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一吸的影评 (217)

易懿的Yiyi 2017-09-01 19:09:47

那些所谓的英雄主义,无非是想活得像正常人一样罢了

这两天还在倒时差,凌晨4点多突然醒了,看到这部电影的预告片,短短的两分钟,却好像被掐住了脖子,尤其是看见男主角脖子上的气管切开,自己产生了头晕目眩的生理反应。 虽然没有看到正片,但是故事内容和情感线索有自信可以猜到八九不离十。怎么说呢,因为和自己息息相关,最...  (展开)
不倦的人间颜色 2018-07-20 14:57:28

《一呼一吸》:我要从所有的黑夜那里夺回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你是一个运动达人,打网球从来没有输过,你阳光开朗活力四射,你的爱情事业都很得意,可是突然有一天,你感染了一种病毒,全身瘫痪,无法呼吸,身体只有颈部以上可以动,离开呼吸机两分钟,你就会窒息死亡。 面对如此困境,你怎么选择?选择死亡还是一辈子躺在床上苟且? 电...  (展开)
藍狗的眼睛 2018-01-08 12:45:28

永在

看完《一呼一吸》,本没有抱太大希望,只是闲时消遣。结果却是大意外。 前半部分节奏明朗,摄影师下了功夫。取景也可以说美不胜收。 后半部,情感力彰显出来。虽然整体较平淡,但在关键处还是花了心思。 看到罗宾后来说,现在轮到他了。想起史铁生的诗《永在》: 我一直要活到...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7-12-30 11:54:39

爱你在一呼一吸,想你于每分每秒!当“公主”爱上瘫痪“王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总是和算计挂钩,天平两端的砝码各有不同,但纯色的爱,的确稀奇罕有。 按照现代价值观,这无可厚非,因为人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幸好现实中总有闪闪发光的爱。 某某重病在床,对方依然不离不弃的新闻一定会撩拨众人的眼和心。 因为少有,所以珍贵。 最近,由好莱坞当红小...  (展开)
Maverick 2022-06-05 13:16:59

《一呼一吸》电影剧本

《一呼一吸》电影剧本 文/〔美国〕威廉·尼科尔森 译/艺馨 1.黑屏 从一台机器中传出有节奏的嘶嘶声。那种声音和呼吸声很像,但又不完全一样。每一次呼吸声之后,会有一次微弱的咔嗒声响,接下去又是同样的嘶嘶声。 出现片名:《一呼一吸》 叠印字幕:1957年6月 1A.外景,英国乡...  (展开)
原来是小阿卿 2018-01-02 00:12:31

His wife is incomparably grea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见钟情的爱情固然俗套但也与众不同,还有什么能像爱情这般没有理由? 甜蜜爱情中的伴侣们总是自带幸福光环,不仅仅是因为荷尔蒙,更多是彼此惺惺相惜。 罗宾的倒下,没有压垮黛安娜,没有吓跑黛安娜。罗宾不想她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正是黛安娜都明白,才更爱罗宾,才更需要...  (展开)
光咻咻xiu 2018-01-09 00:33:50

我却希望噪音 再次响起

<一呼一吸>/<Breathe> (2017) 这是一部不拖泥带水 且饱含情感的影片 你会同Robin一起感受身体不受控制的彷徨 因为突如其来的小儿麻痹症 同他一起感受重获自由 生活而非生存的快感 To live,Not survive. 同他一起经历出游西班牙 在德国发表演讲 为病友争取权利和自...  (展开)
特易盐 2021-01-29 21:54:41

电影推荐|豆瓣评分7.9!这个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爱情蕴藏于每一个尽力的呼吸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好呀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电影是 2017年由真实事件改编的英国电影 《一呼一吸》(Breathe) 这是一部高歌生命和爱情的英国励志温情片 Part.1 故事的开始总是极具浪漫。 帅气、阳光、热爱运动的罗宾邂逅了美丽优雅的黛安娜,他们很快就陷入了爱河。 罗宾开着飞机带黛安娜翱翔天际...  (展开)
紫风月清读 2024-02-04 21:18:58

即使是传记也不值得称赞

只有我一个人看的愤世嫉俗吗? 假如?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平民家庭而不是这种中产阶级——随随便便飞机大别墅医疗费用无忧,那么试想一下,什么样的爱情可以在这种生活下坚持几十年,额…… 影片直接略过男主是如何与女主的相爱过程,直接初次会面,然后转场肯尼亚女主告诉男主...  (展开)
Leria 2021-03-20 12:27:59

Truly Live 真的需要一定运气成分

整理不好的思绪那就从个人观影感受来说吧 总是觉得前半部分两人相识相爱那个明亮又美好的部分不够,大概就是这样的情节太残忍了吧,所以在情节急转直下的时候不住感叹:怎么会这么快呢,还没看男主live够呢。 其实一直以来我发现面对这种生理上的严峻考验我都是极其脆弱的,这...  (展开)
希音 2018-01-07 23:26:14

