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问道的剧评 (133)

砚楼客 2017-08-09 11:05:45

少林问道----如药医心(人物谱,全文更新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程闻道/无想 程家公子,贵族后裔,虽生而有疾,但自小得众人呵护,有结义金兰,有青梅竹马,一看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设定,人生的前二十年,想必志得意满,过得舒舒服服,前途光明可期。 然而剧本一开始啥都不讲。 一开始,就是一场屠门杀戮。 父亲结义的三弟,自己结义的...  (展开)
酥牙菌 2016-07-03 22:10:06

感谢傅东育导演,真心的谢。

最初是因为周一围的才知道的这部投资仅750万几经改名终于能播出的剧,结果看完后被郭京飞的演技感动得一塌糊涂,所有的戏都处理的极其细致又张弛有度,所有的台词都完整的诠释出了一个角色的灵魂。郭京飞有一场几分钟的戏分别对着明德、蓁蓁和闻道 怒吼,虽然都是表达愤怒却可...  (展开)
夜雨薄衾寒 2016-06-10 01:24:33

关于人物塑造的一点杂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被这剧的一个开头秒到,千寻万找,好不容易才看到。(云图TV-江苏综艺-回放) 给了五星,毕竟在满屏古偶的时候,还有人愿意正儿八经的拍这样质量的一部剧,给了看的人一点儿希望,也希望这五星能给拍的人一点儿希望。 作为一个武侠迷,先给剧组的武术指导一百分,...  (展开)
Amelia 2016-06-24 15:35:09

情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用了六天看完了这42集。觉得很悲伤,很无奈,但也很圆满。每个人都有了自己最好的结局。 这个剧虽然节奏很慢,我也不是特别耐心一人,但我一点也不舍得快进。像我这么喜欢看小儿女爱恨情仇的一个人,现在看到满屏的男人戏和尚戏,竟然不会觉得无趣,反而感到的是宿命与悲凉。对...  (展开)
以迷 2016-06-11 10:30:25

问现代影视剧之道

看到22集,四处安利未果,过来打个分。整部剧节奏缓慢,动不动来个慢镜头、定格、回忆(回忆的形式真的好棒),但不舍得快进。差不多两集就有一个小高潮,各种回忆、各种前尘往事猫爪似的挠的人只想赶紧看下去整清楚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三分给演员,演技真实到位,会哭的方丈...  (展开)
锦衣郎 2017-08-01 16:13:39

这是一部可以在电视里播放的佛经

“师父,地扫完了。” “继续扫……” 这地上有尘土就扫尘土,那没有了尘土呢?有没有尘土真的重要吗? “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这样一小段的片头,开始了这部充满了禅机和智慧的电视剧。 其实,与其说这是一部电视剧,倒不如说这是一部可以在电视机里播放的佛经。编...  (展开)
仙女自己带碗 2017-07-31 12:31:33

一个压抑的结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发生在明朝嘉靖年间,一女子一僧一将一儒,画面都很有古意,服化也不像如今大部分古装剧那么浮夸。剧本台词都很考究,演员演技都全程在线。 🌹被郭京飞吸粉,有几场戏简直演技炸裂,虽然特写镜头看到脸上的吭都想给他众筹粉底,但竟然get他的帅了。最难忘在深夜他跪在院...  (展开)
醉儿 2016-06-29 13:12:33

仿若一盏清茶,又仿若整个天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剧仿佛一盏清茶,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从几年前第一次看到这部剧的片花,就对它产生了满满的期待。然而到今天的我,已经很难静下心来。《问道》的第一集没有像一般剧情一样培养三位主角少年的感情,而是大胆的直接进入离别与背叛的重感情戏,这也导致了我点了无数次的...  (展开)
说好了萌萌 2017-07-21 11:40:10

看完全集,我觉得演技是不错,但是剧情真的没有各种五星推荐的那么好,分析剧情和人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整个剧,整部剧的剧情我整理下来就是:早年,程肃,高父,明德,是三兄弟,三人一起抗倭,明德带着八百子弟兵与敌人血战三天三夜,程肃贪生怕死,不去支援,下令退兵,高父懦弱,也不阻止,导致明德全军覆没,自己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败火僧也是这场战斗的见证者(败火僧...  (展开)
September 2017-02-20 09:43:20

