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狙击手的影评 (97)

墨悲丝染 2015-10-08 22:16:29

战争的四个阶段

这部片子从政治角度可以谈,从爱情角度也能谈,方方面面的,涵盖的还挺多。我觉着还是从战争的角度交单谈谈,简单说四个阶段,同时也对应着爱着她的四个男人。 第一阶段,战争被看成获得荣誉,获得成就感的一种游戏,对应的男人就是那个飞行员。从沙滩上望远镜李出现的那个人,...  (展开)
2019-06-17 22:08:18

她有自己的传奇

如果按照真实历史拍就好了,她的身边没有环绕着为她牺牲的男人,只有一个抛弃她的前夫,在柳德米拉的传奇中,男人不过是微尘而已,有太多的东西比她的男人们更值得关注。 形形色色的男人,虽然不乏可亲,且富有魅力,但这并不是真实,传奇的女性有自己的传奇,不需要虚构伟大的...  (展开)
徐老师写作课 2015-06-24 19:21:13

英雄注定孤独

当柳德米拉毫无表情的说出她击杀过309名法西斯时,整个美国媒体群为之轰动,第一夫人也不例外。为了更多的了解这个传奇英雄,第一夫人邀请她入住白宫,两个女人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 在众人看来,柳德米拉不过是个芳龄25岁的美女,并且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是富兰克林夫人却从她...  (展开)
最恨戏精 2021-01-17 15:21:07

女狙击手:不要用好莱坞的手法包装红军传奇

俄国女性入伍报效国家,早在一战时就有了。 卫国战争期间,共有80万苏联女性参战,大部分从事后勤支援工作,但战斗第一线的女性不在少数。著名的「夜袭魔女」——苏联空军第588夜航轰炸机联队,便是绝佳的例子,全团由女兵组成,直至战争结束。「夜袭魔女」的绰号是德国人...  (展开)
百年一剑2010 2019-12-22 21:02:58

有严重立场问题的一部电影

一部战争片拍成了爱情片,战争场面不够激烈,爱情场面不够吸引。而且这部电影在意识形态方面是相当严重的,有严重的历史虚无主义表现,凡是表现苏联方面的都是画面灰暗,人物都是暴政的,充满了压迫、充满了不人性,而凡是涉及美国方面的,电影画面是明亮的、色彩艳丽的,说的...  (展开)
优游卒岁 2015-10-25 13:47:15

俄罗斯诗意的黄昏

苏俄的电影曾经深刻地影响到中国,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虽则经过中间的波折,却又达到了一个引进的高潮,在上个世纪后半叶的中国,苏联影片也许是我们接触得最多的外国电影。苏联电影的情调与风格,在中国风靡一时,甚至成为艺术性的一个代名词。从《第四十一》、《...  (展开)
kiskiller 2018-06-21 00:12:26

战斗民族的爱,寡于言、勇于行、大胆直白、酣畅淋漓。战斗民族的恨,醉于酒、泄于战、弹弹夺命,声声追魂。

豆瓣的第一篇处女影评,献给了战斗民族这位自带传奇属性的女主。 电影与小说都只是艺术形式的一种,源于生活,高于真实。只要它给了我足够的震撼,我并不在意它是否真实。 这部电影层出不穷的细节令我惊叹,且举几个例子: 柳德米拉决定参军。一向严苛的军人父亲面无表情,不置...  (展开)
评欣而论 2015-05-16 21:19:23

总体说还是不错的,很吸引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女狙击手》,其实总剧情上来讲挺吸引人的,大家都想知道这个狙击手最后怎么样了,她的爱人一个一个的离开,她总是死里逃生,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女主的样貌和气质和照片上的本人也是很神似的,不过在俄罗斯的电影里,看到了对原苏联专制的讽刺,和对美国妇女平等的映...  (展开)
DonglinChen 2016-02-29 01:12:48

此片对俄是虚赞实黑的节奏

不知道标注为俄罗斯出品的电影为什么片头出现了21世纪福克斯的LOGO,片子基本属于战争爱情剧,对俄基本是弘扬,但是,女主带伤被强制拍宣传照和特写女主背部伤疤的镜头充分说明了,媒体都是有立场的,西方无非是借这2个镜头黑一下俄国,多么的没有人性啊,让一个带伤的女兵成为...  (展开)
诚空 2019-04-01 11:29:00

《女狙击手》——生逢太平,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布谷鸟 “各位,我今年25岁,至今为止杀了309个法西斯侵略份子,你们是否觉得,躲在我身后够久了呢?”柳德米拉自述。 “她杀了几百个德国人,四次负伤,患有脑震荡,她是个女人,天哪,经历了这么多,她难道不重要吗?”波利斯医生请求少将让柳德米拉撤退放弃抵抗的城市。 我...  (展开)
动作院线 2024-01-17 22:20:04

真是我看过最好的战争片啊!

