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术大师的影评 (5)

越苏不负我 2016-03-11 23:22:10

小船飘在平静的湖面

想象中的心灵之地应该是这样的,像电《骗术大师》中男主结尾处时候所处的境地一样:前面是美好的彼岸,身处在一片宁静的湖中。退可寻求心灵的慰藉,进可追逐梦想的澎湃,生活也就不会那么索然无味,更不会郁郁寡欢。这样的心灵之地,才是适合度过一生、安享晚年的境地。 终日追...  (展开)
越苏不负我 2016-03-11 23:02:44

求儿童时期的阴影面积

看过弗洛依德著作的都知道,他的学术除了性之外,更多的是潜意识,而潜意识从我们走远了的童年开始便早早起程,只是,没人愿意注意罢了。 电影《骗术大师》中,齐辛明的童年无疑是不健康的,电影虽然未曾揭露,但从电击和满脸伤痕来看,没有理由推测这样一个小孩是幸福的。方语...  (展开)
越苏不负我 2016-03-10 22:53:41

能被骗的都是自己人

骗术的最高境界是把自己都带进去,说服自己,告诉自己,口中所说的就是真实世界。而能够被骗的,除了自己之外,有的只能是自己人,信任自己,或者至少曾经信任过自己的人。 电影《骗术大师》里的齐辛明骗的人之中,虽然不属于自己人系列,但女主无疑是爱上齐辛明的。骗一个爱自...  (展开)
vtnjlxltj 2016-03-10 22:46:12

明天的明天

“明天”是欺骗内心可以接受的时间点,无论是好是坏,天黑过后是明天。“明天”会在黑暗里变成敷衍和懒惰,谎言也会变成美好,光明和希望。“明天”是光明,是希望;那么“明天的明天”就是欺骗,就是伤害。这是电影《骗术大师》末尾的一段话,任何时候的欺骗都是有时间限制的...  (展开)

订阅骗术大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