断,镜头从天空直接坠入了凡间的室内,从俯瞰的云层直接切到了说话者-三月(当然此时对于观众只是陌生的女人)的近...  (展开)
Olive 2020-05-28 10:28:09

滨口龙介的聪明和腹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分享几个想法哈 这电影还挺适合写学术论文的 好多都可以延伸到夜以继日 1 references 肯定致敬了是枝裕和的下一站天国 这个太明显了 从名字 到纪录片形式 录像机 纯爱和生死并存 徐童算命 德里达幽灵的舞蹈 他的老师黑泽清 2 对演员的操控 滨口一直不太用专业演员 可能因为经费...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国还很遥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