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家之人 The Breadwinner (2017)

导演: 诺拉·托梅
编剧: 安妮塔·多兰 / 黛博拉·伊莉丝
主演: 莎拉·乔德利 / 索玛·查亚 / 诺林·古拉姆高斯 / 拉腊·萨迪克 / 阿里·巴德沙阿 / 莎斯塔·拉蒂夫 / 坎扎·费里斯 / 卡瓦·阿达 / 凯恩·马洪 / 阿里·卡兹米 / 曼·沃尔克哈德 / 雷扎·索勒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家庭
官方网站: www.thebreadwinner.com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加拿大 / 卢森堡 / 美国 / 英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1-11(中国大陆) / 2017-09-08(多伦多电影节) / 2018-05-25(爱尔兰)
片长: 94分钟
又名: 持家小木兰(港) / 战火下的小花(台) / 养家的人 / 一家之主
IMDb: tt3901826
5星
33.1%
4星
51.9%
3星
13.9%
2星
1.0%
1星
0.1%

养家之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养家之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754 条 )

热门 /  最新 / 

2442 opal 看过 2017-10-16 22:43:56

好的电影看完以后会影响对世界的认知。当我们每天为自己的小烦恼要死要活的时候,不要忘记在世界的另一端每天为“生计”和"家庭团聚"这些我们早已take for granted的东西与命运抗争。@2017BFI伦敦电影节

1300 柯里昂 看过 2018-02-21 14:56:10

对于现实来讲这部作品太过无力,作为动画来讲这部作品又太过沉重...原著台版译名叫作《战火下的小花》,好过现在的译名,Parvana不仅要养家,也要救父,更要与自身命运作斗争...虽然动画与真人电影无可比性,但仍想提一句,这部动画中的女性甚至比诉求类似的《神秘巨星》更勇敢、更写实,也,更悲剧。

347 西楼尘 看过 2018-07-04 16:19:10

生活不是故事,故事里的苏莱曼得到象王的种子回到故乡;生活中的女孩寻回父亲,故乡已是一片离乱。现实不是动画,动画里母亲被释放追回了先行的女儿,现实里多少骨肉已天人两隔。女孩伪装成男子,炸弹伪装成玩具,宝石井底深不可测,监狱的路征程漫漫,在我们家乡人才是无价之宝,人也是最廉价的负担。

264 大作人家王書紀 看过 2018-03-01 08:58:46

倘若有人说绿教对人类有任何益处,那他必然是混淆了那些天生高贵坚强却不幸生在绿家但历经荼毒扼杀之后仍然闪光的灵魂。灿烂和荣光归于那些不屈的灵魂以及他们的创造,绿教不配分得任何功劳

1207 康报虹 看过 2018-02-27 11:32:22

“在阿富汗,结局才是最重要的。 
他们想知道的是结局是不是幸福。 
毕竟,生活并非印度电影。阿富汗人总喜欢说:生活总会继续。他们不关心开始或结束、成功或失败、危在旦夕或柳暗花明,只顾像游牧部落那样风尘仆仆地缓慢前进。”

> 更多短评 427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养家之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4 条 )

RUNE 2018-02-28 13:00:38 #《养家之人》探讨了哪些社会现实问题?

活着就是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养家之人》是继《海洋之歌》之后的又一爱尔兰动画佳作,提名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斩获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安妮奖的最佳独立动画长片奖项。 在今年的奥斯卡上,它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大热门《寻梦环游记》,让极少动情的我都潸然泪下的年度佳作,我曾以为它在奥斯卡上将会是...  (展开)
黄色的林二 2018-03-26 15:10:42

一次次为强大奋斗,一次次被拖入深渊

《养家之人》反映了一个极为深刻的阿富汗问题,即阿富汗始终在战火中煎熬,每次为和平安定做的努力,成为再次堕入深渊的导火索。 阿富汗政府,包括《养家之人》中的塔利班,都为阿富汗的富强努力着,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失败了。 下面我要讲的故事,只是这些人里的代表。他们心...  (展开)
一棵海椒 2018-03-19 12:11:57 #《养家之人》延续了《海洋之歌》和《凯尔经的秘密》的哪些风格特点?

