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战的剧评 (4)

费舍尔湾的狼獾 2015-10-02 20:55:24

地雷战、一部只剩情怀的抗日剧

地雷战,顾名思义,主要以地雷的手法进行游击作战的。我国曾与上世纪六十年代拍摄过地雷战。可谓是一票六、七甚至八零后的童年。而这部剧则是山东卫视于2015年对其“翻拍”的一部剧。山东卫视势要做一部不同于裤裆藏雷的抗日剧。然而还是拍成了一部很标准抗日神剧,这部剧中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良 2020-03-20 17:26:45

知道为什么垃圾抗日剧多吗?

因为观众特别喜欢看啊, 我爸妈也好歹算是知识分子,看这种电视看的津津有味的。 我在家看个1942他们就强迫着换台,说那太残忍了看了不舒服。 我在家打开3遍1942,硬是没有让我给看完。 北平无战事他们也不看,觉得略微严肃并且还得用脑子。 我大胆的猜测,好多中老年人都是这...  (展开)
梦见乌鸦 2015-09-18 11:15:04

抗战经典全新演绎,山东卫视正剧为王

精品抗战大剧《地雷战》目前正在山东卫视热播,凭着鲜活的人物塑造,热血激扬又不乏趣味元素的手法,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赢得了全国观众的青睐,收视率节节攀升,口碑反响也是一片热烈。该剧的成功,亦是山东卫视本土特色战略的又一场胜利,继《红高粱》《大刀记》等精品...  (展开)
鱼为 2015-09-18 12:52:27

《地雷战》:传奇“鲁剧”再现经典“战术”

文/ 鱼为 作为在胶东战场上发挥了巨大效应的“地雷战”,有着强烈的经典之作魅力,和同样经典的“地道战”“南征北战”一起并列“老三战”,成为几代人关于青春的记忆。尽管资料显示,当时在山东境内海阳民兵并非最早发明和使用地雷,但海阳民兵却在实践中发明和制造了数...  (展开)

订阅地雷战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