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货车的女士 The Lady in the Van (2015)

5星
19.4%
4星
49.2%
3星
28.7%
2星
2.2%
1星
0.5%

住货车的女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住货车的女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87 条 )

热门 /  最新 / 

104 恶隐息烙 看过 2016-05-15 20:51:18

这种电影要少看。因为看完之后,你总觉得内心中的某一小部分心满意足地死去了一点点。 Android

27 Alan 看过 2016-03-06 14:51:17

剧本太弱了 叙事一点都不流畅 不过双重人格的桥段还挺有意思 老奶奶实在太可爱了 祝您长命百岁

14 ivanjob2008 看过 2016-05-02 14:07:07

“大家都以为你是心地太善良了,其实你是因为太胆小了。”

14 Larbre 看过 2016-04-11 00:13:39

【20160410】如果我的英文足夠好,或許可以欣賞這部絮絮叨叨的片子的妙處,感覺有很多很高級的詞匯。盯著字幕看完,只覺得嘮叨無聊。看到最後睡了一刻鐘。八十歲的老奶奶演技太厲害了……精分基佬設定也是叫人啞然

6 张库岑 看过 2016-03-05 18:04:41

Alan晚上才能小心约炮谨防被邻里发现 Mary晚年住在货车里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自责 每个人都是a lady in the van 每个人在柜子里都有不曾讲述的故事 直至终老

> 更多短评 30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住货车的女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0 条 )

辛辛潮 2015-11-17 23:52:09

The Women in the Vans:看犬儒生活方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iss Mary Shepherd---the lady in the van 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同名话剧于1999年初登舞台,男主角Alan Bennet (简称AB)的两个人格除了自己扮演一角外,另一角正是由电影AB扮演者Alex Jennings担当,讲述了住在伦敦北部社区Camden Town的剧作家 (Alan Bennett)自1974年邀...  (展开)
simonfaye 2015-12-24 11:08:29

今年的最佳女主角

我看了今年拼女主奖项的几乎所有片子后,终于忍不住了。因为玛吉不是大热门。玛吉居然不是大热门?玛吉凭什么不是大热门! 我不谈有关这个片子的任何问题,我只谈女主角。 要我说,所有英国老演员都是演艺界的国宝。我每次都被他们震撼,不在于他们的用力,而恰恰在于他们的...  (展开)
西米子 2015-11-14 01:32:53

History Boys Reunion 神奇的历史男孩在哪里

当时看预告的时候就很期待这片,直到某一天翻了IMDB才意识到原来Alan Bennett大手一挥历史系男生们全员都跑来客串了。想想离History Boys已经过去了十年还真有点reunion的意思,这片一上映不知又要勾起多少迷妹迷姨们怀旧的小心思。 之前有幸在LFF期间看了首映,每个历史系男孩...  (展开)
小玄儿 2016-03-15 02:14:51

疯癫的背后总有伤痕——北美新片《住货车的女士》漫谈

本来想起个标题叫:精神分裂作家与精神创伤奶奶的二三事的,不过觉得太标题党啦!这部英系“小清新”的影片,不是一杯加糖的午后红茶,而是一壶浓郁的,甚至有些苦涩的隔夜茶,其变质的味道,就好像“谢波德女士”晚年落魄的生活境遇。而一直将这杯人见人嫌的旧茶,放在手里温...  (展开)
灰人记° 2016-03-23 01:01:00

以污秽的身躯捍卫纯净的灵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性格孤僻怪异的流浪老妇人 人格分裂胆小自私的独居作家 看似冷漠难处的两个人却在无形中彼此"相依"15载 恶臭满天的气味 随处乱丢的大便 这些常人几于不忍的事物 却可以成为一个洁癖作家的生活常态 曾经那样优雅美丽 一身鹅黄的连衣裙 静坐在教堂的钢琴前 灵动的旋律在指尖跳...  (展开)
Q·ian·Sivan 2016-03-02 22:09:58

「Quotes」

「Boa constrictors in the street, peacocks on the wall. It seems that both at the northern and southern gates of my life stands a deluded woman.」 「There were few occasions on which one saw her genuinely happy, and one of these was when she was putting p...  (展开)
鬼腳七 2017-02-24 18:23:25

英伦式自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鬼脚七 看完《住货车的女士》的一瞬间可能总会觉得有点恍惚,这个带着英伦特有幽默和独特气质的故事实在让人感觉有点轻飘飘,它像是一部温暖的中产阶级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只不过这位女士非但没有被嫌弃,还被恭恭敬敬地善待着,保护着,直到去世之后被体面地安葬。...  (展开)
Mummy 2017-09-03 16:00:11

难道这部电影不是很隐晦的讽刺了教会么?

其实我想说电影重点应该不是什么老太太造事逃逸然后变流浪汉在精分作家前院待了15的传奇故事吧。重点不应该是这个电影很隐晦的讽刺了教会么?从作家和修女谈话后意味深长的上帝画像到最后老太太去世讲的那段话,什么音乐是一种释放内心恶魔的途径,终止一切和音乐有关的东西,...  (展开)
上善若水2781 2016-03-03 15:34:53

电影中的精彩对白

Mr Bennet : Shouldn't you say sorry? Mary: I've no time for sorry. Sorry is for God. Caring is not a word I like, caring is about shit. The social work: She told me you don't encourage her to get out and lead a more purposeful life and put obsta...  (展开)
生肉怕疼 2016-03-30 22:05:32

两个住在货车里的女钢琴家

有视频 & 插图的版本,<a="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NDAwMzEzOA==&mid=404047635&idx=1&sn=6c3ce2465916d326d6bc5d5decd8876c#rd">请戳戳戳</a> 1960 年代末,一辆百福小货车冲冲撞撞地行驶进北伦敦的格洛斯特新月街,它随便找个地方停一停,一泊就是几个礼拜,...  (展开)

> 更多影评 60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家老有陌生男人来上楼下楼的是干嘛的啊 来自查德 9 回应 2023-12-16 22:06:16
求一首最后老婆婆弹的一首歌 来自Fei 1 回应 2023-04-25 09:57:58
警察为什么在葬礼上说自己并没有敲诈玛格丽特 来自lighthouse 1 回应 2023-03-11 20:22:11
为什么是黄色呢? 来自Silence 2021-02-06 22:20:37
音乐 来自浮生啊虚空 2020-01-18 20:18: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住货车的女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