《养家的人》、《海洋之歌》和《凯尔经的秘密》——我们不一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尔兰动画工作室卡通沙龙一共出品了三部动画长片:2009年《凯尔经的秘密》、2014年《海洋之歌》和2017年《养家的人》,全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养家的人》还是安妮奖的最佳独立动画长片。 初试啼声《凯尔经的秘密》 《凯尔经的秘密》是卡通沙龙推出的第一部动画长片。...  (展开)
康报虹 2019-03-13 23:04:09

《养家之人》:阿富汗人的苦难与人生哲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富汗,坐落于亚洲的心脏地区。自古以来,无论是域外大国还是内部割据势力,都想从这个国家中得到些什么,“一方唱罢,一方登场”——这片土地似乎从来没有得到过宁静。到了1994年,塔利班政权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成立,他们不依附于任何势力派别,视《古兰经》为法律,目...  (展开)
huhu 2018-03-16 23:49:48

故事的故事,你平静下来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严肃题材的动画片往往比真人影片更让人沉重,它轻盈的画面和残酷的内核本身形成一种极大的反差。 影片的梗概是讲11岁的小女孩帕尔瓦娜,生活在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地区,因为爸爸无辜入狱,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顿和危机,小小年纪的她挺身而出拯救了家人。 ...  (展开)
Eliza Hallinan 2018-03-11 14:03:06

养家之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摘自 奇遇电影 壹 | 100%爱尔兰出品 鉴于动画的背景特殊,描绘的是塔利班统治下阿富汗的社会生活和习俗风情。很容易顺拐地把影片定性为阿富汗动画片。 敲黑板,这电影可是说英文的! 仔细一看,《养家之人》的制作班底,几乎全是欧洲血统: 剧本来自黛博拉·伊莉丝(Deborah El...  (展开)
愚乐 2018-03-03 16:33:17

我更喜欢德利瓦,或者说肖希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毕竟去年年初看的预告片没有对话,当时也只是以为有点类似于阿富汗版花木兰那样,有冲突有戏剧的故事。真正看了正片,有几分意外的惊喜,但更多的是压抑。“十一岁不算孩子了,可以嫁人了”、“女人不可以读书,不可以单独出门,没有买东西的权利”,哪...  (展开)
这里 2018-12-31 09:37:10

我用以战胜你的武器就是你仅存的良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养家的人》中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塔利班统治时期的阿富汗的故事,小女孩帕尔瓦娜生活在一个五口之家中,父亲在战火中失去一条腿,倚靠替人读信、写信,同时贩卖家中值钱的物件为生,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待字闺中的姐姐因为女性身份而无法出门,刚出生不久的弟弟尚没有生活能力。随...  (展开)
起司土豆泥 2019-01-12 00:42:52

温柔又有力量,这样的动画片真是太好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1. 《养家之人》是那种极少能在国内院线看到的,既有着深沉的现实主义背景,又具有浪漫的美学价值的动画电影。 阿富汗,塔利班,这样的剧情关键词,可能会让很多人会觉得: “一定是那种又沉重又催泪的电影吧。” 其实,原著小说《养家之人》本就是青少年向的文学读物,文本层...  (展开)
Judy 2018-03-07 17:48:27

《养家之人》:本届奥斯卡的神秘存在,今年最惊艳我的动画片

对影迷来说,预测每年的奥斯卡都是最兴奋的事。 守着看完直播,对着今年的获奖list撸一遍,也成为了每个影迷的自我修养。 但总有那么一两部片子,虽然没有“如我所愿”得到小金人,却依然是我心头割舍不下的存在,比如去年的《夜行动物》,特意为它写了一篇文章: 《夜行动物》...  (展开)

> 更多影评 58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养家之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