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计划的影评 (24)

吴邪 2015-10-26 09:27:52

如果我们能有选择父母的机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澳洲看的这部片,这组合够诡异吧。一张宣传单上二十多部电影,看到这部介绍不知怎么挺感兴趣,当然闭幕片百元之恋很不错,虽然看过,毕竟A站B站很好用……这次又重看了一遍。忘了说,正好是一个日本电影节的志愿者,所以没有工作安排的时候就是看电影了。听起来貌似很牛的样...  (展开)
已注销 2016-03-10 11:22:22

明明自己都要死了,还要去拯救别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以为是悬疑片,看过才发现似乎《偷来的家》这个译名更适合这支离破碎的一家人。其实,这明明是一个打着欺诈旗号的温情片。 被家暴折磨痛不欲生的少妇,在站台上救下了一样想轻生的少女;靠偷窃为生的男人,偷回两个被失窃人家抛弃的孩子;名不正言不顺的五个人凑在一起,过...  (展开)
大璐璐 2016-01-31 04:53:11

请多关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副标题:支离破碎的你还有支离破碎的我为你建造一个家。 爸爸从监狱出来后找工作碰壁被迫当小偷 (爸爸和后来印刷店里的大叔在监狱放风那段,导演你真的不是在致敬《肖生克的救赎》吗?我差一点就以为爸爸跟大叔说,我要挖地道越狱了!) 妈妈被DV男家暴,因为味增汤太咸了?...  (展开)
夏花无期 2017-07-25 20:47:25

隐藏在三观不正下的爱

可能是日本这个国家人民都比较内敛吧,剧情缓慢展开,没有太多对白,全靠眼神,表情,肢体语言表达情绪,开始看得云里雾里,但是耐下性子,倒进入了故事节奏,被一群看上去三观不正人的另类家庭成员深深打动了。 所有的犯罪核心居然都是为了爱,为了维护每个千疮百孔家人内心,...  (展开)
筒子六 2020-09-05 00:04:15

筒子六看《欺诈计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一个小孩(小儿子)的作文,展开一个坑蒙拐骗家族的故事。 爸爸(服完刑后靠闯空门偷东西的小偷)在闯空门时碰上浴室里的小儿子(被原生家庭拴在浴室挨饿),心生怜悯带走了他;打算自杀的妈妈(被丈夫家暴,决定撞电车自杀的家庭主妇)救下同样打算撞电车自杀的女儿(被家庭...  (展开)
在飞的狗子 2020-07-10 15:46:36

欺诈计划:超乎认知的人性与公平

这个世界总是那么公平,好人终生幸福,坏人必定也会受到处罚。这是一个几乎不会变的道理,这个世界无奇不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你去努力就会有耕耘,你不择手段,那么你总将会落入深渊。这不简单的剧,足够令人去反思自己,去反思社会,去反思整一个人性的变化。 这部...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18-08-03 17:16:47

盜愛之家(at Home アットホー,201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盜愛之家(at Home アットホー,2015)和小偷家族(万引き家族,2018)是不一樣的電影,不會有人說有愛情元素的電影都是一樣的吧?整體來說,後者更為合理,這不僅指劇情細節的承接上,更在人物價值觀與性格的深刻發展上:前者,竹野內豐住得舒適外,再偷富人的財產給孩子上...  (展开)
唐朝的咏者 2018-01-22 22:44:19

究竟什么是家庭

这是一部看过以后很难说是舒服还是不舒服的电影,你甚至都不怎么好定义它究竟是哪一种类型。虽然整体可以算是温情小清新,表达了家庭的爱给人带来的无限美好。但因为设定是一个非正常组成的家庭,虽然这个家庭很有爱,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做的事却会伤害到别的家庭。用盗亦有道...  (展开)
Eigagann🇨🇳 2017-12-07 12:17:14

欺诈计划

叫at home是再合适不过了,翻译成欺诈计划,可欺诈的部分实际上占的篇幅可以忽略不计了。 毫无血缘关系的5个人组成的问题之家,每个人都有不堪回首的过往,却温暖的拥抱在了一起。 片子很美,节奏舒缓,故事清晰,但剧情和桥段都眼熟的厉害,平淡的没啥波澜,尽管也有暴力、绑...  (展开)
Evan 2017-05-30 13:46:40

倒叙插叙中表达出温馨的家庭主题

作为一个小偷的父亲,到处捡人,遭受父母溺爱偏向的淳哥哥,遭受亲生父亲性骚扰的清日姐姐,遭母亲长期禁闭的弟弟,还有遭受家庭暴力的妈妈,他们本是毫无血缘关系的五家人,因为同样渴望一个温馨的家,走在了一起,心里都有着这一家人,深深佩服11区人民,这种家庭剧的表现手...  (展开)
Maileng 2016-08-20 18:04:49

