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境 Transit (2018)

导演: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编剧: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 安娜·西格斯
主演: 弗兰茨·罗戈夫斯基 / 葆拉·贝尔 / 戈德哈尔德·吉瑟 / 莉莲·巴特曼 / 玛丽安·扎瑞 / 巴尔巴拉·奥尔 / 马蒂亚斯·勃兰特 / 塞巴斯蒂安·胡克 / 艾米莉·德·佩里萨 / Antoine Oppenheim / 罗纳德·库克利斯 / 尤斯图斯·冯·多赫纳尼 / 亚历克斯·布伦德穆尔 / 特里斯坦·皮特 / Agnès Regolo / 格雷·蒙赛京 / 吉恩-杰罗姆·艾斯波西多
类型: 剧情 / 科幻
官方网站: www.transit-der-film.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法国
语言: 德语 / 法语 / 法国手语
上映日期: 2018-02-17(柏林电影节) / 2018-04-05(德国)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时空中转站(港) / 过境情谜(台)
IMDb: tt6675244
5星
15.2%
4星
47.2%
3星
32.7%
2星
4.1%
1星
0.9%

过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过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93 条 )

热门 /  最新 / 

3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8-10 22:37:05

把二战流亡的故事原封不动的嫁接成现代难民主题,时空错乱带来荒谬感和反思气质,新老欧洲也在对比中重叠见异。可惜全片出彩的只有这个梗,三角恋太莫名其妙了,现实中饥不果腹的难民哪有时间玩小资把戏?归根到底还是嫁接带来水土不服!

30 西楼尘 看过 2018-07-03 16:28:33

战争随时会卷土重来,现代明晃晃的日光下往日的幽魂并未溜走。不会说话的女人就像缄默的历史,遗忘过去的女人就像失忆的今天。我们带着历史的遗产,移情今天。帮孩子修好咿咿呀呀的收音机,只留下化掉的巧克力圣代。那一袭红裙、一抹倩影、一丝心动,混着逃难的惶恐,成为伤痕的守门员,撞到历史冰山。

62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8-02-17 22:46:51

把一个二战故事放置到当下拍摄环境中,比如角色逃离纳粹追捕的时候可能会路过耐克商店,由此提炼出欧洲难民问题,而这又包裹在一个寻找身份和爱情的悬疑故事之下。佩措尔德精准的叙事技巧如同大海捞针在这违和奇情狗血的设定和故事中找到了那微妙的平衡,看起来竟然如此自然流畅天衣无缝舒服极了。

60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8-04-03 20:51:10

过境中转的状态是炼狱。它既非他乡也非故乡,收不下过去也给不了未来。死者并未死绝,它们正被活着的人怀念着取代着。佩措尔德这部高峰之作用极为复杂的叙述体描绘出了这个鬼影幢幢的世界,期间混合交织着各种时态、各种人格、各种叙述角度,使整个作品呈现出高度的未完成态,夹在了文学与电影的中间。

43 mideastsptfire 看过 2018-06-25 00:33:51

卡夫卡萨布兰卡

> 更多短评 30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过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8-11-21 11:27:58

欧洲难民题材竟能与二战纳粹历史相互穿越互文,这部电影太恐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金熊奖呼声最高的影片影片是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的《过境》(Transit)。 被作为柏林电影节“嫡系”部队成员之一的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早在6年前就凭借二战影片《芭芭拉》拿过金熊奖。 今年,剧情讨巧的《过境》却与金熊奖失之交臂,最佳影片奖被罗马...  (展开)
把噗 2018-12-05 21:03:04

杰作,电影中的“自由间接话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过境》展示了一种精准的艺术。每个镜头的机位、运动、时长,镜头间的剪辑点,演员表演的强度都恰到好处地组构为一个坚实的整体(一个自足的影像世界)。恰到好处,不可更改,不接受任何怀疑。 将二战的故事置入现代都市,讲述当下的难民问题,自然是高级伎俩。但也无非是雕虫...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10-16 12:04:12

