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传奇 (2015)

导演: 蔡志忠 / 蔡明钦
编剧: 蔡志忠
主演: 张美娟 / 苏俣 / 刘浏 / 郑炼 / 高旭东 / 金粮 / 郝俊越 / 马语非 / 陈大刚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0-01(中国大陆)
片长: 85分钟
又名: A Tale From The Orient
IMDb: tt6423420
5星
8.6%
4星
8.6%
3星
31.3%
2星
27.9%
1星
23.6%

天眼传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潇笑 看过 2015-09-26 07:28:16

蔡志忠的,预约五星

7 乱⒎バ糟 看过 2015-09-29 13:11:56

卧槽,和我小时候看的天眼不一样啊

1 翟墨子 看过 2015-11-26 23:29:22

30分钟分别演了桃太郎+画壁+石中剑+不射之射+桃花源+ 一部几乎没有任何戏剧冲冲突的少儿动画片,就像 昆塔 、王子和108煞 一个样子,真不需要编剧吧

5 152****5540 看过 2016-08-13 19:05:26

你有天眼,我们却瞎了...

3 Mithing 看过 2015-10-06 10:47:41

什么叫真正的托,这部电影的长评算是见识了。

> 更多短评 1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眼传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reneyoyo 2015-10-04 07:16:55

一部将孩子带入中国传统神话的影片

只凭蔡志忠这个名字,就足以让我带着儿子去看这部电影。 乌龙院,老夫子,庄子说……都是我们这代人被用幽默的方式了解国学传统经典的大作。 《天眼传奇》由漫画大师蔡志忠执导,故事改编自上古奇书《山海经》中《海内西经》的内容。在主人公“天眼”的冒险旅程中,还融入了永...  (展开)
克劳德 2015-10-04 13:56:25

你们这些水军也够伤心了吧,这破电影都辜负了你们的心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请让我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好一个古典文化山海经电影!除了几个脑残怪物和几个酱油神仙,和古典神话有个鸡毛关系!蔡志忠你画四个漫画把自己花脑残了把!!! 都不知道怎么吐槽了,槽点太满了,满的无懈可击。 人物造型设计,动作表情是葫芦娃的水平,剧...  (展开)
宋天师聊动漫 2015-10-05 00:02:21

《天眼传奇》:有哲却无情

这是漫画家蔡志忠在大陆拍摄的首部动画电影。影片中很多人物形象的设计,以及对传统文化典故顺手拈来式自如运用的状态,都颇有蔡志忠独特的风格特色。如果是蔡志忠漫迷,为了一睹大师笔下的卡通形象在动画中的复活,影片还是值得一看的,至少大部分内容是很有味道的。 但问题...  (展开)
宋天师聊动漫 2015-10-05 00:02:20

《天眼传奇》:有哲却无情

这是漫画家蔡志忠在大陆拍摄的首部动画电影。影片中很多人物形象的设计,以及对传统文化典故顺手拈来式自如运用的状态,都颇有蔡志忠独特的风格特色。如果是蔡志忠漫迷,为了一睹大师笔下的卡通形象在动画中的复活,影片还是值得一看的,至少大部分内容是很有味道的。 但问题...  (展开)
莉莉 2018-08-26 21:55:11

蔡志忠是一位现世活着的活菩萨

只有菩萨知道来世今生,蔡志忠把一切富有智力哲理的生活道理都告诉了我们,人应该怎么活,蔡志忠通晓过去和将来,当人什么都不向外求的时候,你就是天下第一了,你同时也活成了菩萨。蔡志忠已经坐上了时光机,穿越在过去和将来。 只有菩萨知道来世今生,蔡志忠把一切富有智力哲...  (展开)
清韵静渺 2016-03-08 01:56:00

无我忘我 人生最大的障碍是自身

天眼看到的是真相本质,是常人不可知的天机。影片表达的就是对真理真相的追求,也就是对道家所谓的道的追求。寻道的过程就是求问自悟的过程,而影片也是以此为线索发展的。片中有很多有哲理的小故事,和一些对真相真理的还原及阐释。 天眼从小就想有超凡的能力来实现人生的意义...  (展开)
牧羊姑娘 2015-10-02 22:43:14

谈一谈编剧和导演

从编剧上来讲: 这部电影的构架可谓复杂,罗列出了山海经的很多形象,这一点上绝对是孩子们难得见到的场景。我想蔡老师应该在编剧上是下了功夫的。 从导演上来讲: 画面的唯美色彩不用多说,但是从音乐和后期音效的处理上欠佳,尤其是主题曲不够突出,要在看完电影后的很长...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曾念群 2015-09-28 11:15:24

《天眼传奇》:孩童启蒙就该这样玩

就在十天前,带着刚上小学的外甥女逛街,正好路过一家新华书店,突发奇想想测试她与书籍的缘分,于是拉着她走了进去。这大许是00后的她第一次进书店,她的反应明显无感,我试图将她引向地上坐着几位啃书入迷的小朋友的侦案小说区时,她骄傲地飘过了。眼看就要走到另一侧的出口...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6-04-05 22:33:43

比想象中的略好,西式的冒险故事!

比想象中的略好,西式的冒险故事!何苦拍成这样呢? 本片导演蔡志忠作为华语世界首位对中国经典古籍进行漫画改编的漫画大师,一直以来都是画风行云流水别具一格,对白设计诙谐幽默极具现代传播性,再加上中华文明古代哲理简单有趣。他从1983年开始已有《庄子说》《老子说》 《...  (展开)
云飞扬 2015-09-30 20:47:20

英雄的成长之路

2015年,是动画电影爆发的一年,不仅有传统格局的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取得9亿多的票房,还有取材于典神话《山海经》的“真人+动画”电影《捉妖记》一举拿下24亿多的票房,让观众直呼动画电影将迎来春天。中国文化中的神话传说或者民间故事,都聚合中一股浪漫主义气息...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天眼传奇》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眼传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