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 (2018)

导演: 罗伯特·布德里奥
编剧: 罗伯特·布德里奥
主演: 伊桑·霍克 / 劳米·拉佩斯 / 马克·斯特朗 / 克里斯托弗·海尔达尔 / 碧·桑托斯 / 马克·兰道尔 / 伊恩·马休斯 / 约翰·拉尔斯顿 / 沙汀·罗尼 / 克里斯托弗·瓦格林 / 托尔比约恩·哈尔 / 古斯塔夫·汉马斯顿 / 弗拉基米尔·乔恩·库波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4-19(翠贝卡电影节)
片长: 92分钟
又名: 盜亦有路(港)
IMDb: tt6474040
5星
6.5%
4星
27.6%
3星
56.3%
2星
8.6%
1星
1.0%

斯德哥尔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4 条 )

热门 /  最新 / 

8 谢飞导演 看过 2019-12-17 01:15:25

在印度回中国的飞机上观看。根据73年“银行劫案”之抢匪控制人质与警察对峙130小时的真实事件加工拍摄,试图再现后来被心理学家们称为“斯德哥尔摩症”的奇特社会现象。生活本身的复杂使故事很好看,加上导演对时代感、人物展示及节奏控制的得体,使影片即有观赏性,又有引人思索的文化启示性。可看。

29 非编码Postdoc 看过 2019-04-17 10:02:49

based on an absurd but true story...太好笑了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遇到伊桑霍克就情有可原了,帅又温柔的劫匪

5 anne 小兔子🐰 看过 2019-09-29 13:59:04

機上電影系列6 完全是衝著伊桑霍克及勞拉才看《斯德哥爾摩》。我原本以為故事會放在研究「斯德哥爾摩症侯群」的心理層面上,沒想到大篇幅放在男主與女主,強盗與人質的事件場景建構,對於二位主角內心的轉折,以及受害者對加害者產生同情甚至愛戀的過程,著墨的很少,甚至沒有說服力。 今天看的二部電影,都好悲催哦。回到上海我只好多睡幾天補回來

3 猪头妖怪 看过 2019-06-05 00:41:26

整体而言不太有说服力,结局又尤显仓促草率。

34 能猫桑 看过 2019-06-21 13:27:06

整部影片其实是站在当事人视角上,推翻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假说,因为相比有人情味的劫匪,手握权柄的人似乎更像凶犯

> 更多短评 7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斯德哥尔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破词儿 2019-09-16 21:49:11

那一晚,人质和劫匪干了个爽

现在,你是一名银行柜员。 你穿颜色寡淡的职业套装,戴像啤酒瓶底一样的厚眼镜片,一头金发,有儿有女,恰好中产。 你的丈夫不擅烹饪,他可以去百货商店为自己挑选领带,却不懂得如何在厨房收拾一条鱼。你只有前一晚将土豆煮好,把鲱鱼的骨头处理掉,下班后取一汤匙面粉放在盘...  (展开)
floyd999999 2019-06-04 19:57:59

如果这都不算爱(影评,Stockholm)

抱歉,本来想写《我们》,构思、草稿(从“双关语”与“圣经角度”解析)都弄好了,结果上豆瓣一看,与某些影迷的观点不谋而合,算了算了,不好玩,换部冷门写一写。 美国电影《斯德哥尔摩》 作品类型:喜剧 主要演员:Ethan Hawke、Noomi Rapace、Mark Strong 故事概述:讲述L...  (展开)
teacat 2020-09-11 09:46:07

从幽蓝到湛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斯德哥尔摩——从幽蓝到湛蓝 1973年8月23日,两名有前科的罪犯JanErikOlsson与ClarkOlofsson,在意图抢劫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内最大的一家银行失败后,挟持了四位银行职员,在警方与歹徒僵持了130个小时之后,因歹徒放弃而结束。然而这起事件发生后几个月,这四名遭受挟持的银...  (展开)
哦eason 2020-08-22 21:33:17

这不是一种病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斯德哥尔摩,或大或小,存在于生活、爱情、家庭、友谊…之中,这不是一种病态,更像是潜意识下的一种防御机制,存在于盲点象限中的条件反射。正常得就像被扇了一巴掌会疼。我们应该更注重的是,在了解与可以辨别这一现象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坚持自己的三观与思考,毕竟如果它是...  (展开)
tu优 2020-08-14 21:35:59

“爱情的产生原理”

这片很值得一看,女人的沦陷体现的淋漓尽致。 回想起曾经有个熟人问过我,他一度以为我有这个病。【微笑脸】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其实更多的是人性的复杂,劫匪也有情劫匪也有爱,劫匪也有认为自己是正义的是绅士的自信。当他完全觉得自己是道义的时候,他真挚的眼神和表...  (展开)
思达达 2020-02-19 00:15:46

没有一个值得喜爱的人物,麻烦

整体印象是故事浅浅,急着说事儿,一次次直给心理转变动机,但并没有就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心理成因做深层次的挖掘和延伸,那么这部电影的意义就得打个问号。仅仅为了还原案情的话就不如看纪录片了。 而且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本身就是个很有争议的心理学问题,其症状界定以及道德层...  (展开)
靠智商的吴彦祖 2019-09-24 10:40:34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形成需要4个条件: 1.人质生命受到威胁 2.人质处于某种绝望之中 3.人质与外界隔绝,只能接受绑匪的信息 4.得到绑匪的恩惠 谈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有人曾经做过比喻:魔鬼来到人间,把人抓进了地狱,让他饱受折磨,但给他一点基本的生理保障,偶尔还能过上一点“...  (展开)
妙介子 2019-09-11 19:28:10

极端环境扭曲心理——《斯德哥尔摩》

极端环境扭曲心理——《斯德哥尔摩》 今天介绍美国电影《斯德哥尔摩》。 片名Stockholm (2018),别名盗亦有路(港)。 提到“斯德哥尔摩”,大家第一反映应该就是瑞典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当然还有斯德哥尔摩电影节和斯德哥尔摩场地音乐节,这些都是和“斯德哥尔摩”密不可分的标志...  (展开)
怀泽 2019-06-27 22:23:11

Just a love story

It was a love story I can tellsuperficially, or you canfind out how a group of hostages havegotten thestockholm syndrome, especially a female clerk of Kreditbank Bianca Lind, falling in love with a bank robber Lars Nystrom, even though every character insid...  (展开)
2月13日 2019-08-12 14:21:51

编剧,请点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老实话,电影拍的还是不错,挺浪漫。不过,干什么要叫斯德哥尔摩呢? 女主角在多年前就听说过这个从不杀人反而救人的抢劫犯(男主角),然后对其产生兴趣,在这种设定背景下,斯德哥尔摩从何而来? 另,斯德哥尔摩是指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斯德哥尔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