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波 The Aftermath (2019)

导演: 詹姆斯·肯特
编剧: 乔·施雷普内尔 / 安娜·沃特豪斯 / 瑞迪安·布鲁克
主演: 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 凯拉·奈特莉 / 杰森·克拉克 / 凯特·菲利普斯 / 费昂·奥谢 / 雅尼克·许曼 / 亚历山大·谢尔 / 吉姆·海伊 / 弗雷德里克·普雷斯顿 / 汤姆·贝尔 / Abigail Rice / Logan Hillier / Flora Thiemann / Joseph Arkley / 克劳迪娅·瓦西科娃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3-01(英国) / 2019-03-15(美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情,敌(台) / 敌人妻(港)
IMDb: tt5977276
5星
9.2%
4星
29.2%
3星
49.3%
2星
10.7%
1星
1.6%

余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92 条 )

热门 /  最新 / 

56 红彤彤の彤 看过 2019-03-19 21:02:11

赏!心!悦!目!喜欢这种片子的色调和质感,尤其女主的服装造型,养眼极了。唯有结尾,差强人意,俗套了。共同经历过巨大创伤的两个人,既然都无法面对,还是放过彼此吧。*对了,此片美国标了PG,坡给码了R21

14 彩戏师wala 看过 2019-06-28 00:24:48

用女人告诉英国人,谁是真正的主人。

87 逢澶Ty 看过 2019-04-27 15:20:54

本子很一般,感觉被预告片骗了。搞了半天就是狗血言情戏码嘛,而且放在那个时代背景下,颇有种硬是不想戳破不好好讲故事的感觉。但是!整个片子太欲了,拍的挺美的,服装家居音乐甚至Steinway都深得我心。再次证明Alexander Skarsgård就是个行走的春药,各种暗潮涌动,谁抵挡得了那些小眼神嘛…三个演员说实话演的都很好,实在有些可惜了。

18 糖矢|花与爱丽丝 看过 2019-04-09 16:30:34

披着战后体验外衣的爱情论理电影。个人还是蛮喜欢的。二战结束后还下着大雪的德式庄园,月光下奈特莉弹钢琴那一幕很美。两个人的床戏发展了三次才得以完全进行,期间弥漫的暧昧氛围隔着荧幕都能感觉到:男主路过时轻触她的后颈,绘图时悄悄把留声机转向楼下正穿着睡袍在床前沉思的她。待女儿离开后起身关放映机,拉开窗帘和她沉默着对视……这部分导演拍的还是可以的。很喜欢这个剧本,打算看原著。缺点是战争留下的伤痕不够深刻,... 披着战后体验外衣的爱情论理电影。个人还是蛮喜欢的。二战结束后还下着大雪的德式庄园,月光下奈特莉弹钢琴那一幕很美。两个人的床戏发展了三次才得以完全进行,期间弥漫的暧昧氛围隔着荧幕都能感觉到:男主路过时轻触她的后颈,绘图时悄悄把留声机转向楼下正穿着睡袍在床前沉思的她。待女儿离开后起身关放映机,拉开窗帘和她沉默着对视……这部分导演拍的还是可以的。很喜欢这个剧本,打算看原著。缺点是战争留下的伤痕不够深刻,以及他俩第一吻有点莫名其妙(陷入情网前的铺垫过少\男主演技有点花瓶)还有那个小希特勒的那条线没有写好。Alexander戴眼镜帅到惊艳,错觉像是我男神Jude Law年轻时的样子,加一星!加上一直很喜欢凯拉·奈特莉,最后的黄色裙子太美!前天刚看完另一男主Jason演的宠物公墓,他的相貌自带沉默倔强人设,是个好丈夫。结尾赞 (展开)

5 Rocinante 看过 2020-01-20 18:33:15

最近简直持续承受北欧男演员的暴击,这种眼睛换谁都坚持不住啊。

> 更多短评 25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余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行了行了 2019-10-30 01:42:49

战后余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飞机上偶然看的,没想到被男主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的神颜惊到,后续又看了好几遍舔屏(害羞脸)。这是一部好电影,人物情感结合时代背景来看非常合理和真实,很喜欢,推荐~ 瑞秋和刘易斯 影片开始,刘易斯来火车站接妻子。夫妻俩久别重逢,有些拘谨,想抱没抱,仅贴了一下脸...  (展开)
9852200 2019-06-16 16:07:37