思来想去,唯有“可惜”二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剧本和人物来说,两星最多。但又未免对演员表现和制作态度太不公允。 犹豫再三,加一星。 我是抱了极大的期待值来看这部剧的。然而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男性执导,且以男性角色为主导的片子往往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女性主角的塑造容易失败,比如《北平无战事》,也比如这部《...  (展开)
sprik 2016-06-01 14:06:07

记忆中的老味道

四星,加一星给主创团队的坚持。追直播追到第四集,可以上来发评论了。这片子几经波折,连个官宣都没有,好歹终于先在地面频道播出了。真的有电视剧界还没快餐化时老片的味道,画面和剧情也是老味道,提不上多大创新。但就如喝多了碳酸饮料,突然哪天喝到一口快要忘了记忆中滋...  (展开)
郁金群 2017-02-22 15:42:10

很有内涵也很良心的一部剧,但还是有些失望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在豆瓣看到这8.6的高分,是促使我看下去的原因和动力,开头那种娓娓道来的感觉也让我觉得很惊艳,不过真正看下去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失望的地方。 一、节奏,这部剧的节奏真的太慢,以至于我常常有想要快进的感觉,二、男主身世略狗血,好多内容都能猜到,然而还是觉得狗血,...  (展开)
爱狗 2017-08-09 16:31:22

被埋没是有原因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用人来比喻影视作品,我想少林问道大约就是那种一见之下惊为天人,但却不耐看的女人。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当初无意间在B站看到少林问道的片花,被深深惊艳到了,不管是剧情,虐恋,以及人物,当然还有那段恰到好处的《大悲咒》童音配乐,简直让我百...  (展开)
牛奶爱上帅瓜 2017-07-30 23:07:02

吐槽一下

我之前对电视剧很挑,现在温和多了,但是一些国产电视剧我还是耐不下心去看。于是,一直刷豆瓣,希望找一部国产电视剧陪家人一起静下心看看,因为老看电影,太短,不过瘾,看外国电视剧,家人表示看不懂。 于是,真的很想找一部好的电视剧看看,重找一下儿时追电视剧那种忘记吃...  (展开)
一清哥哥 2017-07-27 19:09:56

李蓁蓁是本剧最差强人物

本剧将笔墨着重于程闻道、高剑雄两位男主,而较忽略女主的性格刻画。 从女主知道程闻道死讯坚决要求父亲荣顺王上书死谏招致家破人亡,自己被卖官妓。到高剑雄舍命舍前程相救于她,她知道程闻道是明德儿子,任何事都似乎不能动摇她复仇的决心,也未勾起她追寻个中真相的兴趣,哪...  (展开)
一条郭征鱼 2017-07-21 16:20:50

看了7集,我想说高建雄不管变成什么样我都原谅他

高建雄很悲剧,他三番两次放过程闻道,杀进大狱救杨秀,为了李蓁蓁活命跪求她嫁给自己……换来的不过是兄弟的谩骂,女神的嘲讽……所以不管高建雄变成什么样,哪怕最后他变成明德一样无情无义我想也是身边人逼的…… 很难忘高建雄在院子里抽自己的场景,真是心酸,他和绣春刀的...  (展开)
海湛空澄 2017-07-12 01:59:51

“朴实”的《少林问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少林问道》终于定档上星了,7月18日CCTV8!距离去年江苏地方台首播也已过去一年了,此后虽在诸多地方台播出(详见@上海新文化官方微博),但观众对这部剧仍知之甚少。欣喜于这部剧有生之年终得上星,来聊一聊去年追完剧的感觉吧,就俩字“朴实”。 首先,导演朴实。傅东育导...  (展开)
超人不会飞爱 2016-08-10 18:00:24

曲终人不散

"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花开有时 花落亦有时 过去的 已经过去了 一切已经发生的 都是无论如何一定会发生的 没有任何一片雪花 会因为意外落在错的地方 缘生缘灭皆是因果 注定要一切改变的 可能只是百年之后 一朵花开的时间"——少林问道 在高考前不...  (展开)
笨笨额 2017-12-19 18:30:56

少林问道:程闻道、无想与周一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又看了《少林问道》的最后几集……前面不忍心看,太苦。后面其实更苦,但是总有一种求仁得仁的释怀感,仿佛随着闻道大彻大悟,作为观众也看开了,放下了。 周一围的诸多角色都看过,比如铁林、刘川、梁文秀、丁修、陈峰、苏东等等,但是加起来都不如程闻道和无想给我的震动大。...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3条)

订阅少林问道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