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 (2014)

导演: 闫然
编剧: 闫然
主演: 张语庭 / 卜小贵 / 王虹博 / 李宗怿 / 李孟明 / 宋可兼 / 顾海 / 唐唐 / 曾瑀馨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11-04(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又名: Sweet World / 莫道君行早
暂无评分

凤凰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老大的小猫咪 看过 2017-06-04 19:37:41

感觉很有文化气息,编剧导演在里面应该确实有所表达 iPhone

0 Qn. 看过 2014-11-12 18:21:34

前面加个高邑(>_<)

0 性感的肚子 看过 2014-10-18 00:44:00

第一部看了封面想看内容的中国电影 iPhone

0 看过 2014-12-06 14:22:02

画面美好,看着舒服,把曹操演绎的很接地气,生性多疑的他镇守着国家,却留不住美人。无论是她还是她。

1 三木 看过 2014-11-09 23:56:50

凤凰台?凤凰卫视?糊弄卫视? Android

> 更多短评 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凤凰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乌鸦火堂 2014-10-26 05:53:47

回望故乡情难了却

《凤凰台》因其题材的缘故,注定不会在市场上有所作为,在以商业为主的华语电影市场上,像是这种农村题材作品几乎属于活化石,但片子质量还是OK的。从电影的角度来说,作为一部展现个人事迹的电影,不像其余主旋律歌颂电影那样,拍成样板戏,《卒迹》是一部拥有扎实的故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义大道 2014-10-26 23:50:21

《凤凰台》致被都市人渐渐遗忘的乡愁

(文/小义大道) 有些电影拍来是为了看华丽丽的特效,古代人装扮整齐勾心斗角,外星人突袭人类被英雄打败,现代人穿越到古代,古代人穿越到未来…… 有些电影拍来是为了烧脑拼智商的,你以为你醒着其实在梦里,你以为他们是N个人其实是一个人,你以为他在做梦人却做了这事…...  (展开)
荆轲 2014-11-02 15:54:08

《凤凰台》:影韵诗情安放恬淡乡愁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离开故乡前往大都市寻求所谓的光荣与梦想。这些外出游子,特别是来自乡村的人,他们身躯都依附于巨大繁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但内心深处的灵魂早已在现代化进程中流离失所,于是乡愁成为自我原宥和自我慰藉的一种精神寄托。在闫然执导的电影《凤凰台》...  (展开)
云飞扬 2014-11-06 03:05:00

长安不见使人愁

2000年,湖北监利乡镇干部李昌平上书时任总理朱镕基,提出著名的三农问题——“农民真苦,农业真穷,农业真危险”——农村自古以来是皇权、强权、族权、父权等各种权威下的蛋,基本上农村如何发展是要靠皇城、军阀或土匪、门阀与宗族、强人等等影响而产生或超稳定或极速垫付式...  (展开)
鱼为 2014-10-28 11:18:46

春风化雨 不解乡愁

刘原说“丧家犬也有乡愁”,当城市成为农民赖以生存的冰冷丛林,乡愁则必然变成一种无解的情殇。 我的家乡很长一段时间里,污染指数全国第一,但这并不妨碍我几乎两周回家一次的频率,从雾霾笼罩的首都到一个雾霾笼罩的地级市,正是一趟消解乡愁的“归来”。但并非所...  (展开)
柯尔特 陶志波 2014-10-23 09:03:50

春雨润物细无声

无论当下的电影在题材与表现形式上的如何花样百出、新鲜无度,故事是否完整与流畅,始终都是衡量一部影片层次高低与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而在近年来电影市场上,高举着特效大旗猛打视觉奇观牌的特效大片也好,以点子出奇、惊吓观众为己任的小成本惊悚恐怖片也罢,抑或是永远都...  (展开)
特冬天 2016-01-19 14:42:21

test

测试哈哈哈哈hhhhh 斤斤计较 hjj hhhhh bjjjk jjjjjjjj jjjjjjjj hhhhh jjjjjjjj 斤斤计较 斤斤计较jjjjjjjj斤斤计较jjjjjjjj jjjjjj hhjjjjj hhhhhjj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哈哈哈哈和哈哈哈哈是个更多的QQ qwerty II哦哦  (展开)
赵猪 2014-10-28 00:01:15

迁徙的中国人和那些勇敢的留乡者!

文:赵猪 改革开放三十年,对于当代中国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这其中,当然绝大部分是正面的,但是另一方面,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将近一半以上的国人背井离乡,从生活相对贫瘠的农村迁徙到城市,怀着一份过上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却在简单的追逐金钱,或者说是美好生活的过...  (展开)
苏筱兀 2014-10-27 11:16:01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前段时间央视播出农村题材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我写过一篇关于《城市化进程与农村复兴的标准模版》的评论,里面提到“乡村现代化靠的是人的构建。这里的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农村走出去又走回来的人,一部分是从城市溜到农村去的人。唯有新的思想新的血液注入到这本身拥...  (展开)
木易光影 2014-10-24 18:16:54

一曲平实写意的乡愁曲

作为预测界的神人,李白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很多热点事件当中,如今莫名的藏头诗已经发展到输入关键字就能输出整首诗的地步。不过对于“乡愁”这种事情的预测,李白却不愧是名副其实的预言者。一首《静夜思》传诵了几千年依然经久不衰,“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关于《凤凰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凤凰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