《女狙击手》。9分。 谢尔盖·马克利斯基导演,尤利娅·别列希尔德主演作品。 既是战争片,也是传记片,更是爱情片。在时代的命运面前,尤其在残酷的战争面前,个人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即便你是军官,即便你是英雄,谁又看得到你光鲜背后不敢为人知的苦楚。 苏联英雄女狙击手柳...  (展开)
开始懂了 2021-04-14 21:22:43

不是靠男人强大起来的女狙击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小破站看的此片。 这位战争中的英雄为俄罗斯做出的贡献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这也是俄罗斯为了纪念英雄而拍的电影。 根据史实记载,柳德米拉很早就踏入了婚姻殿堂,且在十几岁时便生下了一个孩子。而后,丈夫将其与孩子抛弃,柳德米拉一边打工一边抚养孩子长大。后来,战争爆...  (展开)
loaa 2023-11-01 11:35:42

借用看到的一句话,毛子正在给红旗染白(短评写不下的碎碎念)

1.电影首先需要解决,主角为谁而战问题,亲手推翻了康米信仰,又演了一出女主仿佛是被拉壮丁上战场的不情愿戏码,那女主的神勇就只能从国仇家恨的出发,往大了说是民族主义,给沙皇封圣来团结全体俄罗斯民族,往小了说人物行动的驱动力,从信仰变成了亲情,友情,爱情。(电影...  (展开)
杨军 2020-08-31 17:08:56

美国出钱黑苏联

美国人出钱拍的苏联二战电影,二十世纪福克斯的影标。一面要描述苏联人的英勇反抗法西斯入侵,一面要把苏联军队,政委,描述成法西斯性格,美国人怎么做到的? 真不要脸! 表面赞苏联的英雄,实际黑苏联。顺便还用美国框架包装电影,从出场的美国夫人但结尾的美国发布会,反正...  (展开)
偶尔就是想文艺 2015-05-31 20:42:17

隐忍下的坚强

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战争片,所以没想太多,可是在看到女主和他的新搭档在一起歼灭敌人,背景音乐Polina Gagarina - Kukushk响起,女主仰望天空的大雪纷飞时,彻底被震撼到了。 有关战争创伤,有关战争和平我不想说什么,因为触动我的是女主的人生观价值观,...  (展开)
广告 2021-03-23 22:23:45

不算影评,只是一些想说的话(短评写不下了而已…)

因为是摄像课上老师让看的片子,所以看的时候关注得更多的是摄像手法上的方面,确实是一部很值得学习的影片。 老师说这是俄罗斯和美国合拍的一部影片,也让我们可以了解一下别的国家是怎么拍这种意识形态的片子的。 看的时候就注意到导演很喜欢拍过肩镜头,在展现人物对话的时...  (展开)
Axis 2020-03-08 11:28:49

《女狙击手》观后感

如果这不是故事,没有人会追问米拉最后有没有得到幸福。 好评的细节:经弹幕提示注意到的在海滩飞行员蹲在柳德米拉面前的时候她的脚趾动了动,表现出了少女的娇羞。其实剧中女主的眼神很多我都没能理解,女主的性格和经历导致了她的寡言。还有就是女主接过队长的遗物时手不受控...  (展开)
Alexxx_61 2016-01-27 23:24:27

我们眼中的故事 别人当时每一天的恐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片是我最热爱的一个电影genre 从小就是,记得小时候和父亲一起看兄弟连,太平洋战争。总是被这区区几十年前 硝烟弥漫的世界所震撼。 这部电影描述了一个苏联女狙击手的故事,从小就希望得到父亲夸赞的她走向了狙击手之路,很多人一直在说爱国,可是却忘了有一部分原...  (展开)
ALICE27 2021-07-13 13:45:42

慕歌而来,大失所望

听波琳娜版《布谷鸟》被其力量与美所震荡而去看了其作为插曲的这个电影,大失所望。不是平庸的那种失望,而是电影从根上就有问题。 “战争对人的摧残”本是很好的主题,但在这部电影里却成了夹带私货的虚伪工具。发动摧残人的战争的是谁?是法西斯。可电影对法西斯的表现少之又...  (展开)
? PO ? ✨ 2021-02-11 13:54:14

觀後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两性关系看这部剧,上战场是男人的事,不是女性的事。而女主却反之,将两性置之于国事外,只作为一个苏联公民为国贡献。女主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父亲一定的影响,在行事方式上比较“军人式”,国事先于私事,在柳徳眼中,只有懦夫和非懦夫,懦夫不配在战场上。受她父亲的影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7条)

订阅女狙击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