偷来的家

大儿子已经升上学院,离家到外自己生活。有时候我会设身处地,想象他有没有想家;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独立生活(虽然金钱上还是脱不了脐带!)。家,对他此刻的心情,是什么概念呢? 不仅是永远准备好的饭菜而已吧? 幸好他叔叔住得近,婶婶时常在周末邀他过去吃顿家常菜,一解...  (展开)
Ivergy 2016-04-05 00:41:47

同在屋檐下

日本大部分电影总是离不开揭示人性丑陋的一面,最后那一幕大团圆挺好的,看起来挺多细节的有深处含义,自己留意的就是新房子的水由黄变白就说明定居下来了,最后的房子还是他们一起聚首的房子,这房子充满了所有回忆的地方,还有就是事件发生的时候三个人分别穿着红绿蓝颜色,...  (展开)
落日桥 2016-02-28 13:29:58

偷来的家一样有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人很特别,痛骂他们的时候又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脑洞奇大。 剧情很简单,一个白领小偷不经意遇到了形形色色受伤害的人,把他们组成了一个奇怪的家。这个家的其他人还保留了本来的属性,于是,奇葩的事就发生了。 作为一个善良的人,是不会轻易剧透的。 故事奇葩,三观超正...  (展开)
西装下的摇滚 2016-12-20 21:30:39

因谎言而美丽

在这样一个长假的末尾,能发现这样一部小众电影,真是让人觉得惊喜。 故事的设定另人颇感意外,作为小偷的父亲,不仅偷财物,还偷人.............好吧别误会,这里说的是纯正字面意义上的“偷人”。他偷出了整个家庭。就是这样一个用谎言编织起来的家庭,却意外的温馨...  (展开)
多多啦A梦 2016-02-13 23:16:05

随便扯几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算是部披着一层犯罪故事外皮的情感片,啧啧啧,还是忍不住跳着看完的,日本片儿要么节奏太快(嘿),要么节奏太慢。此片不用说了必须属于后者,当然了,这种闪回的拍摄手法还是满足了导演交代故事的需要的。 竹野内丰依旧帅,依旧帅,依旧帅。 其实没啥好说的...  (展开)
碳拾 2016-02-25 01:24:49

感谢支离破碎的我们刚好组成一个圆满

欺诈计划这个片子,是我在谷阿那边发现的。好失望豆瓣上好多图片传不了…… 在这个迅猛的时代,谷阿莫讲电影既简洁又风趣。适合像我这种想跟上潮流又没时间看电影的人。其中的观点讲的好有道理让我无言以对(不是打广告),不过还是留下一个完全空白的领域让人思考。 情感。 ...  (展开)
有求必应屋 2016-02-11 20:48:22

可能是我自作多情的对这部电影抱有了更多的期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到底是谁为这个条目起了”欺诈计划“这个名字啊!!!!!又是谁编写了这个剧情简介!!!! 我被剧情简历骗了啊! ".......为了救出母亲,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想尽了各种办法】……" 以为影片的重点会放在【想尽办法】上面,会是一部讲述一家人大显神通,坑蒙拐骗,斗智斗勇,最...  (展开)
叶璟kessing 2017-08-08 21:07:23

每一个职业都值得尊重,不要把你的三观看得多伟大

这个完整的家庭就是由五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组成的,小偷,诈骗,造假在我们看来是罪大恶极的事情。我看到弹幕很多人再说他们三观不正,其实我在想,三观正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变态从小受到更变态的对待所以他憎恨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他的世界...  (展开)
丑丑爱爱 2016-02-18 16:58:41

为什么我需要的是一个诈骗来的家

看了一眼长评没有多少人写,目前为止的长热评第一有八个赞。所以我打算写,毕竟抢下先机能有更多赞👍,发文的目地应该是交流观影后的领悟,因此我写这篇文也是如此。 最的开始的时候逛豆瓣,看见某一网友在向提问“平常豆友们是用什么软件看电影呢?”我虽然有资源软件,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6-05-16 17:55:47

故事很温情,坏蛋的出现很突兀!

故事很温情,坏蛋的出现很突兀!日本人的电影一向的细腻,尤其擅于描写人,擅于刻画细节。日本人喜欢拍有关人性挣扎灰色地带等等题材,但也的确非常擅长这一类题材,看的很压抑也很温馨,日本电影好的地方在于它至少一直有新的概念!最后影片告诉我们:有的家庭基本就是地狱,...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4条)

订阅欺诈计划的影评