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公民 El ciudadano ilustre (2016)

导演: 加斯顿·杜帕拉特 / 马里亚诺·寇恩
编剧: 安德烈斯·杜普拉特
主演: 奥斯卡·马丁内兹 / 达迪·布列瓦 / 安德丽娅·弗里杰里奥 / 诺拉·纳瓦斯 / 曼努埃尔·维森特 / 马塞洛·丹德烈亚 / 贝伦·沙瓦纳 / 古斯塔沃·加尔松 / 朱利安·拉基尔·泰拉里尼 / 艾玛·里维拉 / 尼古拉斯·德·特蕾西 / 丹尼尔·卡尔吉曼 / 亚历克西斯·洛佩兹·科斯塔 / 莱昂纳多·穆里亚 / 佩德罗·罗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6-09-04(威尼斯电影节) / 2016-09-08(阿根廷)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玩谢大作家(港) / 超荣誉市民(台) / The Distinguished Citizen
IMDb: tt4562518
5星
36.2%
4星
49.6%
3星
12.8%
2星
1.1%
1星
0.3%

杰出公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杰出公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669 条 )

热门 /  最新 / 

1840 内陆飞鱼 看过 2017-05-07 00:24:31

论一个获诺奖大作家的生活烦恼,数码跟拍伪纪录质感,故事主角换成中国的莫言,也许也可。故乡就像里面总是故障抛锚的汽车,不是想象中那般田园牧歌;不成功别回乡,人人当你是撸蛇;成名有钱也别回乡,人人当你是神,拜求若不应,恨你入骨。非得回乡,最好是锦衣夜行,“轻轻回来,不吵醒往事。”

700 芷宁 看过 2017-04-16 00:24:51

以不断出现的戏剧冲突推进故事,塑造主人公及群像,其间各种揶揄荒诞,讽刺自嘲,荒唐扭曲,看得人欲罢不能。影片看似呈现着故乡对作家的二次绞杀,实则是遭遇创作瓶颈的腹黑作家的一次心脑刺激,因为了解故土,他一反常态,谦虚低调的回去,果然贫瘠狭隘逼仄的故乡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思宝库……

2119 Sabrina 看过 2017-04-11 15:25:30

1. 真实。2. 想看莫言的影评。

576 西楼尘 看过 2017-05-11 22:28:26

人生的热闹,你都知道。从皇室手里接过诺贝尔奖、从镇长手里接过杰出公民奖。人生的尴尬,你都知道。坐在飞机上听到广播里自己的名字、录着电视节目猛然插进的广告。人生的莫名,你都知道。你要给同乡少年买轮椅、去赴陌生人的邀约。衣锦还乡,故居作他用墓园已荒芜。唯独这份乡愁安放何处,你不知道。

404 匡轶歌 看过 2018-01-01 10:04:45

新年第一部。是得道莫还乡,还乡道不香,穷山恶水出刁民呢?还是获奖5年,才思枯竭,创作停滞,只能趁机向故乡的库存再次索取,重新消费了一把“我老家那些愚昧落后丑恶的事”,向文明社会的文明人士献媚呢?作家说了,没有真相,只有解读,全看你愿意相信哪个版本。但无论哪个版本,都足够黑色。

> 更多短评 326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杰出公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8 条 )

子戈 2017-05-07 21:52:05 #《杰出公民》反映了那些社会问题?

杀死那个萨拉斯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杰出公民》是一部一黑到底的电影,所有角色无一幸免,通通在导演的镜头下,成为被讽刺的对象。 片中,没有人可以站在光明处俯视黑暗,相反,大家都站在灰色地带,表演着人性中的弱点。 看这样一部电影,会不会很压抑? 一点也不会。 因为影片始终以一种自嘲的姿态在自我解构...  (展开)
战将波舰金 2017-03-07 07:20:27

故乡凶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没有任何共同点,我们只是凑巧都生在这里。" 作家归乡,西班牙语,两个小时的纪录体——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部带着"睡眠片"标配的电影都不足以吸引人,但几乎是从一开始,《杰出公民》以一种近乎无意识任其发生的幽默感贯穿始终,而其中蕴含的人情冷暖与文化隔阂又在不断...  (展开)
布鲁布鲁 2017-04-20 09:28:04