如何在银幕上呈现一部小说

开场通过两人对话带出大环境 仅靠演技提出氛围,这是很厉害的功底 侧面正反打,驶过的救护车,信的特写 俯拍特写镜头出现了很多次,《逃脱者》的剧本出现在桌子上 用厕所的一滩血液讲述死人的故事,导演一定有个穷剧组,全是这种侧面省钱的手法,点子王,不过这样似乎更能期待...  (展开)
手持彗星 2021-05-24 13:47:50

过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困境是本片在极力营造的一个主题,故事发生在纳粹攻陷马赛前,首先就是把这个二战时期的故事放到现代法国街景下的演绎,这是时间上的错乱;空间上他打开了一个以墨西哥大使馆为圆心的难民视角,他们有着不能明文的生活规则,如果无法手握一张离境船票,任何人甚至不能入住...  (展开)
Bilateral bear 2020-03-09 00:38:03

字幕毁全片

提前声明 这篇文章不讨论电影本身,片子本身还行,但由于奇差无比的翻译,给我留下了极其糟糕的印象,这篇文章完全大晚上被气得就是来喷不负责任的字幕组。 先放两张图对比一下 我虽然没学过德语,所以不能从专业的角度去探讨翻译的好坏,但图二的翻译水平简直连基本的语句通顺...  (展开)
小帆船 2019-11-02 06:03:56

绕树三匝,无枝可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是把二战前夕的背景搬到现代来了。犹太人,共产党人都在遭受清洗,迫害。只要没有国家给他们发签证,就等于是任人宰割的命运。一张签证就像是免死金牌,大家都在努力得到一张出逃活命。此处插播一条真人真事, 意大利的何凤山广场 。就是当时中国领事在积极发放签证给犹太...  (展开)
奥利弗养个鱼吧 2024-01-06 09:25:59

愚蠢又渺小的人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赛,一个繁忙的港口城市。它让人想起《基督山伯爵》,还有那部二战电影《卡萨布兰卡》,当时很多欧洲人从马赛出发取道摩洛哥希望能躲避战争到达新世界美国。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Christian Petzold)的《过境》,用影像摆脱时间的限制,让过去的难民与如今的难民在马赛相...  (展开)
戈多闪亮登场 2022-09-09 08:59:12

先生,你现在就在地狱里呀

2020.3.8 一个死掉的男人要去地狱报道。他在一扇大门前面等了很久很久,久得仿佛永恒,可是那扇门一直没有开。他拦住一个过路的人问:“请问您知道我该怎么进去吗?我需要去地狱报道。”路人看了他一眼,答道: “可是先生,你现在就在地狱里呀。” 去年春天和Christiane在普林...  (展开)
xxx 2021-12-03 22:50:42

过境——国境与心境

柏林18主竞赛 “柏林学派”新任主将佩措尔德在 温蒂尼 之前的一部作品。影调诱人,葆拉贝尔诱人,叙事复杂,有门槛却因此更具魅力。 全篇两个亮点——杜拉斯文学叙事遗风和二战当代时空转换。 先谈杜拉斯的继承问题,这显然并非原先“柏林学派”的主张,更像是佩措尔德在面对高...  (展开)
有志 2018-11-14 01:05:33

身份的迷失,永远无法抵达的dream land

大概是今年最爱的欧洲电影, 它文学性的诗化表达,以及模糊了时间事件空间的艺术手法,都让人深深沉迷。 初看,它有着葡萄牙电影《一千零一夜》的神秘和荒诞色彩,在现代时慵懒的马赛,模糊了时间与空间,上演着二战时种族隔离屠杀前夕的恐怖大逃散。 细看,才发现,所谓历史会...  (展开)

> 更多影评 27篇


讨论区   ·  ·  ·  ·  ·  ·

一些电影截图 来自yylam 1 回应 2023-12-16 23:19:43
二战时候有液晶电视了? 来自影子视界 2 回应 2023-08-24 02:01:10
火车上死掉的 来自娃娃 1 回应 2022-07-04 02:22:30
谁能解释那个摔下的lady是怎么回事? 来自Yasmine 7 回应 2022-07-04 02:17:23
为什么男主最后下了出租车要求richard和女主一起坐... 来自aaaliisoon 2 回应 2022-07-04 02:14: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过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