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丽特 Harriet (2019)

导演: 卡斯·莱蒙斯
编剧: 卡斯·莱蒙斯 / 格雷戈里·艾伦·霍华德
主演: 辛西娅·艾莉佛 / 乔·阿尔文 / 加奈儿·梦奈 / 詹妮弗·内特尔斯 / 蒂姆·金尼 / 瓦妮莎·贝尔·卡洛威 / 克拉克·彼得斯 / 小莱斯利·奥多姆 / 沃迪·科蒂斯·霍尔 / 黛博拉·艾里德 / 托利·基特尔斯 / 奥马尔·J·多尔西 / 米切尔·霍格 / 施奎塔·詹姆斯 / 扎克瑞·莫莫 / 阿里娅·布鲁克斯 / 迈克尔·图尔克 / 约瑟夫·李·安德森 / 皮特·布里斯 / 托马斯·基根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9-10(多伦多电影节) / 2019-11-01(美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哈莉特:废奴之战(台) / 海芮(台) / 自由之火 / Freedom Fire
IMDb: tt4648786
5星
9.2%
4星
23.0%
3星
46.6%
2星
16.9%
1星
4.2%

哈丽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哈丽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寒狐居士 看过 2020-11-04 19:42:38

3.5星。争取自由,族人团结。传记变传奇。

42 革命之声 看过 2020-01-06 03:14:41

这部电影好极了,我看哭了很多很多次。演员都非常棒,言行都符合角色身份和时代背景,道服化堪称这个题材的顶级水准,这个水准的电影只有斯皮尔伯格的林肯传。可以看出剧组对哈莉特的历史研究下足了功夫,对主人公哈莉特的刻画非常细腻。这个电影笔者已经看了五遍,以后还会看更多遍。我负责任的说,评论区所有的指控不是因为无知就是因为无耻,或者两者兼具。还没看过电影的真正高尚的朋友,不要被这狗屁不通的5.9分骗了,放心... 这部电影好极了,我看哭了很多很多次。演员都非常棒,言行都符合角色身份和时代背景,道服化堪称这个题材的顶级水准,这个水准的电影只有斯皮尔伯格的林肯传。可以看出剧组对哈莉特的历史研究下足了功夫,对主人公哈莉特的刻画非常细腻。这个电影笔者已经看了五遍,以后还会看更多遍。我负责任的说,评论区所有的指控不是因为无知就是因为无耻,或者两者兼具。还没看过电影的真正高尚的朋友,不要被这狗屁不通的5.9分骗了,放心欣赏这个伟大的传记片吧。 (展开)

52 Eric·要回家 看过 2020-01-14 05:36:29

直接变成了科幻片,哈丽特小姐动不动就跟上帝对话什么的真的好么。以及实在看不惯奥斯卡硬塞一个黑人演员进提名这样的行为,这不是公平,是羞辱。

34 小A 看过 2019-09-12 01:34:22

视觉和音乐很美,演员出色,可惜剧本很平庸,特别是黑奴跑路的戏过得太容易了,很难让观众对他们的悲惨遭遇共情。综合考虑差点4星吧。

20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0-01-14 15:57:11

《哈丽特》在豆瓣和IMDb才6分出头的评价让我预感片子可能会无聊?观影时倒觉得还行。不过,鉴于是历史真实人物的传记片,那些神乎其神的“通灵”情节于我而言真觉得挺败笔的,另外,电影中所呈现的奴隶逃亡过程看起来也偏容易了(逃跑如果这么容易就能成功,怕是黑人奴隶们自己都能逃走,也不需要哈丽特前来带领了;白人奴隶主如果都这么蠢,那他们还能奴役黑人那么久?……这样的处理方式反而让我感觉不太真实……),最后辛... 《哈丽特》在豆瓣和IMDb才6分出头的评价让我预感片子可能会无聊?观影时倒觉得还行。不过,鉴于是历史真实人物的传记片,那些神乎其神的“通灵”情节于我而言真觉得挺败笔的,另外,电影中所呈现的奴隶逃亡过程看起来也偏容易了(逃跑如果这么容易就能成功,怕是黑人奴隶们自己都能逃走,也不需要哈丽特前来带领了;白人奴隶主如果都这么蠢,那他们还能奴役黑人那么久?……这样的处理方式反而让我感觉不太真实……),最后辛西娅·艾莉佛与乔·阿尔文碰面的对手戏,哈丽特把长枪扔在地上骑上白马慢悠悠地离开,我一度以为吉迪恩会在背后突然偷袭她……第92届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原创歌曲(提名) <Stand Up>。 (展开)

> 更多短评 9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哈丽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七公爱吃鸡 2020-03-20 21:34:22

