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的影评 (14)

梦里诗书 2016-05-28 11:55:45

中国文化的皇帝新衣

文/梦里诗书 虚以中国文化的呈现,实则只是一场空洞苍白的低幼动画,在《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中,电影虽有着“仁义礼智信”的价值观与五行元素等中国文化符号的运用,但这些元素在电影的运用仅是夸夸其谈的表象,内在仍旧是部滥竽充数的套路之作。 在中国电影动画的今天诚然...  (展开)
维林诺の熊 2016-05-27 18:59:11

看一部动画电影 行环球旅行万里路

在动画层出不穷的年代,我们更应该用一份标准来衡量这些作品,起到能够启发孩子的意义。在我看来,一部优秀的动画,应该至少含有两个重点:1.是不是足够有趣;2.是不是能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广电公布的“中国原创动漫评选标准”中,其中一条指示了动漫“能够体现中华文化底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大侃 2016-05-27 13:29:11

《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礼物在手 六一不愁

对现在的孩子来讲,其实很缺乏一些功能深刻,寓教于乐,传递正能量的动画作品,平时还是以看热闹、搞笑的类型居多,看完了没给孩子留下什么启示、没告诉孩子什么道理。而《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则不同,这是一部纯国产走心的3D动画,有着接地气的故事情节和耐人寻味的角色设计...  (展开)
维林诺の熊 2016-05-11 12:35:29

六一合家欢!《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电影新海报&预告片发布

5月27日,六一合家欢电影《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将在全国影院上映,作为国内首部3D蚂蚁担当主角的动画电影,影片围绕逗萌小蚂蚁环球冒险、追寻梦想的故事展开,既充满童真童趣,也有滋养心智的传统文化内涵,是送给大小孩子们的一份儿童节大礼。 近期,电影出品方发布《小...  (展开)
大侃 2016-05-05 11:37:09

《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孩子的六一礼物

  5月27日,原创动漫IP“星际小蚂蚁”首部剧场版《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将在全国影院上映。近日,出品方曝光首张电影海报,海报中七只逗萌的小蚂蚁乘着飞行器自在翱翔,预示着一场奇幻的冒险之旅即将启程。   《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由广州海力动漫、小蚂蚁文化传媒、广州...  (展开)
Eric 2016-05-30 09:28:14

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陪伴小朋友们纯真童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年初大家都被《疯狂动物城》刷屏了,而最近来势汹汹的愤怒的小鸟也同样席卷全球银幕。这再一次证明了动画片有着无穷的魅力。同时也客观的反映出好莱坞动画产业的所向披靡的成熟度。而反观国产动画,着实让人汗颜,虽然也在进步,但显然还远远不够。 众所周知,80...  (展开)
黄鑫亮 2016-05-28 20:32:22

《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寓教于乐的逗萌之旅

文/黄鑫亮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时期是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虽属雏形,但却对将来的心理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尤其是性格的形成、人格的塑造以及抗压能力的打磨,而这项远比数数和认字更关键的教育往往在家长和老师之间“踢皮球”,家长疲于应付工作,回家短短几...  (展开)
铁任 2016-05-27 22:24:22

寓教于乐小精品

得益于孩子们的青睐,动画片越来越有市场,不仅以《疯狂动物城》好莱坞动画接连打破票纪录,国产动画也屡出佳作,屡创佳绩,这些电影在技术上和故事上都不断进步,通过精美的视听画面,张扬想象力和冒险精神,体现出来童心和童趣,不仅孩子们爱看,家长观众也能得到很好的体验...  (展开)
云飞扬 2016-05-28 23:12:50

“变”与“不变”的传统文化与快乐内涵

中国流传着浓厚的民族文化与民间传说,神话,乃至寓言故事,动画电影作为一个传播中华文明精神的重要窗口,它将深刻易懂的道理传播而出,影响观众,特别是引领小观众的兴趣与文化的形成,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从阿达《三个和尚》中“三个和尚没水吃”到一个富有战斗精神的《大...  (展开)
Mr.Toro 2016-05-27 13:54:18

传统文化的太空出口

当我们说起“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文化精髓时,一般会提起老生常谈的《弟子规》、《千字文》、《论语》、《道德经》等等诸如此类的古籍与今解,似乎传统永远要透着古色古香的味道,才足够正宗,但时代变化太快,我们的下一代早已被欧美大片、韩国潮流、日本动漫等等境外...  (展开)
鱼为 2016-05-30 00:02:12

技术外壳与文化内核

文/ 鱼为 力量的源泉——黄金骑士,美丽的焰火——烈焰金刚、诚信的光芒——大地巨人,智慧的指引——泡泡仙子……以机甲变身的超凡战队现身,却又巧妙地融合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元素,神秘莫测的外太空文明同时又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交相辉映,光影虚幻的五行罗...  (展开)
孤烟 2016-05-29 13:15:18

给女儿的六一礼物

近年来中国的动画环境其实并不算好,想想我们这些七零八零后,虽说小时候没有很好的硬件条件,守在20寸的小荧幕前面,看到的都是经久不衰,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画作品,大闹天宫,哪吒闹海,黑猫警长...这些作品除了故事精彩,画风精美并富含中国传统文化外,在思想上也能做到积...  (展开)
崔汀 2016-05-28 20:02:46

《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让孩子在科幻的故事中领悟中国文化

国产动画电影在激烈的内地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很不容易,无论在任何档期,都要面临和好莱坞动画大片比拼的局面,毕竟观众是严苛的。《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是面向小朋友的一部动画电影,故事充满想象力,外星球大五大蚂蚁神族为了维护宇宙和平,派出了五大蚂蚁精英:金童...  (展开)
Mr.Toro 2016-05-20 21:07:48

让孩子亲近传统文化,也许比下跪更重要

近期上映的电影《百鸟朝凤》,随着出品人方励的一跪,引发了关于传统文化的新一轮大讨论。《百鸟朝凤》从表面看是写的吹唢呐,但从深层看,探讨的是社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态度,在时代变革、人心浮躁的年代,精神与文化的信仰成为稀缺品。该如何面对日渐消逝的传统文化,是缅怀...  (展开)

订阅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