故乡没有正常人——真实本身就很荒诞

打开《杰出公民》纯属意外。在自己的“想看”片单中躺了200多部片子,最后思来想去,想看轻松点的片子,挑了部喜剧片,就是这一部。于是发现自己再一次被分类骗了。【从来不看剧透的我挑片子只看类型+口碑】 当然,它其实就是讽刺喜剧,只是一点也不轻松,偶尔只是让人觉得可...  (展开)
小玄儿 2017-05-08 02:46:27

最好的文化政策就是没有政策——阿根廷电影《杰出公民》漫谈

这几年的外语佳片里,西班牙语电影频频令人惊艳,从2009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谜一样的双眼》,2015年的《蛮荒故事》,再到2016年的《杰出公民》,除了让我们记住了一位不打算进军好莱坞,只想当一名阿根廷影帝的:里卡杜·达林,这次我们又认识了一位沉着的演技派:奥斯卡·...  (展开)
狮瑞克 2017-07-05 23:36:01

深度解析这部难得的佳作电影!

一件真正的艺术作品,每一组成部分都是艺术家精心设计雕琢的,所以添不得一笔,减不得一笔,改不得一笔,否则,就不再是同一件艺术品了。本片的西班牙片名和英语译名皆为《杰出市民》,这是导演刻意安排的——本片的主旨就是围绕着“杰出”和“市民”这两个词——这不仅是家乡...  (展开)
尉迟上九 2017-04-14 09:25:49

《杰出公民》:难辨虚实的荒诞经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剧的一种高境界,不是嬉皮笑脸、鬼马无厘头,更不是装疯卖傻、嘻嘻哈哈,而是自黑式诙谐和含有深刻的思考意图齐头并进,制造出一种啼笑皆非具有颠覆(反差)性和戏剧冲突的黑色幽默。 通俗点说就是嘴角自然上扬完还能带动有效的脑部活动,这并非易事,一个得放得开(不要有所...  (展开)
kiki204629 2017-04-14 23:38:57

『悲伤的火烈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和朋友调侃过一句,我说我最讨厌「自以为是的大人和颇有心机的小孩。」而这部电影则是放大化了前一种人,章回体叙事结构的阿根廷黑色喜剧一枚,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七百多公里外的一个小镇里,获得诺奖的大文豪荣归故里,等待他的是乡里乡亲各种花样待见,那是「蛮荒」与「...  (展开)
百五言 2017-04-30 02:47:04

那只被溺死在水中的火烈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朴 (徐徐立起)哦,你,你,你是-- 鲁 我是从前伺候过老爷的下人。 朴 哦,侍萍!(低声)怎么,是你? 鲁 你自然想不到,侍萍的相貌有一天也会老得连你都不认识了。 朴 你--侍萍?(不觉地望望柜上的相片,又望鲁妈。) 鲁 朴园,你找侍萍么?侍萍在这儿。 朴 (忽然严厉...  (展开)
花生酱 2017-04-13 22:11:29

“杰出公民”回故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故乡——萨拉斯,我书中的主人公,他们永远无法离开;而我,也永远无法回去。“ 功成名就的大作家接受了故乡的邀请,回去接受‘杰出公民’的颁奖仪式,而他的回归,再次介入故乡的生活似乎只是验证他的“无法回去”。 作家的故乡萨拉斯,符合中文语境中‘小镇’的定义。...  (展开)
瑶瑶 2017-04-12 14:30:58

不是每个故乡都美好!(严重剧透的观后感,没看过千万别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红玫宝汇(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474065/ 对于这部电影感觉自己想表达的很多,以致于不知从何下笔。 首先,对成功身后事的思考及故土的思考,这个题材鲜有看到,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对...  (展开)

> 更多影评 638篇


讨论区   ·  ·  ·  ·  ·  ·

腾讯 删了八分钟! 来自好的 5 回应 2024-03-18 02:09:03
作家和旧情人女儿发生了事情应该怎么理解呢?是不... 来自July 9 回应 2024-03-18 02:01:11
男主最后为何被好友枪击威胁 来自春日小牧 9 回应 2024-03-18 01:55:11
超清的看完了,这部 来自Young 1 回应 2024-02-17 12:11:37
最好的文化保护政策就是没有政策 来自猪头三 2024-01-26 11:53: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杰出公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