任何权利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评分真的是吓人一跳,如此制作精良的影片,评分竟然只有5.9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作为第92届冲奥的提名片,这个评分真的是让人有点匪夷所思。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在美国南方种植园的黑人姑娘哈利特,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自由的故事。坦率地讲,这个剧情...  (展开)
都令 2022-12-12 23:42:27

被上帝选中的女人还需要什么男人

以前对于黑奴的说法:“最喜欢的黑奴犹如最喜欢的猪,你可以喂养它,可以和它玩,给它起名字。有一天,你可以吃了它,或是卖掉它。你知道,猪也知道。如果卖掉它,就别有罪恶感,就跟卖掉一头小猪一样。如果得吃掉它,那就忘掉它的名字。” 你独自一人长途跋涉160多公里来到这...  (展开)
还在骚 2021-01-21 17:31:25

我万万妹想到,好莱坞扩张了几十年,竟然兜兜转转达到了我天朝“十七年电影”的水准。

她是一个女奴,为了摆脱和父母丈夫永远分离被卖掉的命运孤身从马里兰州乡下逃亡到宾州费城,得到组织接受并训练(包括给她改了一个自由洋气的名字),毅然冒着巨大危险回乡解救家人和乡亲们。她被亲切的称为“摩西”,声名鹊起,奴隶主们恨之入骨。然而,敌人再恨也斗不过觉醒...  (展开)
妙介子 2020-07-17 20:51:21

黑奴要自由,非裔要翻身——《哈丽特》

黑奴要自由,非裔要翻身——《哈丽特》 今天聊聊电影《哈丽特》。 片名Harriet / Freedom Fire (2019),别名自由之火。 这是一部美国传记电影,讲述美国著名废奴主义者哈丽特·塔布曼从奴隶到自由身的一段历史。 哈丽特·塔布曼(1822年—1913年)是美国著名废奴主义者,“地下...  (展开)
德吉 2019-11-13 03:02:38

Stand up for freedom

I been walkin' with my face turned to the sun Weight on my shoulders, bullet inmygun Oh, I goteyes in the back of myhead just in case I have to run I do what I can when I can while I can for my people While the clouds roll back and the stars fill the night ...  (展开)
Mia 2022-12-07 00:14:42

她是亮相美钞的首名非洲裔美国人和一个世纪以来美钞出现的首名女性。

哈丽特是一位美国废奴主义者和女权主义者,她成功逃脱奴役后,加入帮助黑奴逃离南方的“地下铁路” 活动,成为最活跃的领袖之一,带领70多名黑奴走向自由,她也是美国历史上少数几个领导武装远征的女性之一,美国南北战争之后,哈丽特积极投身于女权运动,于1913年辞世。她的一...  (展开)
塔布篱的苔丝 2022-10-28 23:00:31

“I go to prepare a place for you.”(短评写不下的碎碎念)

都多久没写过长评了?倒也没有什么长篇大论,就是一些脑中弹幕(尴尬地笑笑.gif The world is forever in debt to pioneers like Harriet Tubman. 她的遗言 from John 14:2 “In my Father's house are many mansions: if it were not so, I would have told you. I go to prepa...  (展开)
哦呵 2021-05-07 02:35:03

但凡是神话主人公的主旋律影片,都一样难看

在美国主旋律电影里,这部算拍得很差的 在拍得很差的主旋律电影里,无一例外,都会对主人公进行神化。 我们这边,是为了ggzy信念,手撕鬼子 他们那边,是神启,关键时刻靠上帝给你发警报。 都很烂。 英雄之所已成为英雄,靠的应该是决心,勇气,执行力。 而不是怪力乱神。 女主...  (展开)
寇国威 2020-04-06 13:50:16

神化??

Anyways, so often we take our freedom for granted. We need more movies about slavery to keep reminding us not just that black history is American history, but the world history is of slavery and human trafficking. The whole world was built by slaves. And bi...  (展开)
曹雨山 2020-03-06 19:41:21

5.9分是低估了

5.9分是有点低估了,如果按我打的话应该是7.2分左右,所以我把它的打分打到了满分,希望能拉拉平均分吧。 好像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挺少,评论也不多。但至少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融入进去了。有几处还觉得比较紧张,说明就是一部可看的电影。 希望中国能够拍出华工在修美国铁路...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所以哈丽特真的能预知未来吗 来自kaishilema 3 回应 2023-12-15 00:52:22
驾马车帮他们逃跑的白人是谁? 来自溪边的人 1 回应 2023-12-15 00:49:07
吉迪恩好帅 来自桃花心木 2022-12-10 23:53:33
吉迪恩对明蒂 来自川川 4 回应 2022-12-07 00:13:28
没想到啊,片尾曲居然这么燃,入选奥斯卡最佳原创... 来自朝花夕拾 8 回应 2022-01-10 09:21: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哈丽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