细致,到位,满足

好久没有这么满足的欣赏一部电影了,最近总是看一些半吊子电影,坚持着看完,然后想要昏睡一整天。 先说说电影的优点(其实也没找到缺点),真的画面和构图太美,尤其是开篇,轰炸后的汉堡 ,宏观的航拍...简直了... 画面和构图真的让人赏心悦目。 再来电影中的细节,和表演 瑞...  (展开)
胖蛋 2019-03-26 13:04:41

纯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拿了Fox Searchlight的免费screening票。7点开场,结果卷毛6点说要加班不来了😂我那时已经上了Uber,想着不然还是自己去看吧。到了之后发现我要站在屋檐外面排队,下雨我没带伞,顿时都不想看了!幸好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发现已经入场了,最后还是决定自己一个人看掉。 大概因为...  (展开)
豆友187114425 2022-11-05 03:17:26

与施坦威名琴相关的截图

导演詹姆斯·肯特在捕捉绝美场景的同时,更巧妙地将这些整合到主题之下。电影的场景设计制作值得称赞,创建了一个颇具信服力的战后城市德国汉堡,还有斯蒂芬先生宅邸的室内设计也十分考究,尤其是三角钢琴的摆设与弹奏,与人物情节密不可分。导演很好地平衡和处理了影片中关于...  (展开)
豆友187388658 2021-10-07 16:20:43

他爱我 他不爱我

二刷 为了那些羞羞的画面 女主是个缺爱的孩子 谁更爱她 她就跟谁 男主太帅了 爱的太快了 满满的荷尔蒙 终会两相厌 她感到没有安全感 老公这边毕竟基础牢 而且心结也打开了 他们更像一个team 更有凝聚力 如果女主坚强一点 富有一点 她可能和帅哥走了 但是她其实不自信 她需要一...  (展开)
给你可乐 2021-06-03 16:49:28

战争主题下的文艺与哲思

BBC拍摄的电影,从拍摄手法到画面感,都透露出十足的英伦复古文艺气息。开头的航拍战后汉堡街景,仿佛把我们拉回到战争过后的废墟现场;女主在车站与男主久别重逢,点到为止又不失亲昵的亲吻脸颊,用细节把把英国绅士、熟女文化阐释的恰到好处;女主与闺蜜在餐厅展开的圣诞节礼...  (展开)
巴乔的背影 2020-12-14 20:57:21

为什么没人能说清

二战结束,美国人法国人走了,留下英国人负责德国重建工作。 军官路易斯•摩根与夫人瑞秋来到这里。他们住的地方属于德国建筑师鲁伯特。 瑞秋夫人很不喜欢这里和住在屋子里的人。“我还以为我们会单独住在这里”,她对路易斯•摩根说。她不希望有仆人女管家海克和格丽塔,...  (展开)
心路飞扬 2020-12-10 15:32:01

断壁残垣中的生活困苦但是一样也不缺,多的只是仇视的宣泄和孤独的愤懑,也许这就是战争给予我们最直接的“余波”

盟军胜利了,于是英国人占领了德国。一个英国军官占用了一个德国工程师的古堡当作自己的家园,并从伦敦接来了自己的妻子,准备开始战后的生活。但是战争中失去爱子的痛楚深深折磨着妻子,让她对德国人一直存有深深的恨意。虽然一开始因为没有找到居所,还是和英国军官夫妇住在...  (展开)
张野 2020-11-26 18:17:30

余波 | 一部浪费了题材的文艺LAN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余波》原著小说出自于毛姆文学奖得主 瑞迪安·布鲁克 ,小说描写了战争结束后英国人和德国人的生活状态,以此来反映战争对人们的影响。这是一个特殊的视角:大震已过,余波不断,胜利者艰难的统治着一个破败的新世界,失败者还在负隅顽抗,人们无法因为战争的结束而欢欣鼓舞...  (展开)
庸俗or孤独 2020-03-07 14:20:15

余波

我觉得影片一般。我觉得电影的意义除了它的内容以外,还有它带给你联想,它背后的意义,或者是隐喻的东西。不知道对不对,反正他推给我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多想了。我这个人本来就爱多想 一个没了儿子,一个没了老婆,因为战争。他们仇恨,伤感,同病相连,最后走到一起。这是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31篇


讨论区   ·  ·  ·  ·  ·  ·

演员表没有德国小女孩的资料 来自貉鲱 2024-01-28 12:58:17
我完蛋了 来自小猪快跑233 2023-12-12 15:17:42
女神露点了 来自一切顺风 8 回应 2022-07-10 19:28:08
斯蒂芬从始至终真的没打算利用瑞秋吗? 来自行了行了 5 回应 2021-10-30 02:15:54
RNM,退钱 来自蓝黑战士 2021-10-22 21:41: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余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