一呼一吸:长久且深重,短暂但绚烂

当一个人的生命仅靠一台机器维持,那持续的、永远一致的、令人抓狂的呼吸机的声音既是生之顽强希望,亦是死之时刻威胁。如此深重的苦难却用异常轻盈有趣的方式讲述,对得起这医学史上堪称奇迹的不屈人生弥足珍贵的轻盈灵动的灵魂。只是,前十分钟似快进般的剪辑让之后爱人一生...  (展开)
纪诺亚 2023-09-17 10:55:35

爱与勇气创造奇迹

1958年,罗宾·卡文迪许患了脊髓灰质炎,脖子以下全部瘫痪。 医生说,他只能活几个月了,而且必须待在医院里;但他活了二十多年,并且从医院回到了家中,还能坐着装有呼吸机的轮椅外出散步,甚至四处游玩。 朋友说,他的妻子戴安娜会放弃他,会很快另觅良偶;但这位曾经养尊处...  (展开)
漪岚 2022-08-29 11:41:10

爱在一呼一吸间

好久好久没遇到一部值得推荐的电影了 今天给大家推荐这部《一呼一吸》 推荐理由有三,也是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台词: 1⃣️生活实苦,但不渲染苦难 如果一个风华正茂,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年轻人突然患病倒下,终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这算不算苦难?够苦够难了吧?影片...  (展开)
鲸鸿 2021-03-01 20:43:03

《一呼一吸》:轻柔的呼吸,沉重的生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留着这部影片,留了一个寒假,因为等不到合适的人和我一起分享,原本是想要找一个浪漫的夏夜,在学校的某一间自习室里,和那个自己精心挑选过的人一起流泪——我原本是把它当成一部爱情电影看待的。看完这部影片后,却发现它不仅仅是在讲述忠贞、浪漫的爱情,而是在讲述一个...  (展开)
山楂果掉落 2024-02-24 11:06:08

整体看起来还是偏甜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宾和戴安娜一见钟情,步入婚姻,在戴安娜怀孕时,罗宾得了小儿麻痹症,脖子以下全部瘫痪,像木偶一样动弹不了,生活无法自理,紧靠氧气只能维持几个月的生命。上帝最疼爱的人,理应受到更多的苦难。在真爱面前,哪怕是病魔也要让步。 以前的罗宾是一个探险家,现在却只能坐在...  (展开)
小猪威尔伯 2024-02-14 22:56:30

问世间情为何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我不知道,可能因为没谈过恋爱吧。虽然很感动,但感觉像部科幻片!外国人的生活很快乐,朋友,美食,音乐,舞蹈,漂亮衣服,主题party,去想去的地方,给别的病人带来帮助和希望,甚至给健全的人带去生活的勇气,虽然命运给他开了苦难的玩笑,痛苦并没有让他沉...  (展开)
西西里柠檬🍋 2023-10-22 16:01:29

《一呼一吸》观后感

啊啊啊啊,看得心里莫名伤感,世事无常,活着真的不容易啊!能多活一天都是赚,健康地活着更是血赚!! 1、其实电影在戴安娜和罗宾谈恋爱期间就埋下了价值观伏笔,戴安娜、罗宾在篝火旁和友人讨论到茅茅起义的囚徒被关起来后选择死亡时,戴安娜直言“我想我会选择活着”,这也...  (展开)
十二 2022-08-06 01:26:50

不自由,毋宁死

《触不可及》跟此片应该属于类似题材。 我偏爱此类题材,不是因为励志,而是因为当你身陷困境的时候,看完这类电影,总能惊醒发现——生命原来有如此强大的转圜余地,绝地求生,绝非虚言。 大好前途的青年,前一刻还是网球场上英姿潇洒的少年,下一刻就被医生判了死刑。 不,比...  (展开)
钟爱的秘密心脏 2021-10-06 13:06:42

谢谢你,愿意选择精彩地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丈夫二十年禁锢病床,妻子二十年贴身看护,听起来是一个悲惨绝望不忍卒睹的故事,从求死,到求生,到求自由,到求幸福,到求放手,其中的坚忍强韧辛酸不堪,日复一日对心力的消磨,自然无法历数,在中国人的印象里,这种生活是黑暗窒息到不乏可怕残忍的,连体面都无法保全,蚕...  (展开)
-与神明画押- 2020-03-09 10:28:32

《一呼一吸》--- 这依靠呼吸机维持的,单薄的生命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男主角因为骨髓灰质炎卧床不起,但是他经历的这一生,并没有什么遗憾了吧。妻子带着他已经瘫痪掉的身躯,去了非洲,也去了西班牙,他们一家三口去的地方倒是挺不少的,即使是在残酷的病痛当中。 他经受着身体的折磨,但是妻子让他的心里面舒坦了很多很多。在刚刚得病的时候...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17条)

订阅一呼一吸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