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陌生 Complete Unknown (2016)

导演: 乔舒亚·马斯顿
编剧: 乔舒亚·马斯顿 / 朱利安·谢泼德
主演: 艾琳·达克 / 蕾切尔·薇兹 / 韩塞尔·谭 / 法蒂 / 扎克·艾普曼 / 迈克尔·珊农 / 迈克尔·切鲁斯 / 阿兹塔·加尼扎达 / 奥玛尔·梅特瓦利 / 弗兰克·德·胡里奥 / 康多拉·拉沙德 / 克里斯·劳威尔 / 泰莎·阿尔伯特森 / 凯利·奥科 / 凯西·贝茨 / 丹尼·格洛弗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6-01-25(圣丹斯电影节) / 2016-08-26(美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双面艾莉丝(台) / 神秘女郎爱丽丝
IMDb: tt4230700
5星
5.7%
4星
15.8%
3星
48.2%
2星
26.1%
1星
4.2%
好于 19% 悬疑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完全陌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飙雪璨阳 看过 2018-09-12 17:33:52

当我们被周围的人普遍认知的同时,我们已经被困住了!——这是本片特别触动我的一句话,在片中是女主的一句台词,而她以9种不同身份生活的故事也仅仅存在于她的台词和几次闪回之中,完完全全对不起这句台词。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通篇都是各种对话,从男主的生日聚会到男女主遛弯的场景,满屏的尬聊,说的都是些生活琐碎,大部分都无关紧要,而且气氛还特别的尴尬,明显感觉到对话的角色各有心事,想法不同,根本缺少共同语言... 当我们被周围的人普遍认知的同时,我们已经被困住了!——这是本片特别触动我的一句话,在片中是女主的一句台词,而她以9种不同身份生活的故事也仅仅存在于她的台词和几次闪回之中,完完全全对不起这句台词。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通篇都是各种对话,从男主的生日聚会到男女主遛弯的场景,满屏的尬聊,说的都是些生活琐碎,大部分都无关紧要,而且气氛还特别的尴尬,明显感觉到对话的角色各有心事,想法不同,根本缺少共同语言,明明一个探讨心灵的题材,生生被拍成一部超级大闷片。当然女主的颜值很正,她以不同的职业生活在世界的不同角落,但并不是换个发型,穿不同的衣服,画不同的妆就正的能成为另外一个人了,这其中会遇到各种诸如政治的,社会的,技能的种种问题片中都没有提及,要知道想想容易,操作起来得有多难!另外,男主夫妻矛盾尤其无 (展开)

3 寒狐居士 看过 2017-06-17 16:31:37

3.5星。彗星夜好友庆生,百变女浪迹天涯。离开和留下都需要勇气和责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8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7-02-16 01:43:46

反映了两种人的生活轨迹,一种是不断重启的生活(空间),一种是原地踏步的生活(时间),注定都是孤独且无法连接。

21 洗狗 看过 2016-12-22 21:22:35

一个专业打工度假15年的人 回去找超级闷前男友 并没发生什么的故事

7 JoshuaLi 看过 2016-08-31 11:33:50

不断消失于别人生活去尝试不同身份的女主角与阔别多年的真爱再相遇,重逢与相互理解中女主性格的秘密被逐渐解开,本片是对人格多面性的探讨,它并没有在保持与增强戏剧悬念上下多大功夫,而是通过较多感官特写、能激发思考的对话以及细腻感性的桥段来强调出这种多面性人格的真实与普遍性。

> 更多短评 2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完全陌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frozenmoon 2017-06-21 13:50:16

有的人像锚,有的人像水

(文/杨时旸) 我们到底通过什么来定义自己的身份,又是通过什么去定义他人的身份?姓名、履历、原生家庭还是社交关系?如果有人一次又一次地有意改换了自己的姓名,编造了履历,篡改了家庭成员的信息,重新融入一套崭新的社交系统,又应该如何定义这样的行为?认为这个人充满...  (展开)
Entropy 2016-09-07 08:22:22

What do we really know

《Complete unknown》小感 一开始的几场identity的切换,同一个人但是不同的身份和职业,让人对这个女人开始好奇。好奇是什么样的人生经历让她有这么多的切换。相比较很多人只能有固定的朋友,固定的工作,固定的生活圈。这形成了一个开门见山的反差。 女主没有直接去找男主...  (展开)
十六景 2017-01-13 04:09:37

Trapped

当女主角说到“ 但你周围的人都认识你的时候,你就被困住了”。 想起自己也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经历。 一个人独自去澳大利亚的时候,在一个旅行团里编造自己的身世,谁叫大家都那么爱查户口呢?谁都不认识你,在那个星期,他们认识的之后你口中的你。也没有微信没有脸书,没有那个...  (展开)
沙如雪 2017-10-18 13:55:37

青蛙与化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用一夜的时间对男主叙述她十五年来的生活轨迹,虽看似冗长拖沓,但对于普通人来讲也足以惊愕,十五年体验九种身份;九种职业;九个截然不同的人,而与其相反,男主则一成不变,每天的工作只是发email,甚至始终居住在父母的老房子里,保留着很久以前的化石……男主生日蛋糕...  (展开)
三盅 2018-11-18 01:22:54

三五页PPT可搞定的内容非要做一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女深井冰在15年间不断逃离固有生活,唯此能给她重获新生之感,否则活不下去。那是彻底逃离,从所有人眼前消失进入另一个世界。 15年后她回来找前男友,告诉他自己能变成任何人,前男友让她证明。于是她逐一证明,其间还莫名其妙学雷锋扶了摔跤大妈。然后她又离开了,全剧终...  (展开)
韩有财 2017-06-13 23:10:56

把一生过成几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大部分人来说,自从大学毕业选定工作以后,每一天就都成为前一天的重复。每天做的工作、见到的人、经历的风景,甚至是说的话都是一样一样的,一直干到退休,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每个人都有被周围人认定的身份和性格,一旦你稍有不同,就会引起周围的非议,无关的人都有权利...  (展开)
Alpha 2017-06-13 01:01:43

完全陌生

我们都经历过15年,15年,好久,好长时间,可就这样过去了,15年里,有些人每天在重复,于是,他积累了充足的成果,有些人每天都在改变,似乎付出的比收获的多,人了一辈子好短,真想每个喜欢的行业都能经历过,尝试过,付出过,也收获过,所遇见的每一个人,都真诚相对,我们...  (展开)
困惑的浪漫 2017-06-24 20:44:56

自己跟自己的《猫鼠游戏》

自己跟自己的《猫鼠游戏》 1.生活的奥斯卡影帝:女主必定是具备超强的学习能力+刻章办证的高手吧!可惜没有用到坑蒙拐骗偷上面来,更加丰富这个世界跟影视界…… 2.搞得这么压抑,又不是新的奇特空间理论,或是穿越来再穿越去……如果每一段人生都造就一段传奇或是留下一段孽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7-10-05 22:25:47

蕾切尔·薇姿的演技并没有突出。

蕾切尔·薇姿的演技并没有突出,在本片中的发挥有点吃力啊。 好莱坞最矜持优雅的“英伦玫瑰”蕾切尔·薇姿,在奇幻片《魔境仙踪》里,饰演一位心狠手辣的邪恶女巫。她被誉为“这个时代最令人振奋的女演员”,出演过的所有角色加起来已近半百,从独立艺术电影到商业大片无所不包...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开始M 来自老K脸 2 回应 2019-11-04 13:44: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完全陌生》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完全陌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